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揮別雪季 期待下一季的極速體驗
2011/04/30 00:06:43瀏覽823|回應1|推薦7

提到運動,我就立即變身「過動兒」,滑雪、潛水、飛行傘還有幾乎所有球類運動皆玩不說,看球賽也能飆到「類心肌梗塞」的緊張狀態!目前,計畫下屆世足賽時前往巴西,天天瘋狂森巴嘉年華之外,最想親眼見證黃衫軍六捧金盃!……扯遠了,在「極限運動」的第一篇文中,勉強算是「自我描述」一番吧!

時值春天,歐洲阿爾卑斯山的雪季也結束了,只剩下一些冰河能滑而已,從上上個雪季受傷以來,我已經錯過幾乎2個雪季了,今年也只能在雪場看看雪解饞,企盼著下一個健康愉快的冬雪紀行,台灣現在每年超過5000多人次出國滑雪的雪友們,每個人都罹患了到雪場飆雪才能治癒的「雪癌」!沒能滑雪的冬季,怎一個「枯」(或是哭)字了得喔!

回想起歐洲、加拿大及日本去過的雪場,先介紹日本幾個個人偏好的雪場暖暖場吧,「白樺湖」是其中之一,山形縣藏王我也很喜歡……等等(相片請參考「日本」相簿)。除了滑雪本身,如果一趟滑雪行還能有人文深度的去處、奇特的自然景觀,那就更值回票價了,因此,先藉由分享「白樺湖」當個開場白吧,雪場部分適合親子、初學者、也有黑線讓高手們飆個過癮,我特別喜歡的,其實是附近的「影繪美術館」(相片請參見「日本」相簿),「影繪」源自剪紙藝術,利用類似皮影戲的效果,將五顏六色的剪紙所構成的畫面透過燈箱呈現出來,厲害之處在於還能表現出空間層次,這些作品,為影繪大師「藤城清志」精心製作,細膩寫實且充滿童趣的想像力,特別是他的傑作「白樺湖四季」,以一整個圓形展室環場360度展出,只能以「讚嘆」、「嘆為觀止」來形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bio250&aid=5152624

 回應文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滑雪
2011/04/30 12:17

我都在美國的划雪場  以前最常去的是 Clorado和 辦過奧運的Utah

那裏有很多滑雪的小鎮  白天大家都去滑雪  晚上就在 Bar或餐廳

滑雪道也很長 聽說滑起來很過癮 

但是去過十多次的我  居然只滑過一次  enjoy去看書 喝咖啡  陪公子

偶爾上山看洛磯山風景  很 relax的渡假

相對的美東的滑雪場都很小  只去過一次  就不想去了


飛比歐(fabio250) 於 2011-04-30 20:26 回覆:
哇 科洲與冬奧場地猶他我都超想去的 雪友們都很嚮往那裡的「粉雪」
去年本來有機會去Lake Tahoe的 可惜行前受傷沒去成 美國真有些好雪場
滑雪就是如此 白天在銀色世界 晚上的活動也不少
我帶過很多學員 媽媽們都是咖啡族 陪公子「練滑雪」
主要是度假的氣氛很棒 滑多與少並不是重點啦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