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六 傳言】04
2014/03/18 00:00:00瀏覽172|回應0|推薦10

 

《九環龍》六 傳言】 04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見山只應了一聲:「嗯,這麼厲害……」

木雲銘問道:「爹,華叔教我的是什麼功夫啊?」
木見山說:「這……爹也不知,爹只知道華叔必有一門功法十分了得,但是華叔卻沒跟爹提到過,你想知道就自己去問華叔吧!他若是願意告訴你,就會說了。」
木雲銘又問了:「爹,連你也沒敢問過華叔嗎?」

木見山回答:「嗯,爹是沒問過他,每個人都有自己不願意告訴別人的事情吧!華叔的功夫與為人,都是爹十分敬重的,華叔他既然不願意提起他修練的這功法,爹又怎麼會跟他提問這事呢?或許問了之後,說與不說,似乎都有所為難了。華叔能如此低調,過著簡單的日子,也是不簡單,這又是我羨慕景仰之處了。」
木雲銘又說:「喔!原來爹沒問他……不過怎麼叫我自己去問華叔呢?我若問了,華叔不也是有所為難了嗎?」
木見山兩眉一揚,眼睛睜得大大的,說道:「呃……呵呵!這也要你去問過了才知道,不過華叔既然肯傳授你這奇怪的內功,便是對你沒有顧忌了,況且氣息走在身體裡的內功與練拳腳外功不同,若不弄清楚,自己也不知練得對不對,萬一走岔了氣,可是會弄到走火入魔的。」

木雲銘又問:「爹為何會說這是奇怪的內功?爹不也練內功嗎?」

「嗯……」木見山沉吟了一會兒,才回答道:「那應該是你幼時跌斷手之後開始的事吧!初時你跟我說起,我聽了也覺得跟一般內功的修習差不多,不過……後來聽到你所說的練法越來越奇怪,有些甚至得要練個十年才能慢慢領會到的境界,但是……但是竟然是從我這個僅僅十歲多的兒子親口說出,我雖然百般不願相信,不過我想你與華叔都不會騙我的。於是爹大膽猜想,華叔大概曾經遇過哪個高人了,或許這也是華叔不想說出來的原因,而你既然有此機緣,我才放手讓你與華叔住在一起,你能繼續練出多少,要看你自己的造化了。只是我們家傳的拳術與刀法,你也不能擱在一旁!知道了嗎?」

木雲銘聽了只點點頭,沒再多說什麼,木見山大喝一聲:「只點點頭就能放過你了嗎?我們亮兵刃吧!」

 
劉蟾步師父在民團大院上訓話剛完,眾人就聽得大院後方噹啷作響,不絕於耳,是急促的兵刃相交之聲,刀刀凶險,聲聲刺耳,不知是誰突然殺進民團來了。大伙兒於是都跑了過去,還有幾人趕緊從一旁取了兵器才跟上,來到這角落,竟看到木見山父子兩人正在持刀互砍,招招致命,鬥得十分凶險,總練長嚴宗明不解為何這對父子突然反目,趕緊走上前要阻止,劉蟾步師父拉住了他,臉上卻是一笑。

兵刃相擊的噹啷之聲驟然停下,木見山木雲銘皆高舉著長刀,一同轉過頭來問大家:「怎麼啦?發生了什麼事嗎?」
原來這兩人用的都是未開刃的長刀,正練著臨敵對戰的應變,木雲銘在刀法的變化上還遜於父親一籌,但出刀勁道已經可與父親匹敵了,兩人練得十分認真,只專注於眼前刀光來去,要拆解對方刀招,直到幾十人圍了上來,才同時停下手。

《九環龍》【六 傳言】03 --- 《九環龍》【六 傳言】0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