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y dream – may come true one day?
2015/05/31 13:08:55瀏覽633|回應2|推薦48

週二早晨的 Zumba 課程,只有寥寥可數的學員參加。這也難怪,因為(1)課程 720 開始;(2)前一天晚上 overnight temp 只有 5 度,對習慣溫暖天氣的 Aucklander 來說,因為還是秋天,這種溫度已是相當 extreme;(3)教室在 Dance studio, 四面都是鏡子、、、雖說參加早上的 Zumba 課程需要毅力,要誠實面對鏡中的自己可是更需要相當的「勇氣」。

 

課程結束後,我照例留下來,和 instructor M had a quick chat. 她問我之前指導我的舞步,練習得怎麼樣了?我說,因為練習得不太順,所以想放棄。有點驚訝的是,她說希望我不要放棄。

 

這位 instructor M, 是我自從接觸 Zumba 以來的第二位。她來自 Japan, 當初是為了要學習 Zumba, 專程來到 NZ. 她看起來只有 20 多歲,可是據她說,已經是接近「不惑」之年了 .

 

Seriously???...!!! 可見運動真能使人看來 much younger.

 

因我對 Zumba 有持續的興趣,而且有幾位 Zumba buddies 已拿到 certificate of Zumba instructor, 因此大概在一個月以前,我向 instructor M 透露,也想要拿 certificate 的想法。她當時的反應是不置可否。僅提議說,她可以在課後,特別指導我一些舞步。

 

有另一位學員,可愛的 Korean 美眉 S, 也想要學習 towards becoming an instructor. 這位美眉,雖然我沒有直接問她的年齡,因為她在修 undergrad degree, 加以看她的 skin condition, 應該是(實際年齡) 20 歲左右。

 

所以我以為,instructor M 會一併指導我們兩個人,這樣她比較省時。既然是 private tutoring, 我提議照時間支付 tuition, 不過 instructor M 寧願分開指導我們,而且婉拒收費。

 

Phew! 雖說我其實也鬆口氣,因為目前沒有收入,任何支出都會是負擔。可是這樣一來,欠下的人情可就不知道何時能還了、、、

 

Anyway, 回到 Zumba 的「專業」上 呵呵聽起來好嚴肅!不過對一位好的 instructor 來說,這真的是一個終身學習的職業。

 

Zumba 創始者來自 Colombia, 最主要的四種舞步是 merengue, salsa, Cumbia dances, and reggaeton由於愈來愈多的 instructors 加入,也引進了其他的舞步如 Samba, belly dancing,  Flamenco, 最新的則是 hip hop.  

 

instructor M 說,學習 Zumba 最基本應該把 Cumbia dances 練好,再來練其他的舞步。可是呢,這種舞步原本是 African slaves 求偶時所跳的,也融合一些他們工作時的特殊舞步(例如砍甘蔗的動作);一般人覺得這種舞步比較直接 也就是相當活潑但並不是很優雅。

 

韓國美眉 S 從半年前就開始密集學習,因為不喜歡 Cumbia dances, 她想要直接進階到學習 Flamenco… 不過 Flamenco 又大不相同,要表現出 love/jealousy 等等 passion… Unfortunately 美眉 S 因為外型實在太可愛,跳起 Flamenco 總是形似神不似,可她又不願回頭把 Cumbia 學好,於是就卡在那兒、、、

 

我是還好,之前並沒有多少舞蹈基礎,到了即將「耳順」之年,只要還能跳得動就好。而且總不可能現在開始練劈腿,去跳 Ballet 吧!所以反正不管學到多少我都覺得「賺到了」。

 

學的愈多才發現要當 instructor 還真不容易,不但姿勢要標準,cerography 恰好和學員左右顛倒,還要記得暗示學員,下個 move 是什麼?想想我就算當不成 instructor, 這也真是個訓練記憶力的好運動,那我就順其自然,有時間就練下去嘍。

 

Web link 是連到目前最受學員歡迎的一首 Flamenco, Bailando, 意思是跳舞、、、)

http://www.vevo.com/watch/enrique-iglesias/Bailando-(Espanol)/GBUV71400428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23811752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1 09:18
劈腿劈腿。。。
這個老師有說要練啦😄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5-06-02 13:13 回覆:
既然老師這樣說,我就天天練劈腿嘍。Hmmm... 老師有一點調皮喲! 哩、、、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31 21:07
哇!感覺妳的興趣廣泛,而且體耐力極優,什麼運動都不設限,還要學芭蕾?佩服!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5-06-02 13:11 回覆:
其實空心,我小學時體育成績差點不及格!還好後來接觸到喜歡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