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和C的婚姻故事
2011/11/04 01:54:28瀏覽1914|回應29|推薦134

(圖片取自網路)

進入主題前,先來段輕鬆的: 老先生約翰因為重聽之故, 帶著新裝的助聽器回醫院做定期檢查, 醫生問老約翰說: 「您的家人一定很高興您裝了新的助聽器吧?」 老約翰回答說: 「我還沒有告訴他們我裝了新的助聽器, 但是, 我已經改過三次遺矚的內容了。」

****************************************************

**************************************

在現實的社會中,大家都渴望看到這樣的世界:  努力的人有所回報,善良的人受到保護,有罪的人受到刑罰,有情的人終成眷屬,謊話都被揭穿,美麗的東西都能永恆。

B是我參與教會持續多年, 每周四關懷社區探訪的一位美麗女性,從掛在牆上的相片看得出來,B是一位出色的職業婦女,但從體態及輕鬆幽默的談吐中, 又實在看不出來她是一位憂鬱症多年的病友。

年輕時的B由於懷抱理想, 總是想要在事業上有所成就再論及婚嫁,幾段的戀情都沒有讓她想定下來, 直到遇見她的先生C。

那一天, 我在一旁安安靜靜的聆聽著, 她點燃第一根香菸,娓娓道來那一份十多年前的愛。

「我倒底哪裡做錯? 」那一晚,先生呼喊著。

「你沒有錯! 你沒有錯」 B拍著先生的背,溫柔安撫的說著。

那是C的第一段婚姻,雙方都是初戀,大學畢業後各就工作定位,不到一年就結婚有了家庭 ,當年的B還只是一堆哥兒們的女性友人,對於C的印象只停留在大夥飯局未結束前, 就匆匆回家陪老婆的好老公,至於實際上的婚姻狀況就不得而知,接下來B進入一段熱戀期的失蹤,大伙就這麼各忙各的散了。

三年後的一句話,讓C和B又再度重逢。

「我離婚了!」

就這樣在另一位哥兒們的強力推薦下,他們結婚了。

婚後B極盡所能的去愛他欣賞他,每個周末坐在車上等先生去探望唯一的女兒,陪他走出離婚的傷痛,偶爾的口角她也不以為意,因為C總是在事後,扮演蚱蜢在沙發上爬上爬下的逗她開心和取得原諒,也不忘在特別的日子裏送花到辦公室,B是位獨立自主的女性,無論是在財務或感情上,對父母尤其孝順,始終未提先生的第一次婚姻。

C的事業蒸蒸日上, 脾氣與耐性卻每況愈下,B總是以愛來包容先生,也以行動相信先生說的一句話: 「做愛」會讓易怒的脾氣舒緩。然而事實並非如此,一直到他們有了孩子以後,家庭與工作使B疲憊不堪, 幾次委婉拒絕床第的溫存 , 使得C氣急敗壞, 除了敲壞了房門的鎖頭外, 從此緊張的氣憤取代了原有的親密關係。

C開始在B以疲倦為由, 欲延緩溫存到隔日的清晨時, 重複說著一句話: 「妳可以對肚子餓的人說,  明天一早再吃飯嗎?。」有一次, B強忍著疲累說: 「那你當我是死豬肉也要嗎? 」「喔! 當然要!」B難以相信她耳朵所聽見的。那一次, 也是B轉過頭,流下淚來的一次, 還有第二次, 第三次, 第四次, 直到有一天, 她痛恨自己是個沒有靈魂的驅殼, 是一種害怕自己「沒有靈魂」的恐懼。

第一次,  她為這樣的事向神開口說: 「神啊!  祢就讓孩子這樣盡妻子的義務嗎?  假如祢許可就拿走我的眼淚, 恢復過往的歡愉及滿足, 否則就請讓我的先生, 此刻無法折磨我的靈魂與身體吧。 」

那一次, C首次離奇的放棄勇猛的主權, 走出房門後,  就再也沒走進主臥房一步。

B看著窗外,熄掉手裏的菸蒂,站起來說了一句話:「感謝主!」  。

接下來的日子, 沒了床上的爭執, 而床下的傷害,  卻如巨浪般排山倒海的衝擊著。

C的脾氣原本就沒耐性, 舉凡約好時間在超市集合, 像藝術家個性的B, 只要遲到五或十分鐘, C會直接帶著孩子開車回家, 連手機也拒接, 有一年全家跨州省親, B也是遲到約十分鐘在超市裏, C逕自丟下B在人煙稀少的路上, 無視B的安全和叫不到乘載的計程車, 就深夜帶著孩子往深山裡的家中開去。

家中的東西故障, B及孩子都不敢提, 因為一定是一頓責罵。

機器的簡單操作她也不再問, 因為先生一定以取笑口吻說: 教妳有何意義? 下次不是又忘了。

路過的商店無論是順便買什麼或ATM提款, 一律不准!  還會回說: 自己的事自己搞定。

經常在出門或旅行前就會有爭吵, 也經常在孩子面前用言語讓B覺得被羞辱。

B又點了第二根菸,眼眶泛紅的說著: 一份得來不易的真愛,我極盡所能的呵護著,經營著,沒想到就這樣在無情的生活中,一點一滴的消失殆盡,連我落淚, 他也都習慣像是沒看到似的。

接下來的B, 訴說時的語氣突然轉為堅定, 說這些都是神放在她身邊的磨練, 因為自己曾說「神是我家之主」卻沒有真正的把神居首位,而是把先生居首位, 因著她對神態度的真誠,神也真誠的呈現在她面前,  讓她在靈裡看個明白.神是信實的,人縱然會改變, 但神是唯一不變的,目的是為要修剪她, 使新芽青翠  , 生命才能果實纍纍。

這麼多年過去, 她靠著神,除了戒除壓力下的煙癮之外,還抬頭挺胸對待這份扭曲的愛,不哭不鬧不上吊,也絕不在孩子面前批評這個父親,她認為只要恆心禱告倚靠主 ,她的心就像是上了層保護膜似的,先生口中所出的話,雖像刀像劍的插在心頭上, 但因著神的保護, 都無法傷害到她,反而還從內心生出了憐憫,憐憫先生成長的童年,失去一個學習模仿的對象。

***********************************************

**********************************

寫這篇文章時, 心中除了想起多年前的B, 那份亮麗與光彩外 , 還想到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遇見逆境、可能是健康、財務、工作、失業、婚姻; 若是以抱怨、痛苦、懷恨、自憐、苦毒來處理也是人之常態、然而基督徒受到虧損時、會將受苦當成種子獻給神、相信神必賜下祝福、以華冠取代灰塵、一切都是神說的算、並且相信阻礙絕對不會無端出現、是神要藉此雕刻我們的品格、讓我們更加信靠祂、在未來得到助益、這就是我們在遇見逆境為甚麼會面帶笑容、因為知道神必扭轉局勢、不是受害者的心態、而是得勝者。

在每一次結束探訪前的落淚感恩禱告, 神似乎藉著這位姊妹, 給了當時才剛受洗不久的我帶來激勵, 我像是看到一幅圖和聖經中的三句話。

一個裝滿水的玻璃瓶, 一鐵釘, 一木片, 人們就像下沉的一根鐵釘,而木片是主耶穌, 水就是人們身處的環境和人事物, 鐵釘無法靠自己浮在水面, 只有緊緊的與木片綁在一起時, 才能浮在水面上。

加5:24 :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 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來12:11:  凡管教的事, 當時不覺得快樂, 反覺得愁苦, 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 就是義 。

詩84:6: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

 

 



 
 
後記:
 
提供一個幫助無數單親媽媽走出黑暗, 進入光明, 並且提供就業輔導和工作機會的機構, 溪水旁單親家庭協會,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離婚婦女們, 勇敢的尋求幫助, 並且得到幫助; 上面這個專訪, 也是一位離婚的媽媽, 說明了如何透過協會的幫助; 如今兒女已長大成人, 母子女三人現在是該協會的義工, 陪伴許許多多的單親媽媽和單親孩童長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雅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靠
2011/11/29 14:48

在軟弱中 祈求神保守  信靠 神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11-29 15:09 回覆:

阿門!

神總是信實的賜下祝福給尋求祂的人!

謝謝雅三的回應!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11/28 22:03

還好B有堅定的信仰,

才能讓她在絕望無助的時候有所依靠。

原生家庭帶給人的影響很大,

要改變可以,但是,要經歷很多的碰撞,

相信堅持下去,

B一定可以看到坦途的!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11-30 00:59 回覆:
幸福白開水是位正面積極的朋友

我覺得婚姻中的碰撞家家都是少不了

也是該盡力溝通才是

然而 若盡了力   如此身心俱疲   還得了憂鬱症

那麼還要堅持下去嗎?      這樣看的到坦途嗎? 坦途還是必須的嗎?

唉! 若不是信仰的支撐與依靠   我想B早早就離婚了吧!

哪裡會抬頭挺胸的過日子?  

我真的很佩服B對至高神的渴慕

身為一位母親 為了孩子 我相信有一天 神必加倍補償B所失去的一切!

謝謝妳的回應!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節快樂 ~
2011/11/28 19:04

雖然節日過得差不多了 , 仍過來問安 , 相信妹妹一家的長假是快樂的 .看了幾部電影吧 ? 

妳們的百貨公司搶購潮 強強滾 已經滾到台灣新聞網, 讓我們羨慕不已 ,  妹妹也有斬獲吧 ?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11-29 12:31 回覆:

謝謝阿姐的問候! 長假天天睡到自然醒   孩子打電動打到手抽筋 (開玩笑的啦!)

阿姐的知音合唱團    等一下就去回應啦! 等等我!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假日愉快 
2011/11/26 21:58
好久不見新作了,很期待喔^^(妳問的那張是 畫溪邊和岩石之景)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11-28 09:07 回覆:
謝謝春眠老師來「解圖」(^_−)−☆
祝老師有個特別美好的ㄧ週!

新作快出現了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裡的過來人
2011/11/25 03:26

走過婚姻 也走過愛情 

感謝主讓我最後看見事實 

問題   不在他或他   而是自己~  怎樣的栽種 就的到怎樣的結果 ~

我怎樣的放任他  怎樣的將不滿埋在心裡

最後被不滿淹死的正是自己

再也擔不動 或不想再擔了  結果就是走出婚姻

理由是 想透口氣~


一個熱戀 很好的男人

最後因為相信  愛就是尊重  

有名言  很好的兩個人  未必能成就美好的婚姻

我實實在在的看到  愛  來的排山倒海 轟轟烈烈 

都無法與身心靈的高度配合   彼此都得到真平靜 來的踏實


若能持續與長久存在的婚姻或是伴侶關係 必然三方面都有吧~

不要和饑餓的人說教  別期望他聽得懂我們話中的話

男人和女人 天生就不同  那個不同不是他們的錯  是上帝創造的

姊妹要體諒兄弟們的心  但要用便通聰慧的方法溝通

禁止或輕忽他們的需要  對婚姻危害很大

兄弟們也該知道 女人們不像他們一樣  說時遲那時快的  馬來了就上

不能同等歡愉的房事  對女人是莫大的皮肉之苦


所以 關起門的事  是滿有學與問的必要 

願大家都能家和萬事興  家要和  性要先搞定再說

週末的狂熱 還是需要的  共勉之~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11-28 15:12 回覆:
謝謝米在忙碌的工作中
來熱情回應過來人的分享!(^_−)−☆

人有百種
婚姻也有百種
我相信溝通是婚姻中的基石
重點是怎麼溝通?
溝通的態度是如何?
這又牽扯到成長的環境和價值觀
當溝通有礙
公婆各説有理
有人大聲
有人強勢
沒有在尊重之下的冷靜溝通
有一方總會疲累恐懼
長久下來
問題就發生

我一直鼓勵要進入婚姻中的年輕人
有共同的興趣與信仰很重要
家裡不光只是一個講理及是非對錯的地方
是一個講愛講包容的地方
這樣的價值觀在聖經裡說的很完備
現在教會也有許多婚姻座談及婚姻課程
清楚了婚姻的真諦與真貌後
不再存有不實際的幻想
對進入婚姻的雙方就有正面的好處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佩服這位B
2011/11/22 23:50
在痛苦時
倚靠神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11-28 08:20 回覆:
保羅在以弗所書1章19節提到
我們能知道神向我們這信的人
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神的能力,只有在人相信時才啟動
我們領受的唯一方法,就是相信

一宿雖有哭泣,早晨必然歡呼收割!

希望有更多心中痛苦的網友
透過這篇真實的短文
來依靠神
平安走出生命中的風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挫折
2011/11/21 21:35

不知道有誰沒有經驗過?我覺得就像是出麻疹,早出有早出的好,醫治得當,成為免疫。沒有得過麻疹的人,更要小心注意,吸收常識,才不會病來如山倒。

不管是預防還是醫治,人靠自己的智慧能力是不夠的,需要神的祝福與帶領。這是真的。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11-28 08:04 回覆:
這也是我分享身邊婚姻故事的目的
讓更多在婚姻中受挫的人
可以依靠這位創造天地海洋及宇宙萬物的神
來引導與安慰
有顆盼望的心
而不覺得孤單

現在的離婚率是兩對中就有一對
但市面上卻是很少有討論的書
(除了張老師出版社)
我盼望這個社會要多一點雪中送炭
少一點錦上添花

謝謝珍珠的回應!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11-28 08:05 回覆:
珍珠換相片了!(^_−)−☆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軟弱的依賴
2011/11/21 02:24

人再怎麼聰明

都有不為人知的軟弱的一面

凡人做不到的

只有依賴神的大能

才得以解放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11-28 07:44 回覆:
牧谷說出了智慧的話語
人有軟弱是很自然的事
軟弱往往帶來省思
人有了省思才有遇見「智慧」的機會
智慧是永恆的
聰明是一時的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
2011/11/18 13:44

改變 最大的關鍵是能看到自己 

不是看重對方的短處

這樣靠主的恩典 才有轉回之處

不過 看起來 性 的不協調 

也是婚姻生活中一大要磨合的 而且是很重要的

不容忽視  更不能找理由把它埋在深處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11-19 16:05 回覆:
女人沒有了被愛與尊重的感覺
很難還會行屍走肉的盡妻子的「義務」
這種事尤其不會發生在西方女人身上!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oman 9:33
2011/11/17 23:22
看這篇讓我想到了羅馬書的這章節.
人一生都有拿不開的絆腳石,衝撞、沮喪都到不了恩典之地.
順服,接受上帝給的一切,領受神的旨意,繞過這塊巨石就是Graceland.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11-19 15:55 回覆:
我也是這樣想
每個人的ㄧ生
誰無阻撓
誰無困苦
沮喪、憂傷、神並不輕看
但要把憂傷卸下給主
靠著主甩掉憂傷的苦毒
如此才不阻礙神所賜的華冠與興盛的結局!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