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kipped jogging today
2017/07/15 20:31:55瀏覽1036|回應0|推薦40

因為手術後半年不能跳 Zumba 或做 Yoga, 為了維持體力(還有減緩體型愈來愈「圓潤」的速度),三週以前我開始到住所附近的公園走路。從一圈到兩圈,從慢走、快走到跑步,想不到自己竟喜歡上這個運動。

 

(以前的我,最不喜歡跑步或跳繩這類運動;即使明知這些運動是非常有效率的、、、還是覺得太無聊了)

 

其實到公園裡走路或跑步,東看西看真的很有趣。一大早,就有好多個運動團體聚集,有的還有 instructor 帶領練習、、、例如其中一個是隨著聖歌而舞動,我覺得很新奇(想像一下一邊唱哈利路亞,一邊搖擺著上半身和手臂,其實挺協調的);規模最大的,好像是叫做「返老還童」的團體,參加者要一同拍打身體的不同部位,大家都「啪啪啪啪」做得非常整齊,那個聲響其實蠻壯觀的。

 

當然公園內也有類似跳排舞的團體,剛開始聽到熟悉的動感音樂其實有些傷感(因為自己要等到 12 月才能跳,好久阿),但漸漸也就習慣了。然後我也觀察到,有些人跳舞是只有四肢在舞動,腰部和臀部則幾乎不動,看起來好像重心不穩快要跌倒,但也都成功跳完全曲。

 

我心想,或許自己以前太注重腰臀的扭動,反而跳完 Zumba 常會腰痛;以後應該要向這些女士學習,盡量多舞動四肢,說不定比較不容易受傷。

 

看多了運動的團體,還可以觀賞各種鳥類和活潑的松鼠,遛狗的人和「遛人的狗」,各式各樣的姿態都很有趣、、、(老實說有時還會看見光著上身跑步的年輕帥哥,Celine 就只能眼觀鼻、鼻觀心,以免血壓和心跳一下子上升/加速太多、、、真是的!想當年還是 teen girl 時,我暑假幾乎天天都泡在游泳池,不知見過多少全身線條勻稱好看的俊男美女;現在卻要擔心盯著帥哥看超過 3 秒,會不會  getting a heart attack?我暈、、、)哩

 

本週連續幾天跑步(前兩天每天跑步超過 3 公里,連走路一共 6 公里),昨天頭疼到受不了,或許是又中暑了?今天決定休息一天,寫一寫月底該交出的研究計畫、、、好期待明天再開始跑步!其實年齡漸長也有好處,只要能夠多活動筋骨,就很滿足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10651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