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析論所謂的棄台論
2017/11/08 15:35:00瀏覽2179|回應0|推薦21

美國前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歐文斯於200911月在《金融時報》撰文美國應停止對台軍售,以換取和北京建立全面信任友好的新型關係。

 

哈佛大學研究員凱恩於201111月在《紐約時報》發表〈為拯救我們的經濟而擺脫台灣〉,主張美國停止對台軍售,但希望能交換北京免除所有美國國債。

 

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格拉澤則於2011年在《外交事務》指出,由於北京對台灣非常重視,一旦台海爆發衝突而美國被迫捲入其中,將十分容易擴大升級成為中美核戰爭,因此美國應當考慮放棄台灣。

 

今年7月美國卡托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卡彭特在《國家利益》發表主張美國必須和台灣這顆「定時炸彈」保持距離。

 

所有發表棄台論文章的幾乎都發表在由華爾街財團支持的報紙或期刊上。可以合理推論,棄台論背後,是有著龐大財團勢力支撐的,這是一個長期而隱密的運作。

 

好像華爾街要炒作石油,由真正石油專業人士發表石油將於50年挖完,於是油價開始上漲,最後漲到120美元一桶,然後就一路跌到50美元,

 

1972年羅馬俱樂部發佈了《增長的極限》研究報告,認為當時全世界剩下的石油將在1990年用完。到了1992年,它的作者承認報告中預言的趨勢已被證明無一與現實相符,但報告已賣出了400萬本,財團早已獲利了結。

 

所以,《金融時報》、《紐約時報》、《外交事務》及《國家利益》等登載的棄台言論,不能簡單的視其為普通學者的文章發表。主要華爾街在中國有太多的利益牽扯,他們想要長遠把持這個利益,且猶太人也很希望中國能幫助以色列。

 

美軍在陸續撞船事件後,川普迅即撤換太平洋戰區2位海軍上將及一位海軍中將,這是美國建國以來未有之事,傳言下任太平洋戰區司令極可能改由空軍出任。川普認為美海軍沒有配合其迫切希望由中國壓制朝鮮的策略,反而一直在南海惹事,所以以換人來表達其強烈主張。又由於美軍花錢耗大,讓川普也非常不滿,必須抓緊人事權以展現其意志。

 

不論是退出TPP,或要求日韓及北約分灘軍費,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乃至於美墨築牆等一系列的舉措,其實都很清楚看出川普的保守思維脈絡。

 

總之,川普不願再維持以往強大的海外軍力是可以確定的,這老早從其前國師班農的主張就可以看出。今後誰想要美軍出兵,就要出錢。

 

川普周圍的軍方重量級官員,包括辦公室主任、軍事顧問,及國防部長,是2位上將及一位中將,都為海軍陸戰隊出身。我認為川普想藉此來壓制海軍的龐大勢力,傳言繼任的太平洋司令將為空軍將領而非海軍,絕非一時興起之作。又陸戰隊勢力興起,對海權思維弱化,並轉移到陸權思維,將對今後世局有重大的影響。

 

這些陸戰隊將領的主要經歷都是在中東建立的,加上川普女婿是猶太人,判斷川普將在有限預算下,將逐漸減輕太平洋軍力,轉而投入中東戰場,華爾街的猶太財團當然是非常歡迎的。看到沙烏地王儲前幾天居然訪問宿敵以色列,就很清楚美國戰略的東西相呼應了。

 

川普之前對朝鮮怒罵的推文,本就是其慣用的談判技倆,他是絕不會出兵朝鮮的,他希望中國出面壓制朝鮮,這才符合川普幹慣的沒本錢行當,也是川普東來的最重要目的。

 

川普東來一堆的行程演講,很多都是政治噱頭。看到安倍像藝妓一樣,瞎忙一陣,什麼印太戰略等都出籠了。那只是川普順著安倍,隨便說說,騙騙日本愚民罷了。

 

在壓制朝鮮上,川普是不滿其國務卿蒂勒森的外交斡旋(怕其攪亂,且恐其搶功)。前幾天記者問川普,蒂勒森要幹多久,川普居然說他也不知道,實在太扯了。

 

在川普的築牆思維,及太平洋的政略性退出後,中國必將其戰略前沿逐步推近至第二島鏈,這也是棄台論想達到的效應吧。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08984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