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鼓勵
2016/11/13 19:51:00瀏覽1008|回應1|推薦75

孩子把拔是一位非常有毅力的人,視運動為對自己健康的投資。反之天性「隨遇而安」的我,喜歡運動則是機緣;一方面是從小父親因我體弱多病而刻意訓練養成習慣,另一方面是因為好玩(總比教授財務管理有趣些吧)。

 

所以我最喜歡的運動是 Zumba, 即使感冒,普拿疼一吞還是去上課,連續 dance for 兩小時之後,即使接著可能腿部抽筋,隔天因為腰痛而精神委靡也不在乎。

 

(我因為脊椎問題只有少數的運動不會導致腰痛,只要是暫時性的,休息一天就好了)

 

兩年半以前,我實在受不了一再看到先生總因為從事不適合體力的運動而受傷。從他一開始(年過 40)逞強參加跳遠比賽,到陪孩子們打球受傷(籃球、棒球、羽球、最後是桌球 這時已經年過 50 了),我百般勸誡他要考慮自己的年齡,當然是沒有效果。

 

那時我轉念一想,可能先生潛意識想要證明他仍舊年輕,才去從事那些運動。他受傷之後,其實也是挺懊惱的。因此我介紹他去學 Ashtanga Yoga. 原本以為向來喜歡打球的先生,未必會喜歡這種「大部分時間都要維持同一姿勢不動」的運動,沒想到他很 enjoy doing it, 一週大概做五次,直到如今。

 

於是這週,因為我感冒頭痛得厲害,雖然還是  Zumba for two hours, 略過了兩次 yoga practice. 先生很希望我跟他一同去練習,增進健康。於是在我清醒起床時(週末大部分時間都在臥床休息,因為不想吃更多西藥),會輕聲提醒我說,喔妳可以去明天的練習喔;老師很 nice, 而且動作不會太難。病中的我不禁莞爾,先生這樣「沈迷」於 yoga, 可比我能想到的,其他大多數同齡人的 hobby 都健康阿。

 

這是我們最喜歡的姿勢,Savasana: 

(Photo sourced from http://www.theyogaandfitnessstudio.com.au/guided-relaxations.php)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81612304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3 21:01
哈哈,我在社大有學養生瑜珈,也就是日本式,適合年紀大的人的瑜珈。這種養生瑜珈是先用按摩棍自我按摩全身的皮膚及肌肉,約一小時,從腳趾頭按到頭皮,老師會帶著做。第二個小時老師教我們平衡及拉筋的動作。每週上一次課,每次2.5小時,慢慢練習,我的筋骨不再痠痛,本來不能跪坐,現在已能跪坐了,盤腿是單盤。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6-11-14 22:38 回覆:

Yoga 真的是好運動。雖然柔軟度是天生的(有些人一開始練習就進步神速;反之有些人不管怎麼練就還是硬梆梆地),自行按摩和拉筋好處多多(例如比較不容易拉傷)。

寧靜姐可以做到「金剛跪姿」了,應該會愈練愈有趣阿!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