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具傳統文化色彩的日本雪場 野澤 Part.1
2015/03/03 11:04:10瀏覽939|回應1|推薦20

野澤村是滑雪迷們心中都想去「朝聖體驗」的滑雪勝地,小小的野澤村竟然出過數位代表日本的世界級選手真可是地靈人傑,雪場場地地貌也十分有變化,半山腰有適合初學者的平坦滑道,還有黑線陡坡在滑行時可以沿路欣賞村子的雪景,而在纜車上更可一覽無遺日本典型雪國鄉村的優美景致、有玩鬆雪的區域、也有林間小道可以穿梭,有時甚至可見小動物遺留在雪上的足印、更增添與大自然交融的野趣。野澤不僅有優良的滑雪傳統、孕育過不少世界級好手,在人文底藴上也有著豐富的內涵,手工藝、特殊溫泉文化。溫泉、溫泉衍生而出的野澤菜,以及道祖神祭、滑雪博物館等等,都讓這個村子精彩非凡!

野澤最著名的傳統手工藝「藤編」,藤編是以細細的、泡過水使其變軟的藤條、經過染色之後來製作,可以編製成心中所想要表現的主題,由野澤達人夫妻檔兩人示範工法,熟練的技巧將一條條藤條穿過來、編過去,一個立體的造型就出現了,手法之巧妙另每一個在場的參觀者都大感驚奇,夫妻倆說最著名的一種題材是當地的一種鳥「鳩」, 讓大家更進步深化瞭解野澤深厚的人文資產,雖說小鎮因滑雪及節慶每年吸引來不少觀光客,其實在某個層面來說,這小山城一就是依照著其先民們的生活軌跡與節奏,一路下來過著與世無爭、善用自然資源、恬淡靜雅的所謂「鄉村」生活,這部分,或許也是紛至沓來的外來遊客,想要沈浸其中,讓自己也能在短暫停留的時間中,融入到這一份久遠的人文、自然、歷史的綜合體之中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bio250&aid=21242496

 回應文章

趣味設計大冒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0 16:18
讚啦
列入旅遊計畫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