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島的名人故居 文人篇(1)
2011/11/01 11:25:57瀏覽1753|回應1|推薦39

圖說 青島「五月的風」雕塑 這避暑勝地是個變化迅速的城市 確仍保有豐富的人文資產 名人故居即是其中之一

五月的海就彷彿特別的綠,特別的可愛,也許是人們心裡的痛快吧?
看一眼路旁的綠樹,再看一眼海,真的這才明白了什麼叫做春深似海。
摘錄自老舍「五月的青島」

在這以沙塵為霧,以風暴為潮的北國裡,
青島是棵綠珠,好似偶然的放在那黃色地圖的邊兒上。
在這裡可以遇到真的霧,輕輕的在花林中流轉,愁人的霧笛彷彿像一種特有的鵑聲。
在這裡,北方的狂風還可以襲人,激起的卻是浪花:南風一到,就要下些小雨了。
摘錄自老舍「青島與山大」

青島,有許多名人故居,其中一類,是在青島大學設立之後,來此任教而匯集於青島的文人,聞一多、梁實秋、老舍、沈從文、洪深、蕭紅、蕭軍等等,形成蔚為壯觀的新文學榮景。老舍故居位於黃縣路12號,1934年至1937年間,老舍居住於此,創作了名著「駱駝祥子」、「老牛破車」等名作以及一些小品。

去年5月,這棟兩層樓小屋的老舍故居,經由遷離「原住民」,彙資規劃之後的改建工程竣工,「駱駝祥子博物館」正式成立並對外開放,裡頭區分為不同主題的展示單元,同時也部分重現了當年老舍書房的樣貌,建築中同時還有茶室與藝廊、院落中則有老舍先生的銅像以及駱駝祥子拉人力車的雕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bio250&aid=5799893

 回應文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島
2011/11/03 00:05

很喜歡老舍諷刺幽默的文筆  

看過張國立演的根劇他的小說「 我這一輩子」拍的 很不錯看

不過青島還沒機會去過  只知道 青島啤酒 名揚海外 


飛比歐(fabio250) 於 2011-11-07 10:03 回覆:
不好意思 最近忙於接待老外遊台灣 慢回覆請見諒
大陸文學作品改編的連續劇都很不錯看 9月我在青島看了巴金的「寒夜」趙文瑄在對岸還蠻紅的呢
青島雖是二線城市 但很值得一遊 有美麗的海岸線 城市雕塑 名人故居 歐式建築 獨有的「奧帆中心」還有 搭配青島啤酒的鮮美海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