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暴食暴走四人幫】之托斯卡尼居遊(2)
2011/03/10 09:45:01瀏覽1089|回應0|推薦7

我們這一幫,除了自己享受下廚樂之外,也會不時【外食】,而且是參加市集的方式,如果把自己所在時空挪移至中世紀,就是古人所謂的【趕集】,逛傳統市場 、跳蚤市場……這一類血液裡有著流浪因子的、又帶點廟會熱鬧氛圍的盛會,一直也是我們的最愛,我每次去巴黎,總是會逛各種市集,隨便一處小廣場,每一天皆有不同的市集上場,仔細看,廣場地面有許多柱樁插孔,也就是說,每個攤商的攤位都是帶著走的,市集時間一過,廣場又恢復空蕩與寧靜,明天又換另一組人馬擺攤叫賣,相當有意思。

托斯卡尼的市集稍有不同,地點是流動的,從一個城鎮到另一個,哪天到另一個小鎮,又會見到同樣的攤商們!即便是有大超市的大城如Sienna,市集時也是人山人海,當地人幾乎是全家出動,或許是先民們中世紀延續下來的生活傳統吧;市集各類攤商皆有,都是【快餐車】的形式,吃的最多,服飾、日用品、花卉、園藝、編織、古董等等幾乎什麼都有,與逛超市相比完全是另外一種感受,外地人如我們這一幫趕集有個竅門,要先摸清楚可以停車的區域、而且還要比市集時間早到許多,人山人海真需要先卡位。

Sienna這個市集我們最喜歡的就是熟食攤位,特別是烤全豬,整隻香噴噴的烤豬成一個圓筒狀、用線捆著,沒看到豬頭還一下猜不出來是啥玩意兒,秤重的方式賣,挑個喜歡的部位,老闆俐落地像片北京烤鴨似的把肉片下來,由於烤的熟透,有些肉其實是順勢崩落的,口味挺重,配生啤酒可是人間一大美味啊!對了,土特產或是自家私房產品也值得一逛,有個老人家自製的手工皂等等,我們就血拼了一大堆!托斯卡尼市集,完全符合【暴食暴走】的精髓!

提到巴黎,下一回合先來分享巴黎最美味的可麗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bio250&aid=4964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