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祈願家人健康
2019/01/12 09:34:06瀏覽949|回應3|推薦52

最近先生時常回婆家,主要的原因是向來非常健康的二姑生病了。因為吃不下、反胃嘔吐了好幾次,一開始是看肝膽腸胃科。但二姑愈來愈羸弱,大約兩週以前先生週末帶孩子回去,剛好二姑非常不舒服,就讓先生和孩子陪同去較大的醫院看診。

 

二姑向來是婆家的主要照顧者。公公生病的那些年,二姑已經退休,不論是公公住院或是復建,都是二姑載來載去,一般的醫療處理也是她在做決定;後來公公不願意再爬婆家透天厝的樓梯,要求搬到先生的宿舍, 二姑也跟著住進來照顧。

 

因為二姑向來不但孝順,對大嫂和我,還有我們的孩子們都很好;這次她身體不適,甚至無法開車,婆家的兄弟姊妹都很關心,自動輪流陪她去醫院。最新的檢查結果顯示是可能是婦科的問題,雖然還要再詳查,要儘快進行手術的機率不低。

 

二姑因為未婚,每年婦科應做的檢查都略去不做,醫生聽了不免說了幾句,要是之前有檢查或許可以及早發現問題,不至於要開刀之類的。陪同去醫院的先生對二姑說,喔 Celine(就是本人我)上次卵巢手術也是這樣,之前該做的檢查都沒有做,才會輕忽症狀。

 

先生回來告知我,我簡直白眼都快要翻到背後去。我跟先生說,因為 NZ 的婦科抹片檢查比較仔細,我向來都是回 NZ 時請家庭醫師做的。但去年回 NZ 時因為醫師太忙請護理師處理,我感到疼痛不適,後來才考慮換家庭醫師,確實不向往年那麼準時處理。至於卵巢的問題是因為持續下腹痛才發現的阿。

 

先生聽了頗感為難,他說因為自己很少上醫院,真的搞不清楚狀況;他跟二姑說我的狀況之後,二姑聽了頗感安慰,至少比較不會責怪自己之前輕忽。我說那好吧,只要二姑聽了好過些,我也沒有損失,那就隨便先生怎麼說好了 ~~~ 汗

 

其實原本比較難處理的是婆婆那邊。從二姑腸胃不舒服,持續吃中藥無效開始,婆婆就一直認為是二姑之前參加幾場告別式後,有「東西」跟著她。偏偏篤信佛教的二姑根本不相信,婆婆瞞著二姑幫她去寺廟作法處理,因為過程辛勞,回家後又忍不住抱怨,弄得母女關係緊張。

 

後來因為二姑的情況並未改善,婆婆勉強接受二姑要看西醫的作法,可是又要求一定要到全台最好的醫院 T 大,叫大伯和先生找關係插隊看診;眼看著二姑身體狀況愈來愈糟,先生回婆家時剛巧 T 大醫院休診,才讓二姑在距離婆家較近的一線醫院,YT 醫院看診。

 

我問先生,那如果醫生真的決定要儘快動手術,是否要告知婆婆?先生說二姑決定由已經退休的大嫂陪同在 YT 醫院手術,先做再說 ~~~ 我心想這樣也好,要不然婆婆很可能會堅持換到 大醫院、接著找某位天眼通選日子、要求他們兄弟姊妹找關係送紅包插隊排手術等等,若當中任何一個環節不能依照她的意思,他們可就慘了;婆婆悲嘆起來非常 dramatic,沒有人能招架。

 

所以呢,2019 年伊始,我衷心祈願家人健康,包括我自己 ~~~ 還好雖然最近因為感冒不癒頻頻請假,學期已接近尾聲,我向來全力配合系上活動早有 good reputation, 同事也都很體諒會幫我 cover. 假期中應該可以休息個兩週(其他時間因為大學部課程換課本,要花不少時間備課),希望二月中旬開始上課後,我又是一尾活龍嘍 ~~~ 開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123664813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3 09:51

人生是苦,問題其實都不大,解決也不難,

就怕人心人性,無知、迷信、固執、任性、、。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01-13 10:59 回覆:

唉 ~~~ 可惜大多數人都看不透、想不開、放不下。

其實我也是其中之一呢 ~~~ 汗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3 00:04

婚姻中兩個家庭都得處理妥當,做媳婦得面面俱到真是辛苦

老人家迷信會把人搞瘋,我以前的婆婆比慈禧太后還強勢,一意孤行到爆

自己要保重身體第一,畢竟照顧好自己最重要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01-13 10:48 回覆:

孤鴻姐說的是,其實老一輩的受到傳統宗教(台灣比較常見的是神道教)影響實在很深 ~~~

之前二姑是我們和婆婆間的潤滑劑;有些事由她來說,婆婆比較能接受。例如婆婆要求我們一同拜拜時用很多支香/紙錢(不同的神明和祖先要分別拜),若非二姑建議改用比較環保的產品,我的過敏症狀才不像以前,會持續三天甚至到一週 ~~~ 哇哩咧

是有儘量照顧自己,不過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難免操心呢 ~~~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2 17:17
妳的二姑真是孝順,做人也很nice,期願她找出病因,早日脫離病痛!加油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01-13 10:33 回覆:
謝謝空心關心 ~~~ 二姑做人真的沒話說,所以手足妯娌自動排班陪她看病,希望她能早日康復阿 ~~~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