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身體的話 - 我的 Zumba instructor 夢?
2016/07/29 14:01:28瀏覽897|回應9|推薦68

OZ 回到 NZ 的第一天就開始重感冒,因為在假期內決心不吃藥,僅有在 asthma 發作時用 inhaler,到現在已整整兩週了。各種症狀都已經歷,但因為呼吸系統較弱,目前還在打噴嚏和咳嗽中。

 

身體實在不好;研究壓力一直都在,又總是想給學生最新的教材和我能力所及最好的訓練、、、明知應該多花一些時間運動,可畢竟是全職工作,總不能把正事放著,先跑去運動吧!

 

於是上學期,也就是我回台任教的第二個學期,終於有空開始參加我最愛的 Zumba 課程了。問題是據我所知最好的 instructors 都在台北,我任教的學校在另一個城市,考慮不影響自己上課以及參與開會/學術演講等系上事務,只能排了週五晚上的 Zumba 課,後來又勉強加了週二中午的課。

 

有運動習慣的人都知道,一週若只有運動兩天,而且強度還不低(我只要聽到 Zumba 的音樂就會 Latino 上身,見過的人都嘖嘖稱奇);這是標準的週末運動員健身方式 非常容易受傷。可是比較起來,因為工作而犧牲運動,實在讓我太不快樂。於是,雖然受傷的風險仍高,我還是把一週兩次的運動時間視為 my first priority.

 

NZ 之後,上週日感覺感冒有好些,於是去做了 yoga, 接下來兩天做 Zumba. 不幸的是其實感冒未全好,週二晚上開始發燒、、、又不能繼續運動了。

 

可是今天(週五)原本有我最喜歡的 Zumba party (1.5 hours) 耶!但昨日我不但噴嚏咳嗽連連,甚至還拉傷了 hip muscles. 我問 Ed,妳覺得馬麻可不可以去 Zumba party 阿?Ed 無奈地回答,馬麻妳自己知道答案不是嗎?!

 

和自國中起認識的朋友聊起,她嘆口氣說,阿 line, 我們都已經到了應該知天命的年紀了。這運動,對妳來說好像太激烈了。妳是不是該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

 

難道說,這其實是我的中年危機,想要抓住「青春的尾巴」?我總想,在「正式地」承認逐漸老去的事實之前,是否還可以做些自己想做的事?原本想在 8 月底參加的 Zumba instructor 第二級訓練,可能需要再考慮一下、、、

 

雖然和家人吃著晚餐,我的心,卻已經飛到 Zumba party 去了,嗚嗚、、、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6808756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7 12:07
何不天天做局部、30分鐘的運動?可以策重腹肌和胸腔的緩和但經的訓練,來收中長期根治氣喘的弱點。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6-08-08 05:54 回覆:

Hmm, thanks for the suggestion! 足感心耶

確實我向來不喜歡做 ABs, 因為覺得只是線條好看而已,日常生活用不到(說不定蝶式上半身游不起來也是 ABs 太弱?)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4 04:11
通常可以modify到lower impact,所以繼續跳沒問題!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6-08-04 12:01 回覆:

阿 Ki 師說的一點也沒錯,Zumba 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自行調整 intensity!

不能調整的是、、、在下我的 mind set. 看不開看不開、、、Hmmm, 60 歲以後應該會改善。(吧?)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3 23:32
傾聽身體的諫言。😊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6-08-04 11:56 回覆:

咦,莫非老師算出我昨天忍不住、、、而且還被請上台去帶舞?

結束後原本不認識的 instructor 拉著我的手說,Will you come again this Sat? 說真的我覺得自己前世是 Latino. 哩... !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3 00:15
氣喘是個很麻煩的毛病,藥物千萬記得不可離身,請保重。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6-08-03 16:59 回覆:

謝謝您的提醒!只是回台後請醫生開 Inhaler 有困難。

醫生:妳現在沒有「正在」喘,依規定不能開給妳。

我:可是我都是晚上喘,現在是早上我、、、(一急之下說出 How can I turn my asthma on or off?)

醫生揮揮手叫下一號。我乖乖去藥局自費買 Inhaler, 不好為難醫生。啜泣... !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游泳
2016/08/02 11:48

我現在是量力而為,不再舉重了。

游泳倒是每個年齡層都合適的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6-08-03 16:46 回覆:

謝謝來訪留言 ─ 東村大大好像是行家喲!微笑

我因為對氯過敏不能再游泳,這兩年反而喜歡上舉重。結果,舉到 20 公斤以上,發現變矮兩公分。不...

只好回去玩兩公斤的啞鈴,不敢再「不自量力」,嗚嗚、、、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運動健身
2016/08/01 16:01

選一個自己喜歡的運動健身~很重要

我以前喜歡騎腳踏車健身

但是自從去年手車禍受傷之後

就很少騎單車了

改成快走

最近好像變懶了~運動次數變少

結果好像變胖幾公斤

我現在得開始認真運動瘦身減肥啦

一起加油吧

祝福妳闔家平安!健康美麗在每一天!主恩滿溢!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6-08-02 05:59 回覆:

是阿是阿,平安健康最重要!

騎單車真的要小心哩,一位親戚騎 UBike 上班出車禍,雖是沒有大礙但後來心裡一直有陰影。最近她也開始快走了,替她高興。

我們彼此互勉之!適度運動真的有許多好處!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要轉回紐西蘭的學校嗎 ?
2016/07/31 23:04

Justin 從小氣喘非常嚴重

這是我們當初決定讓他到紐西蘭放羊的主因

前兩年都還讓他隨身帶著吸劑

很幸運的,一直沒派上用場

  

呼吸氣管的問題,真的要靠多運動 !!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6-08-02 05:52 回覆:

呵呵,只是台灣放暑假,來探訪小朋友(結果因感冒昏睡了16天、、、)。W 除夏天以外天氣變化比較大,Justin 氣喘沒發作,代表身體蠻好的阿!加油... !

你們的行程規劃看來挺不錯,我先生今年二月去 Queenstown 開會,帶孩子們去玩了一次 ─ 類似的行程哩,如果是賈爸規劃的,莫非(怕動物的人)心有靈犀呢?哩... !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身體的話
2016/07/31 23:00

跳舞對身體很好

我因膝蓋問題

可惜只有看別人跳的份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6-08-02 05:43 回覆:

膝關節、髖關節(hips)、、、 跳舞都要用到。有個朋友(近 60 歲)換了一邊 hip, 現在改成騎單車健身、、、確實是小心一點好。

謝謝來訪留言!足感心耶... !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31 22:29
我覺得
有喜歡的運動項目來養身
絕對是一件愜意的事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6-08-02 05:36 回覆:
謝謝留言!不過像我這樣有些沈迷,好像太過了。(呵呵可是好難控制阿)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