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運動:我的舊愛與新歡(二)
2022/07/16 21:21:58瀏覽1068|回應1|推薦57

Part II: 我的新歡不斷,從 Zumba/Yoga Ring con/健走

全家在我 43 歲,Pete  Ed 分別為 1311 歲時舉家遷移 NZ。我工作之餘參加 Zumba  Yoga 的課程,不但非常喜歡,而且交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不過好景不常,隨著我的年紀更長、經歷 menopause ,、、、五年前坐骨神經痛、兩年前腰側嚴重拉傷等,檢查後才知道我的骨質低下,而脊椎側彎的角度也同時「進化」到重度。

 

(照片中央是據說將 Zumba 引入 NZ 的教練;向來高傲的教練那天出奇友善,對著我和馬來西亞籍的好友 H(照片右邊)抱抱親親(!)因為我倆太不習慣,照相時笑得好尷尬。後來才知道教練想追照片左邊的金髮美眉、、、of course, 原來我和好友只是煙幕彈 ~~~哩

 

三年前我發現 Zumba 的強度對我來說已經太高,當時 Yoga 的許多姿勢也做得相當勉強,喜歡運動的我難免悶悶不樂。於是 Ed 貼心地送我 Nintendo Switch, Pete 幫忙安裝了 Just Dance 軟體,讓我在家中輕鬆跳舞自得其樂。歡樂地跳了一年之後,因為腰側嚴重拉傷,復健了半年,醫生建議我不要扭動腰部,還有應該用 Pilates 來替代 Yoga、、、於是我只好不情不願地跟我的兩個「新歡」說掰掰 ~~~

 

去年 11 月初,因為已經兩年未曾出國開會,原本飛行和消費所累積的、預計用來升等艙位的里程數即將被縮減,我入手了看了許久的 Ring Con. 後來雖然還是小拉傷數次,但漸漸知道哪一類的動作會導致不適,而且家中吃的(肌肉鬆弛劑)、穿的(各式修復套)、擦的(關節修復軟膏)、貼的(中西藥布)、還有熱敷墊等無一不缺,三五天就能夠自癒恢復。於是漸漸累積了上百次的練習,可說和 Ring con 相處甚歡。

健身環廣告上的年輕女孩穿著襪子在布墊上運動,看起來非常輕鬆自在。但我發現自己因為腳踝、膝蓋、腰側都受過傷,而且有足弓塌陷的問題,使用 Ring con 運動時最好能夠穿著壓力褲和跑鞋,顯著降低受傷的機率 ~~~ 微笑

 

除此之外,我也嘗試下午外出、穿著短褲在家附近的小溪旁健走一圈,多曬點太陽讓身體合成 D3。這也是最近運動的心得之一;因為有時「退化性關節炎」發作、手腕疼痛無法使用 Ring con, 至少還能夠健走,有兩項運動交互實施,才不會陷入「開始多運動 -> 受傷 -> 休息 -> 重新開始構建運動強度」的循環當中、、、Fox什麼

 

看見自己在鏡中漸漸從「梨子」邁向「冬瓜」形狀的身型,蠻高興的 ~~~ 而且未來可能會變成「毛利瓜」的形狀哩!之前為了美美地參加 Zumba  Yoga 課程購置了好幾件合身的運動服飾 (probably a dozen of them), 等到我變成毛利瓜之後,就可能再次穿上,出去健走兼 showing off 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175788655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0 04:12
聽說做瑜伽運動有點危險,
我已經聽過幾個做過後,拉傷腰部、好一陣子走路都有點困難的個案⋯⋯尖叫 

終於看到Celine的廬山真面目,
如我所料,是清秀佳人!得意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22-08-10 19:35 回覆:

確實做 yoga 要量力而為、、、以往每年回台看中醫整筋骨時,相熟的師傅開玩笑說 yogi 是他們最大的客源;只是我總認為很瞭解自己的身體,不會受傷 尷尬

謝謝彥琳稱讚我的外貌 足感心耶;因為兩個妹妹美麗出眾,我向來相當自卑。一直到 2008 年我帶 Pete 去 NZ 遊學開始,受到不少讚美之後,逐漸也真心喜歡自己的外表 ~~~微笑(相信彥琳也有被猜年輕 20 歲的經驗,呵呵 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