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料理》濃郁起士香 Raclette
2007/09/09 20:51:04瀏覽8596|回應9|推薦55

回台灣的時間進入倒數計時中,嗜吃起士的羅曼諾深怕一回台灣就得與他心目中最愛的瑞士起士暫別一陣子,因此我家最近的菜單都是瑞士料理,最深得我心的瑞士料理就是Raclette

Raclette源於瑞士瓦利雷州(Canton Valais),由瑞士牛奶製成的Raclette起士為這道料理的美味加了不少分數,每回有台灣友人來訪,我們也會端出這道地的瑞士料理宴客,濃郁的焗烤起士香與水煮馬鈴薯搭配,絕對讓你口齒留香,終身難忘!另外一盤盤瑞士煙燻火腿和醃漬黃瓜、洋蔥,也是品嚐Raclette的最佳搭檔。

Raclette 機器圖解說明

圖一:這是瑞士人家裡必備的Raclette機器,三五好友聚集在家裡,一邊烤起士;一

         邊聊天喝酒,這也是瑞士冬季最熱門的宴客方式。

圖二: 週末的天氣很涼爽,我們兩人就到陽台用餐,吃Raclett要搭配白酒享用,才對

         味喔!!!

圖三: 將起士放入特製烤盤中,擺上洋蔥和灑上調味料(例如:巴西利香料、黑胡椒、

         辣椒粉等等)。

圖四: 最後將烤盤放到機器下層烘烤至起士變軟即可享用,機器上層事先煮好的馬

        鈴薯。

最後再將軟化的起士與馬鈴薯一起享用,En Guete (瑞士德文:祝你有個好胃口之意)!

機器大變身

如果你以為這台機器只能烤起士,那你就太小看它的功用囉!瑞士年輕人的新吃法是烤小pizza,機器上層除了烤肉也能烤pizza,要是家中有小朋友來訪,這道料理可以讓小朋友們乖乖坐在椅子上,安靜的製作他們心目中的pizza,大人也能自在的聊天說笑。我只要事先準備好材料,就能與客人們一同享用美味的瑞士pizza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219116

 回應文章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到台灣
2007/09/11 10:28
回到台灣就換黛比一解鄉愁啦 :)
一定要教瑞士人好好了解一下台灣美食的精髓才行

Charis
Me too!
2007/09/11 04:55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好用的機器
2007/09/10 18:55

是不是也要打包一個回台灣讓阿諾解鄉愁ㄚ?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10 21:19 回覆:
電壓不同 可惜不能打包帶回台灣使用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怕
2007/09/10 15:41

起司如果百貨公司裡買不到喜歡的可以到進口商那裡瞧瞧~

在SOGO附近的消防隊(消防局??)後面的巷子裡有家起司的進口商,

我買給媽咪吃的都是去那邊買喔,當然會比專櫃便宜一點囉!!!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10 21:17 回覆:

台灣美食太多囉

等我們回台灣就會忘了瑞士起士的存在

開始狂吃各式亞洲料理吧!!!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給來訪的非瑞士人嚐嚐, 挺適合...
2007/09/10 14:42
B家都嘛下面烤Raclette, 上面BBQ(烤肉片、香腸、菇類...); 增色不少又一舉兩得!
Raclette好吃, 可一整餐只吃它配馬玲薯、醬"菜"、醺肉, 實在沒中國菜有趣.
不過卻是最省事的餐, 只是清洗起來有點麻煩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10 15:03 回覆:

是阿  這個機器用處可多呢

適合人多時  大家"圍爐"享用

至於清洗這檔繁瑣事  反正是羅曼諾去洗  跟我沒關係 ^_^


lynn
好巧喔
2007/09/10 03:33

哈哈

前兩天我也剛好在我家花園用Raclette餐,更巧是,

我們的餐桌居然也一模一樣啦!

(好羨慕妳要回台灣了,台中的豆干,太陽餅也很好吃)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10 14:02 回覆:

哈哈  我家是IxxA牌啦

不過買了木頭家具後很後悔  還要每兩年塗防水漆

增加它的使用壽命  反正就很麻煩啦!!!!!


Miao-Mia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也有Raclette喔!
2007/09/10 02:28
有次到朋友家 Party就是吃 Raclette,  (由於他老公是法國人).  之後我們就愛上這玩意兒.   請客時很方便, 材料備齊, 愛吃什麼自己煮.  當然美國人不流行吃Raclette . 我們也是找遍很多地方, 終於在Maine (緬因州)Outlet的廚具專賣店才找到, 因為那裡接近加拿大魁北克.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10 14:01 回覆:

我發現好像女人們對這道高熱量料理比較捧場呢!!!

這道山區料理除了在瑞士風行之外  法國人也挺愛吃地~

不論是請客還是自用都很方便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玩意超容易塞滿腸胃的
2007/09/10 01:06
大概一下子便被乳酪塞滿腸胃+膽固醇塞滿腦血管吧! 偶而吃吃可以啦!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10 02:10 回覆:

哈哈  大哥說的是

我們也是偶爾吃啦  就像是天氣冷要吃火鍋一樣

暖暖腸胃囉~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好吃
2007/09/09 21:50

我也喜歡在旅遊的時候尋找 Raclette 來嘗嘗, 你們那小巧的機器真可愛!

那是誰家的小女孩啊? 羅曼諾很有照顧小孩的架式呢!

最後一鍋是馬鈴薯嗎? 好像滷蛋喔...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10 02:09 回覆:

照片裡的小女生是姊姊  羅曼諾照顧的那位是"弟弟"喔!

是朋友家的小朋友  也是中瑞混血兒  超可愛的呢!!!

至於最後一鍋  它們真的是馬鈴薯  不是滷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