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六 傳言】02
2014/03/16 00:00:00瀏覽225|回應0|推薦5

 

《九環龍》六 傳言】 02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戰後清廷認知到西方各國對臺灣虎視眈眈,於是詔令將臺灣自福建省劃出,設省分治,任命劉銘傳為第一任巡撫,開始大力建設,官方稱為「福建臺灣省」,而民間通常只稱臺灣省。

 
外頭的紛紛擾擾卻絲毫沒影響到石屋下的雲銘,體內日日雲霧飄渺,變幻無端。華叔如同過去翼王般,指引著雲銘該如何調息引流,再將烏雲與閃光收攏於一處,納為已用。華叔也搬來幾冊書本,逼著雲銘讀書練字,要他閒時自己吟詠詩詞。

春去秋來,石屋底下練功之人在坐定後,就只有浮雲光影,與收功之時外頭傳來的蟲鳥天籟。

 

天地悠悠,光陰飄渺,也宛如體內雲霧一般,晃眼間過了六年……

木雲銘從昨晚飯後,一坐就到了這日中午,從石洞走上來,蒙羅阿姨正弄好午飯,喚著:「雲銘餓了嗎?先來吃飯吧!」木雲銘卻搖頭晃腦地看著四周,說道:「蒙羅阿姨,我覺得這石洞下面好像變小了,咦?這整間石屋也感覺變小間了一些,真是奇怪!」過了這幾年,木雲銘已經長成大人的身材,進出這石洞,得要低下頭來,才不會撞到。

蒙羅瑤站到他面前,微微抬頭,淺淺一笑,說著:「是啊!是雲銘慢慢長大了,咦?比蒙羅瑤還高了這麼多,可以娶蒙羅瑤當新娘子了。」

「啊?」木雲銘愣了一聲,以為自己聽錯什麼,大大退開一步,才問:「蒙羅阿姨怎麼可以當我的新娘子?」

蒙羅瑤牽起了木雲銘的手,問道:「原來雲銘不喜歡蒙羅瑤了……以前還說過的,跟蒙羅瑤一樣高的時候,要娶蒙羅瑤當新娘子的呀?」
木雲銘嚇到舌頭打結:「這……蒙羅阿姨永遠是蒙……蒙羅阿姨。」

木雲銘心裡回想著,自己好像真的跟蒙羅阿姨這麼說過,在過去年紀還小的時候。過了這幾年,自己明顯長高了、長大了,但是蒙羅阿姨看起來依舊還是像個二十歲的年輕姑娘,此時突然靠近過來,木雲銘心裡竟是一陣怦然,突然害臊了起來。
蒙羅瑤仍舊逗著他,嬌聲細語:「雲銘真的喜歡蒙羅瑤!臉紅紅了……呵呵……蒙羅瑤真的好高興哦!來!吃飯吧!」

這一頓飯木雲銘只敢頭低低的,盯著自己的飯碗來吃,偶而抬起頭,偷偷瞄了一下,就見蒙羅阿姨的嘴角一直淺淺笑著,於是吃完飯趕緊騎著自己的白馬,躲到城裡民團大宅。
這小白馬也已經長成了高頭駿馬,毛色雪白發亮,馬鬃飄逸柔長。

 

民團大院上吆喝聲此起彼落,正進行著考校測驗,凡入團習武滿兩年的小伙子採兩人一組,抱拳行禮之後,一同將十八手羅漢拳施展下來,教拳師父再根據拳招、落步、運勁……來評點各人高低。
後頭幾組人上場時,起初還可拳拳到位,但是這一路拳法打到最後,腳步搖搖晃晃,拳勢歪歪斜斜,幾不成樣。

《九環龍》【六 傳言】01 --- 《九環龍》【六 傳言】0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