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一 純米大吟醸 雫搾り斗瓶貯蔵酒
2011/09/17 20:56:29瀏覽1049|回應1|推薦2

前言:初次接觸東一,似乎已是七年前往事了,從其吟釀酒起,陸續品飲了大吟醸 雫搾り斗瓶貯蔵酒、大吟釀選拔酒、純米大吟釀選拔酒、出品酒等作品,加上本作後,算是初步品飲盡其高階作品了。


調性:哈密瓜、完熟梨、白葡萄一類調性,略混著點花香調,整體調性頗為甜美,且完成度頗高。略醒,果香調性依舊甜潤而略帶點脂粉味,白桃、青草,混著梨一類酸調,全然無法發覺是支09年岀荷品,保存狀態極佳且已到適飲期。

口感方面頗飽滿而輕柔,入口後略散發著點瓜果氣味,後段略帶些苦味,是美中不足之處,選拔酒則沒有此一困擾。整體而言,本作是款極佳作品,頗為適合搭餐,只要料理口味別太重,均可從容對應。

後記:或許是因為選拔酒調性過於完美,其次階作品調性雖說均頗佳,但與選拔酒相較下,總覺或多或少有些欠佳或是不足之處,也或許是自己被高階作品慣壞了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5647791

 回應文章

Yumi
我也很喜歡東一
2011/09/22 08:15

以這支的價錢與口感來說

可以說是中上水平了

D大喝太多高階作品

該是習慣像這種價格與作品的時候了

Dreamfis(dreamfis) 於 2011-09-24 08:56 回覆:

這價位帶的作品競爭很激烈,相對而言我可能會選:仙禽、上喜元、風の森這一類價位更低,表現也不會遜色太多的作品,大抵呈現M型化發展吧?

說到高階作品,龍力可也要負一部份責任唷,醒了90分鐘後的秋津,真是迷人的脂粉味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