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攝影經驗分享 微弱光線環境下的動感表現以及高視角的優點
2011/11/11 09:36:08瀏覽2060|回應1|推薦67

冬日將近,下個月我也將去韓國的2018冬季奧運比賽雪場採訪,接下來我會陸續分享一些個人喜愛的滑雪場,迎接冷冽、白雪皚皚的又一個冬季。

今天,翻出了冬遊荷蘭的照片,冬季時分,阿姆斯特丹的主廣場,大壩廣場,有相當特殊的氣氛,這裡在耶誕節前後,會特別為了營造節慶的歡樂氣氛,搭起溜冰場,整個廣場成了戶外活動的遊樂園,有不少人絲毫不畏寒風,優雅的在這古廣場溜冰!之前,沒有地球暖化之前,荷蘭人在結冰的運河上溜冰,是常見的冬季景觀,這原本就是他們熟悉的冬季運動,看著現場好幾對情侶,男朋友細心的教導他的女伴,當然是極佳的拍攝題材,這張照片運用的技巧與青島滑草的那一張是一樣的(請參考格子另一篇短文:表現運動「速度感」的攝影經驗分享),對焦鎖定主體、移動相機跟拍讓背景的拖曳痕跡凸顯出速度感,再加上「後幕閃燈」凍結主體,就有了模糊動感中,主體依舊清晰的動感效果。

我放了兩張照片作為比較,下面直幅的那一張明顯沒有動感,因為相機沒有移動,背景太清楚了。

今天放上格子的另一張乳酪拍賣的照片,很簡單,從前景密密麻麻的人群可以了解,沒有站上高處是很難拍到廣場上活動的,然而原本遮住視線的人頭,站上高處後反而成了烘托氣氛的前景,讓照片更有氣氛,事實上,有太多節慶都是人擠人,位置高的拍攝點人人都想佔,這部分就要考驗攝影師臨場的應變能力了,下次大家不妨找個節慶,實際試試,然後拍一張跟大家都不一樣的節慶照片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bio250&aid=5830426

 回應文章

墨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E
2012/01/09 17:37
你的
相機
不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