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etting ready
2017/05/26 16:56:16瀏覽1071|回應7|推薦50

再過幾天就要去進行腹腔手術了,這幾天一直在安排代課代班的事,到現在大致安排好了,才開始有一些情緒。

 

會發現腹腔有 tumour 是因為三週以前,我連著跳了 100 分鐘的 Zumba. 之前也曾有過類似經驗,因為工作繁忙 missed several classes,  後來跟老師商量補課,因為是老學生,老師也爽快的答應了;但是之前一個月幾次連著跳兩小時下來,身體開始出現狀況。

 

剛開始是單側膝蓋腫大;後來竟然變成跳完隔天發燒,必須躺個一兩天才會好轉。我心裡納悶,膝蓋出問題算是運動傷害,但發燒是怎麼回事?因此我告訴自己,以後即使補課也不能太興奮,跳個 90 分鐘就好了(我的體力當然比不上滿身肌肉的 instructors,其實是靠意志力才有辦法跳一小時以上)。

 

三週以前的週五晚上,我很控制自己地只跳了 100 分鐘,當天只覺得奇怪怎麼不太流汗,跳完後和往常一樣心情愉悅。可是過沒有多久,我開始腸胃嚴重脹氣,接著變成持續腹痛。因為痛到幾乎沒有辦法下床,經過十幾個小時沒有緩解,只好去看醫生。

 

接著呢,一連串的轉診檢查之後,醫生說腹腔器官長 tumour, 因為 size 的關係可能造成其他器官/血管扭轉,建議儘快處理。

 

於是忙著請假(卻剛好遇到學校請假系統更新)、忙著找代課老師 這當中有些學生表現出令我感動的關懷,也有的僅頻頻追問成績將如何計算,surprised me with their lacking of any empathy…

 

NZ 的兩個孩子,據先生說特別是 Ed, 為了我的手術緊張到出現 anxiety attacks. 我雖然心疼,實在也沒辦法顧及他們的感受;我自己還在生氣的情緒中,我吃得盡量健康,向來注重運動,情緒也都算正向,有許多朋友,可是還是罹病。

 

說起親朋好友,先生在我一開始就診就一路相陪;母親要放下老爸,來醫院照顧我;一位兩年沒見面的學妹 C 要來家裡照顧我;自己才剛剛從手術復原的同事 R 說好幫我帶碩士班的課(英文授課,真的不容易找代課老師),讓我打從心裡感激。不過看到手術單上幾個必須自費的項目,就想起匯到碩士班同學 M 帳戶白白浪費的錢、、、只能說在這時候,才知道誰是真的朋友。

 

Ed Skype 上勸我,there’re things that beyond our control, over-worries wouldn’t help. 我知道他的好意,也希望孩子們能接受 any consequencesit’s life… you don’t learn things from the textbooks only. 他們是大人了its time for them to be tough...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103336366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日康復
2017/05/31 08:36

安心休養 

早日康復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06-11 10:33 回覆:

原先以為 tzi 是 udn 的新朋友,原來您早早加入了阿。

好高興多一個 blog 可以逛逛。順祝您有個靜好的週日。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Celine !!!
2017/05/30 11:11

手術會讓你吃點苦

但切除之後,你之前的許多毛病

相信也能隨著根除

  

期待你健健康康回來,加油 !!!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06-11 10:27 回覆:

謝謝賈媽的溫馨問候。足感心耶、、、

手術就好像 resetting, 因為自小體質不佳,手術確實有好處,但也引出一些病灶。

看來應學您打太極拳才是。可是我只要想到太極拳的服裝,就、、、整個沒勁了阿(Totally agreeing with my little one's comment: Oh mum you're so shallow...)哩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9 04:46

祈願你手術順利

一切平安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06-11 10:22 回覆:
感謝 Lansing 美言。身體已好多了,願您有個美好的週日。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8 16:37

Dear Celine,

妳這一向生活的壓力也太大了....

我們約定好,乖乖和病魔打個打勝仗,別讓愛我們的人操心,早日回到UDN來,分享彼此的生活心得!

為妳禱告和加油!

Siena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06-11 10:20 回覆:

Dear Siena:

我好些了,希望您的身體也好些了。閃...

說起來我倆都是蠟燭三頭燒的「重要人物」哩;我的情況─還好媽媽是父親的主要照顧者、孩子成年了,工作壓力也是自己可以調整的。您比較年輕,壓力也更大,如能把身體當作小豬撲滿多儲蓄一些,未來應會走得更順利(呵呵這是老人言)。


辨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您
2017/05/28 08:43
感謝來訪與推薦,祝福一切順利,並祝端五快樂。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06-11 10:06 回覆:

謝謝留言鼓勵。足感心耶

BTW 在夏日看您的文彷彿感受到清涼溪流淙淙流過、、、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7 20:43
加油!我的好姐妹,期許妳一切順利平安,衷心為妳祈福......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05-28 08:07 回覆:

謝謝空心的祝福!足感心耶

也祝妳一直健康快樂!加油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7 09:41
希望一切順利!挺住!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05-27 15:12 回覆:

謝謝寧靜姐,我會加油!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