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愛一生】(89)
2015/01/15 17:30:53瀏覽1204|回應4|推薦80

【鍾愛一生】(89

齒印!血...  

允薇淚眼婆娑,臉色又開始發白,她不知道為什麼,從小開始,她自己受傷,流再多血都沒覺得怎麼樣,頂多是沖沖水上個藥,但是只要一見到別人受傷流血,就會心痛如絞的流淚不止。

「你這是何苦來哉?」她淚汪汪顫抖的歎息。

「那妳費盡心機的想推開我,又是何苦來哉?」丹尼柔聲反問。

心悸!允薇按住心口。

「丹尼、化妝台上有我的藥『心脈寧』,麻煩你。」

丹尼見狀聞言、立刻衝進房裡拿了藥,倒了杯溫開水。

「這是什麼藥?」丹尼看她服下藥才開口問。

「那不重要!急用藥箱在那裡?」她推開被子。

丹尼臉色怪異地直望著她,沒有回答。

允薇奇怪的順著他的視線低下頭,忍不住大聲尖叫:「我的天啊!」

允薇趕緊又拉上被子,瞪眼瞧著他。

「還不趕快幫我拿衣服來。看什麼?」允薇臉紅嬌嗔。

丹尼聳聳肩的轉身走向浴室,卻也忍不住大笑。

「別遮了,雖然嚇得半死,但...該看或不該看的也全看到了。」他悶聲笑說。

「楊丹尼!你找死。」她把枕頭朝他扔過去的大叫。

沒扔著,丹尼敏捷地動作已閃進浴室內。

丹尼靠在浴室內門上。

今天的『驚魂記』還真多,女人的…是這麼美,他自我糾正著:不是所有的女人,他又不是沒見過赤裸的女人,酒店裡頭天天都在上演。而是『她』真誘人!清新脫俗、處子之幽,...楊丹尼呀楊丹尼,千萬不要再胡思亂想...,這個鍾愛一生的女人冒犯不得。

丹尼趕緊拿了衣物走出去,迎面一個飛枕,一時閃躲不及,被打個正著。

「打中了,再閃啊。」她樂不可支的模樣像小孩似地可愛極了。

丹尼莞爾一笑,主動背過身、讓她穿上衣物。

「我的晚餐呢?沒買嗎?」允薇看著丹尼。

「對不起,薇、因為有些事發生所以我一時之間忘了買妳的晚餐。」丹尼歉然的說。

「喔。」允薇沒有追問原因。

「我現在立刻去買,好嗎?」他試問。

「不用了,你的手還沒有上藥呢。」她又想哭了。

「薇。」他擁住她。「別流淚,妳的淚會讓我心碎。」

「你想知道什麼?」她歎息地悄聲問。

「我想知道...妳除了胃不好、心律不整之外,還有些什麼病?」他把她抱到客廳的沙發椅舒服的坐著。

「你知不知道,我有腳?」她不禁笑出來。「我發覺你習慣把我抱著走來走去的。」

「不喜歡嗎?」丹尼微笑。

「才不會呢,只是覺得好笑而已。」允薇吐吐舌。

「可以言歸正傳了嗎?」丹尼輕聲問。

「其實也沒什麼,我的血壓一向過低,天氣變冷會更低。」她輕描淡寫的說:「過累時會心悸。加上先天性的一些...。」

「怎麼不再說下去呢?快告訴我...還有什麼是我該注意的,又或者是需要準備在家中的?」丹尼著急的追問。「妳要詳細說清楚啊。」

「抱歉!剛剛你一定在浴室被我嚇壞了,對不對?我知道沒有人會想要一個多病的女孩。」允薇低頭低語。

「別人不要,我要。而且我要妳當我的新娘,一輩子都在我愛妳的呵護之下,永遠不變。」丹尼既肯定又溫柔萬千的告訴她。「嫁給我,薇。」

「長這麼大,我還沒有見過下雪呢,就是身子撐不住。」允薇趕緊避開話題,用柔幻般的語氣說。「國內的空氣和溼度會引起我的病時常發作。」

「我會等到妳答應為止。」丹尼很明白她在刻意迴避,所以亦不多說。「相信我的真摯決心。」

「是誰一百多天就棄權了?」允薇故意輕哼的嘲弄道。

丹尼啞口無言。內心嘀咕著:我就知道...不該寫那封該死的『信』!

「忘記那封該死的信吧。」他無奈地說。

「但...如果沒有那封信。」她輕聲細語:「我此時此刻也不會依偎在你溫柔的懷裡,擁有著美麗『片刻』的溫存。」

心動!薇,妳總是能讓我在絕望時,說出令我更心動的言語。丹尼感到溫柔甜蜜的暗想著。

「咦?那是你的行李嗎?我幫你整理,要不然衣服會全皺了。」允薇離開丹尼的懷抱,好奇地走上前去打開行李袋。

丹尼一時來不及拉住允薇阻止她。

「哎呀、好痛!是什麼樣的衣服會割人啊?」她伸出手來,血流如注,不禁好奇地問:「這裡面有放玻璃鏡子之類的嗎?可能你太匆忙的打破了。」

「讓我看看妳的手。」左手手腕血流不止,丹尼把允薇拉到吧檯的水槽沖水,傷口很長很深,約有五、六公分。「傷口真的太大了,必須去醫院縫合。」

傷口顯然很痛,丹尼心想:允薇並沒開口反對去醫院,而且一路上都一直冒著冷汗,一語不發地望著手上滲透出紗布而染紅白色長褲的血。

「醫生,這傷勢有多嚴重?」

「韌帶斷了三條半,必需立即縫合,否則韌帶一旦縮進去,這隻手就廢了。說到你們這些年輕人、就愛玩割腕自殺的遊戲。」醫生喋喋不休。「一點也不懂得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你才愛玩割腕自殺呢。」允薇覺得手快麻痺了。「你是個醫生,幹嘛碎碎唸的胡說八道個沒完沒了?」

「她是你太太?」醫生小聲問,並且準備麻醉劑。「一定很兇吧?」

「醫生、請你小心些,她的血壓很低又有心律不整的問題。」丹尼鬱鬱的叮嚀著。

「你快點出去吧,我知道狀況了。」醫生以專業的口吻道。「幸好你及時送來醫院,在黃金時間內是小事一樁,你先在外面等著。」

丹尼整顆心都揪痛著,坐立不安地走來走去。

允薇說過:手是她的生命(寫作、設計)。還好不是右手,他萬分自責地想:我為什麼要把那些玻璃碎片拿回『夢薇閣』呢?她的好奇心一直都那麼重。

咦?發生什麼事?裡面怎麼會這麼吵?他聽到允薇生氣嚷嚷的聲音。

一名護士笑著走出來。

「她怎麼樣了...?」丹尼擔心的問。

「你放心,你太太沒事。我還是頭一回遇見傷口這麼嚴重,卻還用五、六種語言和院長對罵的病患呢。院長快氣瘋了,他是出名的大牌大男人主義者。」她邊笑邊走。「很多病患都敢怒不敢言。」

「我可以進去了嗎?」丹尼急迫的問。

「可以了。」醫生臉色不怎麼好看。「她到底是那一國人啊?」

「中國人呀,怎麼樣?」允薇也自己走了出來。「蒙古大夫。」

丹尼拉住她沒受傷的手。「薇、夠了!妳是個傷患。」

「傷的是手、又不是頭。」允薇氣呼呼的。

「怎麼一回事?」丹尼實在完全莫名所以然。

「明明只有一道傷口,他非得又多劃一刀。」允薇更生氣的說。「現在可好傷疤變得更大更明顯了。」

「小姐...妳不瞭解。」醫生試著為自己辨白。

「叫我太太!」允薇大嚷著說。

丹尼訝異地看著她。醫生則是無奈地向丹尼說明原因。

等回到『夢薇閣』時,已是子夜12點多了。

允薇一路上都沒開口。丹尼好生心疼,她一定很痛。

「都是我的錯。」丹尼自責萬分。

「關你什麼事?是我自己不小心的啊。」允薇輕鬆的笑道。「你不要什麼事都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推。這樣我的壓力會好大耶。」

「但是...,」但是這傷害的確是我無心造成的。

「別再說了,昨夜你都沒睡,去洗個澡早點休息吧。」

「我完全沒有睡意。」丹尼歎了一口氣、

「怎麼了?你是不是累過頭。」允薇摸摸他的額頭,又摸摸自己的。「還是那裡不舒服嗎?」

丹尼擁住她,一語不發地只是歎息。

「丹尼?」允薇關心的呼喚。「你到底怎麼了?」

「妳的手...。」

「很快就會好。」她柔聲說。「真的不關你的事。」

「我去幫妳泡『好立克』,醫生交代妳要多休息。」

「不要加料喔。」允薇眨眼笑著。

「我不想找死。」丹尼柔聲的回答。

<<待續>>

小黛草筆

I swear-英文抒情輕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ejR5SmR5LTE1ODE5NzguZmx2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沒有淚水之夜-你的深情呵惜】
PO之文【雨絲成針落花成網-夢的衣裳鴛鴦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20192311

 回應文章

Kaval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2 17:37

妳的網頁永遠都很漂亮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5-02-03 15:44 回覆:

哇!好美~

謝謝好友贈圖三太子開心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3 09:23

小黛:
瑀璇看到了~你的格子裡面有音樂

若你是問隱藏音樂盒~

就把寬跟長度設定為1或0就可以

祝福小周末愉快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5-01-23 12:41 回覆:

謝謝瑀璇  我找時間試試看三太子開心


Betty17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2 21:26

有寒流要來  要多禦寒保暖 多保重  晚安安 喜歡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5-01-23 13:09 回覆:
thank_you/thanxbunchbearlmg17os.gif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5-01-23 14:24 回覆:
http://blog.udn.com/denny1967lin/20350155

Betty17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2 21:24

小黛安安 來看您了  好久沒上城邦了

近來可好 好動人的真情文章喜歡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5-01-23 12:45 回覆:

好姐妹  一切可安?甚念。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