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最怕什麼聲音?(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1/09/01 07:14:08瀏覽3544|回應29|推薦101
昨天看到一則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31/78/2xuhf.html),摘要如下:

環保署日前召集地方政府、營建署、公寓大廈管理相關單位開會,與會人員建議樂器、唱卡拉OK、音響、樓上跑跳、電視、搬重物、冷氣空調、洗衣機、抽水馬達、發電機、裝潢施工、運動休閒器材、冷卻水塔等聲音,在特定時間(例如深夜)如果擾人可以移送。

環保署空保處長謝燕儒表示,過去民眾若遇到鄰居產生噪音擾人安寧,無論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或是「噪音管制法」,都必須現場稽查,但當警方及環保單位大隊人馬到場時噪音已經停止,因此環保署依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提供建議範本給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運用。

範本預計九月出爐,謝燕儒表示,未來只要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經大樓半數住戶同意,將範本納入規約,再報請各縣市政府核備即生效,其中住戶管理委員會甚至可以自行增減規範項目(例如「小孩哭鬧」或「狗吠」擾人)。大樓住戶若遇近鄰噪音擾人,成案後就可移請各縣市工務部門,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開罰三千到一萬五千元。



啊哈!對我這種神經纖細(對啦,就是既敏感又龜毛)的人,這個消息真是太棒啦!

以前曾經住在樓高十幾層的大廈裡,樓上住戶是帶著兩名頑皮男生的年輕夫妻,頭頂上經常傳來球類撞擊地板的聲音、彈珠掉落地面的聲音(而且反覆出現)、拖動桌椅的聲音……,不分晝夜,真是折磨人!

曾經試著詢問這對夫妻,他們矢口否認:「沒有啊!那個時間小孩都睡了。」那麼,這是靈異現象嗎?再問下去就要大傷感情了,只好打住。

噪音,這是有些人覺得微不足道的問題;但,對很多人(包括我)來說,卻是攸關生活品質身心平衡的大問題啊!

我曾在短短的捷運旅程中,碰到一個中年男人,不斷地在我身旁的座位發出恐怖的聲音:用力吸出自己齒縫的殘渣:「嘶~嘖!嘶~嘶~嘖!……」聲音之大,引人側目,周圍的人都忍不住看了他好幾眼,但他老兄渾然不覺;喔,或許他看到了,不過顯然他不在乎。那聲音不只惱人,還讓人覺得極度不潔,接著胃裡翻攪;相信我,假如車廂不是那麼擁擠,我早就奪門而出了!

我還害怕另一種聲音,那就是:把銅板放在手裡,摔來摔去所造成的聲響。很多人在公車上先準備了下車投現要用的錢,接著就無意識地玩著手中的銅板,也許他(她)認為聲音不大,但那反覆出現的噪音,不知道何時才會終止的恐怖,讓人真是難受!我問過幾個好友,很多人也有同感,有個朋友還舉一反三:「還有那種反覆玩弄皮包插梢的,喀擦、喀擦,玩個不停,也很煩耶!」

同意!舉雙手雙腳同意啊!這些人或許是在無意識的狀態下這樣做,但這真的很不文明,也是一種對人的不體貼和不尊重。

我仔細想了一下,讓我心煩的聲音除了上面說的「銅板聲」和「用嘴剔牙聲」,還有底下這幾種:

用粉筆用力擦過黑板的聲音(「ㄍㄧ!~~」)

沒關緊的水龍頭徹夜滴水的聲音(住在很糟的旅館就可能碰到)

扳動手指或腳趾關節發出的「喀啦」聲

………………………………………………

不知道格友們有沒有類似的經驗?有沒有什麼討厭的聲音是你受不了的?要不要分享一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selorNo1&aid=559814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son Le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04 13:53
嘔吐聲
還有嘔吐物打到水泥地那一霎那的"啪"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1-09-04 14:25 回覆:
沒錯,嘔吐聲真的很可怕,有時候明明自己並不想吐,但聽到別人的嘔吐聲,竟也會有想嘔吐的感覺呢!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怕的
2011/09/04 03:36

我全怕

我好像很 沒用吔


blue phoenix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1-09-04 10:23 回覆:
妹妹此言差矣!怕什麼怎麼會變成「沒用」呢?每個人多多少少會怕一些東西啊!

你沒瞧見,樓下這些自己來招認怕這怕那的,都是udn最大無畏的優秀格主呢!有在上海地鐵敢嗆人家三字經的一八幾帥哥(大不),有在紐約公園裡跟一對蠻橫父子對幹的帥哥老爸(東村),還有充滿愛心、敢於面對死亡,常到醫院服務的老帥哥志工北北(子建)……,更別提咱們那一票巾幗英「雌」啦!嘿嘿~誰敢說咱們是「沒用」的?


ㄟ?我們怕的事這麼像,你會不會是我失散多年的姊妹啊?

石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但願永遠不會再聽見
2011/09/02 21:19

怕聽父母責打小孩,小孩的求饒哭聲.

有次在街上碰到,差點衝過去請他老媽住手.我妹說我神經病.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1-09-03 00:20 回覆:
你說「差點」做的事,我真的做過了耶!還不止一次喔!(謎之音:真是皮在癢~

大多數的時候那個打孩子的父親或母親會板著臉、趕快把孩子帶離現場,順便瞪我一眼;不過我一點也不在乎,只要他(她)停止打小孩就好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9/02 16:39
指甲刮到黑板的聲音很可怕

lv2011官方新款目錄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1-09-03 00:16 回覆:
這樣看來,「黑板」真是一個恐怖的東西;無論是粉筆還是指甲,摩擦時的聲音都很恐怖喔!

譚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聲音
2011/09/02 09:51
從文章和回應中回想起,過去確實有許多聲音也是自己不喜歡聽見的;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所聽見的聲音都已經不再那麼刺耳了。
有位鄰居經常在夜裡發出歇斯底里的呻吟聲,我另外一位鄰居理解的說:“很同情她的身心不適,她又哪裡願意發出那種痛苦的聲音呢?”我看見了理解與包容,居然可以把一般人無法忍受的聲音變成不刺耳。我看見了一個人心念的不可思議。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1-09-03 00:11 回覆:
譚老的回應是更高的層次了,讓我覺得有些汗顏。我好像還停留在「跟著感覺走」、發牢騷的階段,應該向您的鄰居看齊,學習用「心念」化解對這些噪音的厭惡。

也許可以阿Q一點說:我們這些凡人各有各的「罩門」,還沒有修成「聖」之前,大概也只能這樣了。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怕
2011/09/02 07:32
磨擦氣球的聲音, 讓我抓狂!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1-09-03 00:06 回覆:
同意!我也很怕這種聲音哩!你不說我都沒想到,小時候不常有氣球可以玩,但一方面怕這種聲音,另一方面還怕氣球突然爆破的聲音,所以一直對「氣球」沒什麼好感呢!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恐怖
2011/09/01 23:18

想像一下

美工刀垂直在玻璃窗戶上下移動的聲音

真是恐怖到了極點唷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1-09-02 00:59 回覆:
老師啊,一定要「垂直」嗎?假如是「橫的」刮,聲音會不一樣嗎?下次來試試。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吐痰潤喉
2011/09/01 23:05
這是我最怕的聲音 讓我會很想吐哩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1-09-02 01:04 回覆:
我跟你一樣,最怕聽到這種「來自人體內」的聲音,特別是有些人吐痰之前的準備動作很多,從清喉嚨開始、咳出痰的液體聲、直到吐出來的那一聲「呸!」……真是讓人不快到極點!!!

幾次到大陸旅行,就算是北京上海廣州這種大城市,這種聲音還是很普遍,讓我好想逃回家(相形之下,台灣這種現象少一些)。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怕的聲音
2011/09/01 21:37

我最怕咳嗽聲,尤其是從沒帶口罩的嘴巴發出來的

那代表有很多口沫和細菌跟著飛散出來

還有半夜像帶著怨恨的嬰兒哭聲的貓叫春,

令人毛骨悚然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1-09-02 01:11 回覆:
是啊,你要照顧可愛的小喵喵,對那種「有很多口沫和細菌跟著飛散出來」的聲音一定要提高警覺的。

有時候我在捷運或公車看到不斷地大咳特咳的人,竟然沒戴口罩,我都會很惱火!這些人真的很不體貼別人,很沒有公德心耶!一個口罩才幾塊錢,文明人怎麼會做不到呢?

我對貓咪的發情叫聲比較不討厭,大概是因為我養了流浪貓,深知貓也跟人一樣需要繁衍後代,這是正常現象嘛!那不是「怨恨」啦,是發自靈魂的求偶慾望呢!我是擁護「貓權」的啦!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上+1
2011/09/01 17:58
我最怕的聲音,其實也跟 James 先生相仿:鄰居(不見得是樓上,都會區的大廈櫛比鱗次,常常搞不清聲音是哪一戶哪一家製造出來滴)的「炒飯聲」...尤其是三更半夜的時候更是恐怖到最高點,無論是否制止,或者真的報警處理,都不對勁。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1-09-02 01:24 回覆:
我很好奇,像這種「搞不清聲音是哪一戶哪一家製造出來滴」的炒飯聲,能夠報警嗎?警察大概不會受理吧?

我有一回聽到社區裡的某戶有人打小孩,小孩哭得非常淒厲,但因為我實在說不準是哪一戶,警察真的就不理我耶!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