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 am back... Part II(跨出更愛自己的第一步)
2017/06/20 11:10:42瀏覽1382|回應5|推薦61

在因為手術而意外獲得的「假期」中我想了很多,在行動比較自由之後,就開始「不安於室」,想進行自己喜歡的活動。

 

雖然術後出院麻醉插管的後遺症氣喘開始發作、咳到(感覺)肚子上的傷口快要裂開;又因為插管時傷到臉頰骨,兩週內無法張大口,必須要像馬一樣地「磨食物」;此外像是肚子一度脹到像懷胎四個月,有時傷口極癢等、、、都逐漸好轉了最重要的是,腹內傷口的出血不多,看來是個成功的手術。

 

於是我問自己,什麼是我 bucket list 上的第一項呢?當然是旅行嘍 其實我雖去過許多國家,幾乎全是是搭著出國開會的便車去的。在搬去 NZ 之前,英文報告是我的弱項之一,加上總是帶著幼小的孩子同行,出國旅行後其實比上班更累,需要好一段時間休息復原。那可不是我想要的旅行型態。

 

我心目中的旅行,是要像碩士畢業後專科學校任職,第一次和同事到 Bali 那樣的。我喜歡水上運動,但因為對氯嚴重過敏,只能在天然的海域,或是 outdoor pool 進行活動。因為這個原因,已經好幾年不曾游泳了,所以海島/沙灘之類的目的地最吸引我。

 

再來呢我喜歡運動,如果旅遊可以結合 physical activities, 那更好了看來 Club Med 之類的定點旅遊,或是郵輪之旅最適合我。但閱覽過相關 blogs, 反而有點難選擇、、、第一關難過的是,想到一次旅行的花費,是孩子們兩三個月的生活費,怎能輕易下決定?

 

這時才覺真覺得得台灣學費和物價便宜。例如孩子們都在在國內公立學校唸書的朋友 J ,每年固定出國進行豪華旅遊(預算是 6 位數台幣),不用說東南亞東北亞,中國各地,歐洲各國,她連 NZ 南北島都比我更熟哩。(閒聊到我兩個孩子在 NZ 的生活費等,J realized 如果未來她家小犬也要出國唸書,一年國際學生學費加上住宿生活費,等同於她 10 年旅行的預算、、、她可要好好節省,才能資助孩子出國圓夢呢; 反觀我們一直這樣在 support 孩子們,J 小結說對我這個完全不會煮菜的懶媽另眼相看,嘻嘻)

 

話說回來,既然算一算自己孩子們一年的生活費可以讓我進行「豪華旅遊」 5 次,那我真該開始籌劃我的第一次了,Yeah! 目前最想參加的是、、、

1. Zumba cruise: 一年一度的國際性 Zumba dance party, 是在郵輪上跳 Zumba 足足 5 天!(也可以游泳,of course)如果住標準的兩人房,郵輪之旅本身並不昂貴。相對貴的反而是機票,因為郵輪是從美國出發(去年是從 Miami 出發,oh another city that I always want to visit! 每次看 CSI Miami 影集,就超想去那裡旅行)。

2. COSTA 歌詩達郵輪之旅,台灣出發:看過一些 blog articles, 多半說郵輪上的表演和觀眾很有互動,這點我喜歡;雖然我也喜歡美食,不過在台灣處處可享受美食,我的重點還是運動 + 社交(跳舞、游泳、etc.

3. Club Med 東南亞海島度假村:地點比較難決定,因為同時也希望去一個 English speaking 的海島,還是去 Guam? 喔喔兩種都好,而且價錢比較低廉,不需要到 6 位數台幣。

 

我給自己一個 high-five, 讚賞自己跨出了「更愛自己」的第一步、、、

~~~~~~~~~~~~~~~~~~~~~~~~~~~~~~~~~~~~~~~~~~~~~~~~~~~~~~~~~~~

Note 1: 因為手術後三個月內不宜進行激烈運動,我的旅行計畫最快 8 月底 9 月初,學校開學前一週進行。在此之前,我已悄悄地開始進行之前最愛的小確幸 閱讀英文小說了。之前因為全心掛念工作不敢花時間閱讀(最喜歡但也最 shallow 的言情)小說,結果呢,工作沒有多大長進,反而常常心情抑鬱。

 

(想要天天過得「有意義」,對我這種天性閒散的人來說,實在太難了阿)

 

~~~~~~~~~~~~~~~~~~~~~~~~~~~~~~~~~~~~~~~~~~~~~~~~~~~~~~~~~~~

Note 2: 因為還不能隨心所欲的行動,委由先生出馬幫我找吃的,順便讓他付錢。先生哀怨地說,唉天天都是他採買(加上術後兩週幾乎天天煮給我吃),簡直是「人財兩失」阿。我隨他說去,還是讓他付錢。

 

(之前總想要表現得很賢慧,孩子 / 家裡生活費我出、先生想要投資我贊助、、、弄得自己這樣不敢買那樣捨不得消費,太累了阿;現在發現皮一點,反而增進自己的福利,何樂不為呢)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104888596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8 02:15
台灣的生活費用的確便宜,健保亦然。我以前住台灣時,經常出國渡假。移民來美後,反而次數減少很多。有假期或許回台灣,或許就是美國的景點走走。不過現在能對自己好一點,絕對是正確的!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06-30 13:20 回覆:

謝謝來訪留言!到 NZ 後才知道外食可能貴到什麼程度(台灣的三到四倍價錢);出去玩,旅館住宿費和台灣差不多,但交通費就很驚人(油價貴,大眾運輸也貴)。後來多半在家附近的公園或步道走走,很少到別的 city 去旅行。

真的該去台灣中南部旅行(我住台北),謝謝建議。足感心耶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2 00:16

我以前都是拿年終獎金和寒輔、暑輔的錢去旅行,正薪就家庭用。

你要對自己好一點,不然太老了或身體太差了,就走不動了,會遺憾啊!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06-22 10:21 回覆:

Good idea, 寧靜姐!足感心耶

以前傻傻地存錢,存到一定數目先生就會說,喔這筆款項妳可以付一下,省貸款利息;那個投資標的不錯我們買一買、、、然後我就沒有餘款去旅行了。現在知道要先花先贏啦,hehe.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妳的度假旅行能順利愉快
2017/06/21 23:47

找一個美麗的度假村

盡情的運動流汗

肚子餓的時候,隨時有自己想吃的美食

睏的時候,想睡就睡

任性、隨興,絕絕對對地閒散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06-22 10:24 回覆:

謝謝賈媽美言!度假村的附加好處是,有小帥哥可以看呢,嘻嘻。

(而且我視力減退,看自己美,看別人帥,what a wonderful world!)得意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1 12:21

要當賢妻良母的第一步,就是讓自己天天都有好心情

要讓自己天天都有好心情的第一步,就是凡事都要對自己好一點 得意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06-22 10:12 回覆:
謝謝子伊留言鼓勵。讓我們都對自己更好一些!開心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1 10:55

生活閒散就是我人生的最大意義。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06-22 10:12 回覆:
呵呵,看來應該向安兄看齊。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