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徵求食譜》小朋友愛吃什麼呢?
2008/10/23 03:29:48瀏覽13118|回應27|推薦67

當我人在台灣時,肚子餓只需要走出家門口,就能買到美味又便宜的熟食享用,黛比媽也會三不五時煮些好吃的美食給女兒解饞,所以我根本就不需要下廚煮飯,很怕一進廚房開個瓦斯,就會瓦斯外洩,把家裡給炸了~

當我人到了瑞士,巷口不再是便利商店和夜市小吃,到亞洲餐廳吃碗熱湯麵或是泡菜鍋要花六百塊台幣,昂貴的物價逼得我不得不努力猛K食譜,搞定每日的吃飯大事。

現在,我竟然要煮飯給瑞士小朋友吃,這又是個大考驗了。

我工作的幼稚園提倡三語教學:德語、英語和華語,學校規定每個星期都要讓小朋友吃到一次中式料理,體驗不同的飲食文化。因此,我和另外一位台灣同事輪流做菜給小朋友吃,經過這幾個月的觀察,我發現瑞士小孩不太愛吃炒過的黃瓜,還有些人一看到米飯就搖頭,但是他們很喜歡吃蕃茄炒蛋,炒冬粉、炒飯麵和炒米粉也還能接受。

所以想請問各位婆婆媽媽們,有哪些好吃又簡單的素食中式食譜(註一),適合與三到六歲的幼兒一起動手做得呢(註二)?而且能在兩個半小時之內完成的料理。Thanks

註一:有幾個家庭與老師是素食者,為了料理方便,全校也都吃素。

註二:蒙特梭力強調讓孩子自己動手做,唯有經過努力學習到的知識,才是自己真正的獲得,也是成就感與自信心的來源。所以每次做菜時,我都會請一位小朋友幫忙。

圖片解說:

1. 小朋友幫忙包春捲。背景有點亂.......煮個飯就像打仗一樣

2. 今日午餐,五十條春捲全部吃光。

3. 前一陣子與多位小朋友一同做得壽司午餐,結果有人愛吃豆皮壽司;有些人只愛吃海苔壽司。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232103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沒校正錯字
2010/01/10 19:15
是「胡瓜」,不是「湖」瓜。胡瓜就是大黃瓜。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叫做「中式」?
2010/01/10 19:10
我的困惑是:什麼叫做「中式」?在這個地球村,很多食物已經分不出來是中式還是西式,不是嗎?

例如:可以用烤箱做、又能讓小朋友的素食菜式我想到這一款(見底下食譜),但是,這到底是不是「中式」的食物呢?


烤箱食譜:

把乾香菇泡軟或用新鮮香菇,切片;把瓜類(絲瓜、湖瓜、冬瓜皆可)也切片,兩種食材混合之後,用鹽和黑胡椒(小朋友怕辣就不要加)調味,然後一份一份用錫箔紙包起來,送進烤箱烤個幾分鐘就可以了。這道菜小朋友也能幫忙做,營養又好吃。


The State I was 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Quesadilla
2008/11/14 19:36

兩片tortilla中間的變化可以很,如果吃素,就可以只放cheese。我附上別人的食譜,希望有幫忙。

http://www.foodnetwork.com/recipes/party-starters/three-cheese-quesadilla-recipe/index.html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1-18 16:01 回覆:

謝謝LindaMa的建議  食譜我就收下  在家自己做囉

學校規定要做"中式"食譜  所以我才會煩惱啊 

沒有肉的中式食譜  還要能在蘇黎世找到食材  小朋友能接受的料理

又希望能常常有變化  不要每次都吃炒飯炒菜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飯糰如何?
2008/11/11 10:51
飯糰如何?

我家小時候很喜歡玩

加點紫米,改變米飯的顏色(也比較香),

餡料就創意囉

蘿蔔乾,玉米粒+美乃滋,(素)肉鬆,小黃瓜,油條.................

也可考慮做饅頭  麵疙瘩 月餅 蝦鬆 大阪燒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1-13 05:30 回覆:

這招我也想過  可是超市只買得到泰國米

泰國香米做飯糰好像不太適合

看到你寫得餡料  越看越餓 

現在好想吃熱呼呼的飯糰喔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類似春捲
2008/11/03 14:30

可以用土司包捲地瓜泥或是芋頭泥、山藥泥下鍋油炸......或者,做可樂餅應該也不錯,只是比較忙亂......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1-04 17:22 回覆:

沒有炸鍋  也沒有抽油煙機

只有烤箱和電爐呢><~


小吟子就是小銀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02 11:09

我想想喔~我腦袋就浮現出:蛋餅,飯團,(若有小朋友不吃飯我也沒法度...)水餃(不過我覺得蔬菜餃...應該很花時間...而且不一定好吃),炒麵,蒸蛋...

=3=這個勒~基本上我覺得小朋友要半哄半餵

以前我也碰過一個妹妹,差不多小一吧,也是不想吃東西,我記得我是跟他說:妳看~我也有吃喔~我都吃光光了~你怎麼沒吃光光呢?而且只有一點點,再吃一點點就好了

(被我騙了很多一點點XDDDDD)

扯遠了,快速閃開~嘿嘿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1-02 17:06 回覆:

水餃他們還能接受 

我想說煮點他們愛吃的菜  總比不愛吃都倒掉好吧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妳用花生醬炒麵
2008/10/25 23:04

請參考舊文

大野狼媽媽開餐館-

我家女兒很愛那道炒麵

妳可以自行更換菜色比如甘藍蘿蔔絲或是豆芽菜等

還有我用蘿蔔絲或是茄子切條後

裹上麫粉糊煎

小朋友都很捧场

加油


blue phoenix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0-25 23:30 回覆:
是  馬上去看

雅典的Xristina
食譜在我的blog
2008/10/25 20:53
哈囉 Debby:

我今天早上在註冊了個帳號
但是似乎還是沒辦法以會員方式留言給你
我後來想想就把食譜整理貼上我的blog了
你可以到我的blog去看喔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_^ 若是你有準備給孩子吃,要跟我說他們的反應喔,我很好奇瑞士小朋友喜不喜歡菜包!!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0-25 21:32 回覆:
thank you sooooooooooooooo much

粉絲
七琴在那?
2008/10/24 20:23
題外話:有沒有人知道為什麼七琴把部落格關了?我很擔心她ㄟ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0-24 22:07 回覆:

不用擔心  她是個聰明的女生

想清楚了  自然就會回來了吧


J
那試看看
2008/10/24 19:24

將地瓜置入烤箱中,烤至熟爛的程度後,將外皮除去,搗成泥狀,加入適當的水及麵粉(地瓜的比例建議可以多一點,這樣甜甜的比較香,比較好吃),和在一起,如果地瓜的甜度不夠的話,又較嗜甜的話,可以加一點糖下去,用煎的方式,再加入些許的玉米粒或是買超市的冷凍蔬菜(有青豆、玉米粒、紅蘿蔔絲,綠花椰菜和在一起的蔬菜雜燴包)先水煮一下再放適量於麵糊中油煎至金黃色即可食用。

OR刨去地瓜外皮,切成小薄片,在托盤上塗上適量奶油避免過乾粘黏托盤導致燒焦,直接放下去烤,當香味四溢時,即可食用。
應該是裏一點地瓜或是麵包粉下去,會比較有酥脆的口感,不是很確定呢! 試看看吧!!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0-24 22:06 回覆:

太感謝了  我改天去超市買地瓜來試做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