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主題曲—滾滾紅塵
2010/03/27 17:39:06瀏覽943|回應23|推薦91

每當有機會上KTV,我一定快速找到這首歌,輸入號碼。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國語歌曲,堪稱我的「主題曲」:滾滾紅塵。跟我相熟的親友早就知道我的癡狂,見怪不怪了。

在網路上尋找「滾滾紅塵」的音樂檔案,有古箏演奏的,也有陳淑樺和羅大佑對唱的版本,我獨愛陳淑樺自己唱的這個版本,覺得整首歌那種盪氣迴腸的感覺,陳淑樺詮釋得最好!

為什麼喜歡這首歌呢?請看這兩句:

來易來 去難去 數十載的人世遊
分易分 聚難聚 愛與恨的千古愁

二十幾個字,道盡了千古以來多少癡男怨女的愛恨情仇;正在處理情傷的愛侶們,最能在這首歌裡找到觸動心弦的句子。假如你看過秦漢、林青霞主演的電影「滾滾紅塵」,還可以加上大時代兒女無奈分開的悲劇情懷,哀極美極,無與倫比!

別說我偷懶
,玩部落格本來就是想抒發心情而已,不打算每一篇都「文以載道」、「擲地有聲」。現在就請大家跟我一起來欣賞這首歌吧!

陳淑樺 - 滾滾紅塵
作詞:羅大佑 / 作曲:羅大佑 / 
 
 
 起初不經意的妳 和少年不經世的我
 紅塵中的情緣 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語的膠著
 想是人世間的錯 或前世流傳的因果
 終生的所有 也不惜換取剎那陰陽的交流
 
 來易來 去難去 數十載的人世遊
 分易分 聚難聚 愛與恨的千古愁
 
 本應屬於妳的心 它依然護緊我胸口
 為只為那塵世轉變的面孔後的翻雲覆雨手
 
 來易來 去難去 數十載的人世遊
 分易分 聚難聚 愛與恨的千古愁
 
 於是不願走的妳 要告別已不見的我
 至今世間仍有隱約的耳語 跟隨我倆的傳說
 滾滾紅塵裡有隱約的耳語 跟隨我倆的傳說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selorNo1&aid=383524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薄扶林89號/指甲印VS.白骨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的催眠歌
2010/03/31 22:41
這些年輕時的歌,常常會出現在我陪孩子入睡的晚上,有時候她們搞半天還不入睡,我只好連梅花,國旗歌都搬出來唱.往往這兩首壓軸,總能發揮奇妙的功能!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4-01 17:16 回覆:
你的孩子好幸福喔!能夠在媽媽輕柔的歌聲中入眠。這些歌曲也確實好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歌
2010/03/31 19:36

說到發文

偶覺得偶寫那種文以載道的文章都沒什麼人回應

反而家常便飯就引來好多聊天的

看來,現實生活不可到冒案然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3-31 20:44 回覆:
哈哈!偶覺得其實平常寫的東西也沒有多麼到冒案然啊!可是,對比之下,這篇有這麼多人回應讓我好驚訝哩!

HO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2010/03/31 08:02

陳淑樺

真是可惜

希望她儘快痊癒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3-31 10:36 回覆:
一起來祝福她吧!她真是個敬業的好歌手。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2010/03/30 10:47
陳淑樺的歌都滿好聽的,尤其最後一張專輯!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3-30 23:20 回覆:
最後一張?就是收錄這首歌的這張專輯嗎?

我手上這一張還有很多我喜歡的歌,像〈笑紅塵〉。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觸動心弦
2010/03/30 07:42

感慨世間男女的情緣

分分合合總是一種無奈之嘆息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3-30 23:18 回覆:
是的,有緣無份的故事總是特別令人感慨萬千!

★Hopema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輕鬆一下嘛
2010/03/30 01:23

對對,偶爾也要偷懶一下,休息休息嘛!

陳淑樺的「滾滾紅塵」,我也很喜歡,

您的文章我更喜歡!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3-30 23:14 回覆:
不好意思。謝謝啦!

快樂農夫阿榮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網上找了資料請參考!
2010/03/29 20:36
這浮生亂世,是誰在滾滾紅塵之中起舞,又是誰是你避無可避,將心給了他,卻最後在滾滾人潮之中,揮手訣別。
 
  無意間聽到這首 歌,想起這部老電影《滾滾紅塵》,想起塵封多年的記憶裡,偏偏忘不了的悲歡離合。看過《色.戒》,卻反而更懷念十八年前的《滾滾紅塵》。兩部電影,都關係 到張愛玲,《色.戒》是張愛玲所寫的小說,《滾滾紅塵》說的是張愛玲的故事。分別在44屆、27屆的金馬獎,兩部電影皆拿下七項大獎,成為當時最大的贏 家。兩部電影的男主角一樣都是漢奸,只是《色.戒》是糊里糊塗的感情,《滾滾紅塵》卻是亂世情深的故事,是嘗盡了歲月的感傷之後,流傳世間的淒美感情。

  《滾滾紅塵》最讓人心傷的一幕是,碼頭人海中的那一放手,韶華將僅 有的那張逃難的船票給了心愛的他,對於兩人來說
,既是生離,又是死別,韶華獨留自己去面對漫長寂寥的人生。大時代下的愛情,錯在了那個動盪的年 代,就算真的愛過,也捱不過身不由己的局勢,終成為令人扼腕的人間傳說。讓人不禁唏噓,「那塵世轉變的面孔後的翻雲覆雨手」。

  《滾滾 紅塵》是三毛創作的第一部電影劇本,「三毛是以生命在寫的
劇本」,也是最後一部。第27屆金馬獎揭曉之後,三毛在醫院自殺的新聞,震撼了整個華人 世界,一隻漂亮的玻璃絲襪,讓三毛孤孤單單地離開人世。四年後,張愛玲被發現在洛杉磯的一個公寓去世,唉,滾滾紅塵裡有多少遺憾,一樣的生老病死,一樣的 悲歡離合,浸透了歲月「數十載的人世遊」。在陳淑樺的歌聲裡,我正在回憶,比《色.戒》更動容的《滾滾紅塵》,我們那個年代的精彩人物,仍然在紅塵中翩躚 起舞。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3-29 22:00 回覆:

太感謝了!這下子我這偷懶充數的心虛又減了幾分。

大家快來看喔!精采的故事加上林青霞好看到極致的側臉,還有我找來的音樂,真是絕配啊!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滾滾紅塵
2010/03/29 10:18
這樣也能“混一篇“,偏偏我的Apple又聽不到. 好啦,今天到office用Window再陪妳好好唱一番.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3-29 12:32 回覆:

對咩,人家就是心虛啊!你還偏要說出來!

你看看,「好學生」做太久了,連沒錢拿的差事(寫blog)也覺得有責任,唉,金害!


伊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了好幾次
2010/03/29 10:11
說我土好了,來了好幾次,聽了好幾十遍,真是百聽不厭!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3-29 12:28 回覆:

怎麼會「土」呢?好歌人人愛啊!

很高興提供了你愛聽的歌,也很開心你來幫我的瀏覽人次灌水啊!


離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29 09:58
喔哦~ 哪時約唱歌,我也想要聽姊姊高歌好幾曲呢?
Be Cool, Be True, Be Good.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3-29 12:26 回覆:

沒問題啊!

ㄟ?奇怪,我們見了這麼多次面,怎麼就沒有一次約了去唱歌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