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六 傳言】03
2014/03/17 00:00:00瀏覽190|回應0|推薦12

 

《九環龍》六 傳言】 03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民團大院上吆喝聲此起彼落,正進行著考校測驗,凡入團習武滿兩年的小伙子採兩人一組,抱拳行禮之後,一同將十八手羅漢拳施展下來,教拳師父再根據拳招、落步、運勁……來評點各人高低。
後頭幾組人上場時,起初還可拳拳到位,但是這一路拳法打到最後,腳步搖搖晃晃,拳勢歪歪斜斜,幾不成樣。

總練長嚴宗明在一旁看到眉毛擠在一塊兒,兩手抱在胸前,直直搖頭,一見到木雲銘從大院旁走來,大聲喝道:「都過來集合,坐在這裡看著,雲銘!你過來打一套羅漢拳,讓大家見識一下,不然我快氣死了!」轉身又望後頭問道:「木師父,他肯定沒問題了吧?」

木見山點點頭,回道:「可以吧!那我來幫他唱拳招。」說著跨步向前,招手要兒子過來,在大院中間站定。

木見山朗聲說道:「接下來就由小犬試演『先天羅漢拳元始十八手』:渾元一氣、仙掌推雲、三盤落地、兩手擎天、拈花托葉、瞻前顧後、仙猿摘果、偷天換日、靈獼護腦、推窗尋月、斂爪藏鋒、猛虎撲食、溯風撥水、倒海排山、雙峰插雲、黑虎攢心、獨貫三台、寒離獨步,抱拳回歸起手之勢,好!呵呵……」這一聲「好!」落在木雲銘收拳之際,是這做父親的發自內心之語,心裡十分高興,更笑出了聲音。

眾人鼓掌喝采,剛剛這十八手拳招伸展起來,大開大合,步步到位,拳拳透勁,勢如蛟龍,十八拳招一氣呵成,宛若一把墨筆串連運轉,連續寫完了一十八句,墨色依舊渾圓飽滿,強固之跡絲毫不墜。

木雲銘躬身行禮,退了下去,與父親走到這大院旁的一處角落。
劉蟾步師父將大院上幾十名的小伙子集合在一起訓話。

 

木見山拍了拍兒子的肩頭,說道:「你的氣這麼足!我看你一開始打得這麼快、這麼猛,怕你這樣的力氣撐不到最後,還刻意要幫你把拳招唱慢一些,沒料到你越打越順,我唱得比你打得慢了!呵呵!」
木雲銘回答:「嗯?會快嗎?爹!我一直是這麼打的。」
木見山又問:「爹不在福州的日子,你也是每天都到這兒打拳練刀嗎?爹教過你的刀法變化可都越練越熟了?」

木雲銘回答:「記得!也都會練,但不是每天都會過來這裡。練著華叔所教的內功,總是會忘了時辰,有時回神就已經天黑,便沒過來了。」
木見山只應了一聲:「嗯,這麼厲害……」

木雲銘問道:「爹,華叔教我的是什麼功夫啊?」

《九環龍》【六 傳言】02 --- 《九環龍》【六 傳言】0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