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六 傳言】08
2014/03/22 00:00:00瀏覽183|回應2|推薦10

  

《九環龍》六 傳言】 08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不知誰頗不耐煩喊道:「好啦!好啦!你說了大半天,還在老婆婆……老婆婆的,又蘿蔔糕……蘿蔔糕的!究竟煩不煩啊?」

頭戴青帽的這蘿蔔教徒反唇回嘴:「怎麼?老婆婆又礙著你了嗎?」
這不知誰再吼罵:「不是老婆婆礙著我,大夥兒在談著太平天囯的事,你半路殺進來,又是老婆婆的,又是蘿蔔的……難道太平天囯可是賣蘿蔔糕的?」
蘿蔔教徒低頭認錯:「嗯,你說得對,蘿蔔糕是扯遠了一些!」

「豈止扯遠而已,根本毫無關係!」人群之中有人突然這般大叫。
另一人喊:「哈哈哈!茶館裡不知是否有賣蘿蔔糕?幫他叫一盤吧!」

蘿蔔糕已經賣完啦!明日請早……」店家這時從櫃檯內高聲大喊,眾人一陣哄然訕笑,沒想到店家也注意聽著大家這番閒扯。
頭戴青色布帽的這蘿蔔教徒一臉尷尬,欠身說道:「是!是!我想起我原本想要說的事了……」

「你到底想說什麼?又是什麼事了?」不知誰又不耐煩地問道。
蘿蔔教徒整整頭上的青帽,張口:「我在蘿蔔教裡,曾經聽一些前輩談論過,相傳翼王有一救命絕招,此招一出,近身之內,無一活口!」

「哈哈哈!此話實在太過誇大,這是哪一招啊?」眾人狂笑聲又起。
近身之內,無一活口,然後呢?」不知誰又問。
「什麼然後?就這樣,我已經說完了!」蘿蔔教徒大聲回答。

「啥?就這樣!你這啥蘿蔔……」斜眼睨視的那禿子十分不滿。
「扯了許久,竟然只說了這句,還是如此誇大不實的謠言。」
蘿蔔教徒被他身後兩個人敲了後腦杓,連拉帶扯,拖了出去,一直推到人群之外,眾人一陣叫好,掌聲、笑聲、拍案聲不斷。

此時突然有一人出聲:「唉!這也不能怪他,此事倒不是誇大了,唉!這事情實在令人難以相信,縱然我過去親眼所見……唉!也覺得像是夢境一樣,太不真實、太不可能、太可怕了!唉……」這一串話裡,嘆息之聲連連不絕。

眾人聞聲望去,說話的是城東福臨會館的一位老拳師,名字叫彭玉橘,年已半百,練的是飛鶴拳,高架長手之拳法,大開大合,放長擊遠,架勢倒還不錯,人人叫他「彭橘子」或「老橘子」。

 《九環龍》【六 傳言】07 --- 《九環龍》【六 傳言】09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國菲的部落格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16:12
nike官方網 adidas官方網 lv官方網 gucci官方網 timberland官網 ugg雪靴專賣店 prada官方網 new balance官方網址

心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11:06

昨天就想問了,一拖則拖到今天。

蘿蔔教??!!還教徒呢!!!

真把前些故事,寫到現今來啦!是我,讀書不豐?還是…

嗯,又來踢館了!!!

大俠,不妨說說寫這段的緣起吧?

願聞其詳

可別告訴我…其實…是……………編的哟??!!!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4-03-22 18:16 回覆:

呵呵!是您真的捧場,還記得前些的故事,揪出了這置入行銷的梗……

文章要前後呼應嘛!硬扯蘿蔔這教徒是出來鬧場的,所以被眾人連拉帶扯,拖了出去。笑笑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