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意「四」重奏 查理大橋上的走唱樂師
2011/04/29 09:41:40瀏覽795|回應1|推薦4

初見這位老兄擺出來的行頭,數把大小不一的笛子、身上斜背著一把吉他、後方推車上還擺放著曼陀林!乖乖!眼見如此陣勢,頓時令我心生好奇,想聽聽他的演出,奏的是什麼調!

另一點吸引我的,是他有一種行遍萬里路、透析人生的獨特氣質,像安哲羅普洛斯(Theo Angelopoulos)電影中的流浪藝人,歷經滄桑、嚐盡世間冷暖、行囊中飽滿精彩故事的生活大師,當然,更是報導攝影的好題材。

不一會兒,只見他在吉他伴奏下吟唱起來,配合拴在腳踝上「串鈴」響起的強烈節奏,帶領著音符,韻律般、像是述說一段故事似的鋪陳開來。時有驚喜、又帶著一點哀淒……,戲劇性的進展下,不時選用笛子,引吭出另一段清亮的主題,在後段又使用不同音域的笛子作即興變奏,圍觀的我們也隨著音樂起伏,牽引出種種情緒變化,沈浸在樂師營造的情境之中!

人聲、笛子、串鈴、吉他,他這個創意四重奏「團」的演出,和許多傑出的街頭表演一樣,常在我內心深處的心靈遊記裡重播,只是,每一次又融入了旅途中不同的元素與異國人文風情的影像記憶!融合過的新曲子,就叫它……,嗯,「莫爾島河變奏曲」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bio250&aid=5149440

 回應文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查理大橋
2011/04/30 12:01

哇  兩年前也去過  遇見很多很有特色的街頭藝人  還有手工藝品

給美麗的布拉格  增添不少色彩

為了把握每一分一秒在這個城市  還曾在雷雨交加的夜晚

夜遊查理大橋  留下難忘的仲夏日之夜


飛比歐(fabio250) 於 2011-04-30 20:30 回覆:
是啊 我覺得查理大橋是街頭藝人的「一級戰區」沒兩把刷子很難在那裡討生活
手工藝品 嗯 不錯 我是買了好幾個木偶
呵呵 我去的幾次天氣也不是太好 開心是開心 可惜沒拍到滿意的作品
希望下回再去天氣能更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