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ump!!!
2015/05/10 04:47:46瀏覽679|回應2|推薦62

不知道台灣是否有此運動,簡單來說,就是大家一起隨著音樂,follow the instructors encouragement/warning to 舉重!

 

作夢也沒有想到,我會喜歡上這個運動。大約三週以前,一位相熟的 Zumba buddy M 要回到她的 home town, Scotland 去了。在她回去之前,我們除了相約喝咖啡聊是非之外,她一再建議我嘗試 Pump 的課程。想想人家都快 60 歲了,體型比我還瘦弱,如果她能做 Pump, in theory I should be able to do it as well

 

一直拖延的原因之一是,我其實之前嘗試過同一位 instructor Zumba 課程,我不是很喜歡她「鼓勵」我們做出標準動作的方式,我覺得比較接近「挖苦」大家,反而消磨我們的「士氣」。

 

M 要回去的那一週,我終於鼓起勇氣和她一同 “Pump!”. 出乎意料的是,我超級喜歡那位 instructor 的課程。她的指示非常清楚,並且隨時不忘提醒初學者該如何調整 weights,以避免受傷。

 

短短 45 分鐘的課程,雖說流汗不多,要不是朋友 M 在旁邊,我說不定會「逃走」,中途而廢。不過我發現 the instructor was actually very helpful - 她一下子挖苦大家說,要幫我們咬牙切齒的樣子照個像,或是笑著說我們一定很期待下一個 track, 順便說明 details… 看到大家快要撐不下去,又會溫柔地說,哦你們好棒喔,已經做了好幾個 tracks 嘍!

 

整整 45 分鐘,那位 instructor 一會兒正數,一會兒倒數,鼓勵我們 “show me your skills!!!” 還抽空檢查我們的姿勢。難怪她要狂灌水了,一秒都沒停,口渴嘛!我跟 M 說,那位 instructor 要是去賣東西,肯定是個超級業務員。M 笑到差點連手上的啞鈴都握不住、、、

 

回想起來,之前不喜歡那位 instructor Zumba 課程,還有一個原因。Zumba 有一個 move, 是舞者要雙肩抖動,NZ 的女孩子普遍豐滿,所以做那個動作時「波濤洶湧」,頗為 sexy.

 

(至於我嘛,雖然沒有 NZ 女孩子的 curvy 身材,本人的秘密武器是一雙「蝴蝶袖」! 哩... 而且我搖起「它們」來都有合舞曲的拍子喲,遠看的話、、、應該跟 NZ 的女孩子們差不多吧?)

 

話說回到那位 instructor… 當時大家覺得奇怪,為什麼她搖肩膀時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在抖動呢?加上她的 moves 多半都很難 follow, 有些太陽剛了,我和幾個朋友都不是很喜歡上她的課。現在才知道,人家的胸部都是肌肉阿,太強了(搞不好她也很適合去 play rugby)。

 

總之呢,上了三週的 Pump 課程,加上我開始去重訓室,也注重飲食的配合,雖然體重增加了一些,身形反而比較 tone up 了。所以我看起來不像以前那樣孱弱,好神奇阿。

 

很感謝朋友 M 鍥而不捨的 recommendation (她本身是很有經驗的 counsellor, 所以她幾次推薦我 Pump 課程,我都不覺得有壓力)。如果明年我們有機會再見面,說不定我已經從「林黛玉」的身材,進階到(有胸肌的)「薛寶釵」 shape 喲,that will be so cool!!! ...!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22970731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5 16:49
我家附近比較流行HIIT,用來減肥還蠻有效的,我年紀太大自己沒有做,惺傷到關節,但是以運動的原理來說是減肥的利器,做運動好啊,可以保持好心情!謝謝分享!讚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5-05-16 12:22 回覆:

謝謝美國番媽的回應和分享!其實因為怕受傷,我寧願花錢去 gym 上課、、、

HIIT 在台灣應該也很 popular, 我試過練腹肌的動作,但覺得肩膀和腳踝似乎快要受傷而不敢繼續。FYR - may work for you: http://www.babyou.com/opencms/channel5/Article000141.html?pageCount=2&__locale=zh_TW&pageIndex=1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2 08:11
哈哈哈
有趣的回應😄
原來教練就是要懂得 灌水😁
學生士氣才會高昂😋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5-05-14 15:57 回覆:
、、、「灌水」、、、我倒沒有想到一語雙關哩。子平老師您真幽默阿!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