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njury
2016/04/04 13:45:25瀏覽507|回應2|推薦46

上週末因為是假期,天氣也不錯。決定和孩子把拔一同去爬山。

 

已經許久沒有出門走走了,一來是忙,二來是孩子把拔慣爬的山有許多階梯,我之前膝蓋有些不舒服,爬得上去不一定下得來,心想還好下山時有馬路可走,所以才下定決心出門。

 

年紀愈長好像愈堅持自己的想法,這段山路的盡頭是一座出名的廟宇,儒釋道都有,讓我覺得好像有些、、、opportunism… 之前進去都會有 sales 推銷買香,感覺上比較是營利事業而不是強調宗教信仰之處。加以沿途幾乎沒有什麼 view, 之前真的沒有什麼興趣,但上週末心想,就當作是運動好了!可比我去 gym 省錢多了。

 

(Maybe I should have listened to my sub-consciousness… I didn’t like that place for several reasons… )

 

要下山時,我告訴孩子把拔我要走馬路。有的時候,很難跟別人解釋 your concern. 身體是自己的,自己最清楚,但我覺得沒有必要時常 whine, 何況我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之前膝蓋會不舒服。(之前的經驗是,若是要讓孩子把拔瞭解我的  concern,必須要給他合理的解釋。)

 

而且有時我也未必接受別人的 advice。例如回台之後,一開始不太適應有些人的「熱心」。有一次搭捷運升降梯,後面有位婦人拍拍我的肩膀;接著建議我要去整型。記得當時她說,「小姐妳知道妳的兩邊肩膀不太對稱嗎?我認為妳應該要去整型。」

 

我的脊椎確實是有問題。但我自 13 歲起就決定不要開刀。即使醫生說可能會影響到心肺功能,或是無法懷孕等,我也不為所動。雖然是比較容易受傷,我還是有很多運動可以做阿,每個人身體多少有些狀況,我的不算什麼吧。

 

(可是我和那位婦人素昧平生耶、、、當時我只好點點頭、、、)

 

話說回來,上週末孩子把拔不想走馬路,因為他想要省些時間;於是建議我走另一條他的「私藏」路線。我再三問他,那條路線沒有很多階梯對吧?孩子把拔說他不確定,不過有階梯的路段應該是很短。

 

後來走到一半我就頗後悔,因為有階梯的路段雖然是不長,但相當陡峭而且年久失修沒有維護,難怪幾乎沒有人走那一條路線。當時我想回頭往上走(因為我的體力還算不錯),但孩子把拔一直說快到了快到了(他還是很不想走馬路),於是我只好硬著頭皮往下走、、、

 

因為要避免下階梯時右膝蓋承受太大壓力,我的右小腿肌肉拉傷了。這下子,看來又要有好一陣子不能運動了。我相信孩子把拔終於明確地知道,我真的不適合在下山時走階梯,特別是陡峭的階梯。

 

(以下是我的 OS…

我時常覺得,孩子把拔的心裡住著一位非常嚴格的老師(或是其他威權的象徵)。他總相信如果一個人的某方面有弱點,只要多加鍛鍊,就一定會改進。可是我身體的情況就不是如此,「鍛鍊」的結果就是受傷,誰都不好過。

 

順帶一提,以前我不喜歡上太多的課,因為我備課很慢。可是孩子把拔認為只要多加訓練就可以增進效率,於是幫我答應別校的任課,或是和我合開授課(當然這樣也多些外快)。可是因為我教課的種類太多,每一門課的效果都達不到我自行要求的標準,讓我心情鬱悶。

 

後來直到有一門我們合授的課因為學生評價不好被他校取消,孩子把拔才終於醒悟,覺得「此人不適合加強鍛鍊」,也才不再積極幫我「接課」。不過那是在他要求我到 NZ 去任教之前的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52389593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肩膀不對稱
2016/04/19 21:53

那人應該是建議妳去整脊吧 ?!

不是整型 ?!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6-04-21 22:24 回覆:

她確實建議我去整型。無言.......

原本想回說還好我眼睛沒長在背後所以看不出有什麼問題。沒說的原因是覺得人家畢竟是好意提醒,何必跟她鬥嘴呢。哩...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順帶一提、、、
2016/04/06 11:47

想要順便藉此文提醒格友,即使平時有在運動(我做 Zumba 和 Yoga),下山還是要小心一些,因為使用的肌肉群和使用方式和健身房的運動不太一樣!

(可能、、、大叔和熟女們更為適用、、、)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