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的故事和自我價值
2011/09/30 05:00:01瀏覽1940|回應36|推薦153

進入主題前,先來段輕鬆的: 有位小學的老師教小朋友認識自尊,在教室問說:「有人覺得自己是笨蛋的,請站起來?」老師自言自語說著:「當然沒人認為自己是笨蛋,沒有人會站起來。」這時小傑站了起來!老師驚訝地問:「你認為你是笨蛋嗎?」小傑說: 「不,因為我不忍心看到老師一個人站著!」

 ***************************************************************

自我價值,足以影響我們一生,從起初的學業,再來是交友,戀愛,工作,事業,婚姻配偶,直到親子關係。

A是我移民後的第一位房客,也是神放在我身旁的第一顆讓我照顧的生命種子。為甚麼這樣說?因為按照我的天然個性,我們不容易成為朋友,且在還沒了解她之前,我也不宜分租樓層與她為鄰。我們同樣是台灣來的移民,孩子也一樣大。唯一不同的是,她先生獨自在中國工作。

我們的相識起源於她的大姑,她的大姑希望我「看起來」勤儉持家的特性能影響A。 就這樣送作堆似的,A從她大姑那搬到我家樓下,成為我的房客。在台灣,我是把客戶擺在第一的業務。如今主是我老闆,交託傳福音的擔子給我。嗯,就這樣我開始上主的班:每天一早親手端上一杯咖啡,三天兩頭的關懷,逢年過節邀她與孩子來共度,帶她們到教會認識神,聽神的福音並交朋友。

有一年,得知A的大姑從華人超市帶來一位自稱是靈異人士,在一次家庭茶會中,直指她的長子近期在放學的途中有血光之災。A開始害怕,除了花錢消災之外,還託人從台灣帶來消災的水晶摺紙和竹片。卻發現不能違法在廟宇焚燒,我也表示無法讓她在後院焚燒,無奈之下只好拿到大姑家。

同為母親的我,感受到她心中六神無主的恐懼:假如我是她,除了無奈的花錢消災之外,還能做甚麼呢?看到心神不寧的A,我這被她喊著姊姊的,能為她做甚麼呢?有一天下午,在我家的小組聚會結束後,準備送最後離開的一位姊妹組長時,聚會中分享的餘溫遲遲未退,心中似乎有個聲音要我禁食為A禱告。我在送A出門臨別的最後一刻,問了小組長是否可為A,靠著得勝的主,向黑暗勢力宣戰,為要搶救無助害怕、整夜不斷流淚、無法成眠的A?小組長點頭答允,說會陪伴我們與主一同向撒旦爭戰!

其實,在還不是基督徒時的我,就有與知己同甘共苦的個性。如今認識了主,主都可以為我始終無法洗淨的的罪上了十字架,我可以憑藉主,相信凡事都能做,不是嗎?記得當時連禱告都不會,但我大聲地對神一股腦的說:

主啊!祢是遍察全地的神,一定知道A現在日夜落淚,擔心孩子會出車禍而恐懼。

主啊!除了禱告,我還能為她做什麼?

主啊!祢一定可以將A的孩子從仇敵那搶救回來,祢已贏了仇敵,祢的能力大過仇敵。

主啊!祢居萬有之首,我要奉祢的名贏回A的靈命,贏回被黑暗勢力所綑綁的靈魂。

主啊!孩子寧可放棄五千萬,也要為主贏回A。

主祢還說 : 兒女是神賜予父母託付的產業,神才是主掌兒女興盛的那一位。

就這樣,當天晚餐我就開始禁食,心中也很平安。我到教會圖書館找來有關禁食禱告的書來讀, 也跟孩子及先生說明在先,先生還用充滿懷疑的眼神看我:這個晚一點吃飯就受不了餓肚,會沒耐性的老婆,竟然要三天三夜禁食?

三天很快就過去,我除了喝水及大量朗讀聖經和靜默禱告之外,三餐做飯的家務也沒停頓,奇妙的是我並不感到飢餓,人也瘦了三公斤,體力還過得去。難過意外的是在最後關頭,A仍無法接受主進入她的生命,成為她的救主。

A生長在一個重男輕女的家庭,婚姻是在當年也是同事的丈夫,單方面宣布要娶她,她才知道要結婚了。聰明能幹的她,工作多年的高收入,大都花在名牌皮包首飾上,婚後極力的盡孝道、懷孕生子,還每周末回婆家買菜、燒菜、洗碗,孝敬公婆。由於丈夫是一位孝順的獨子,除了公婆之外,上頭還有許多姊姊。 這些年來,我老是聽她抱怨和訴苦,移民前總是掙扎在婆家人的眼光中。最令她傷心的是,丈夫在她多年來盡心侍奉公婆,並沒有加深她這個太太在心中的份量,甚至有兩次的暑假,她吞服大量安眠藥來尋死卻失敗。

長話短說,終於有一年,丈夫決議她該是要搬回中國共享天倫的時間了!A坳不過丈夫的堅持,雖有百般不願,也只有忍耐配合終日以淚洗面,就在出清家具後,準備搭機的前兩天,願意接受主成為她一生的避難所。牧師特別為她舉行點水禮,激動的A終於在眾人面前,以顫抖的聲音宣佈成為神的兒女!

雖然,我們無法選擇自己要出生在怎樣的家庭,自我價值也不見得健全,但神說:我們是照著祂的形象所造,神看我們為美好的寶貝,為祂的傑作,是獨一無二的。

 *******************************************************

 

人的自我價值是來自一生中重要的人物,最初是父母,成年以後是景仰的長輩或是職場的長官或是配偶。 自我價值的最大敵人是 :「遭拒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nhne618&aid=556514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麵包琴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難
2012/03/23 04:46
如何超越世界的價值觀,學習用神的眼光去看自己和愛自己,是我一直在掙扎和尋求突破的功課。只有學會了,才能真正的去愛別人。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2-03-23 07:47 回覆:

不急 ,  神是個靈 , 多花點時間與祂晨昏共處 , 對神說出你的需要和幫助 , 神一定很高興聽到 , 別忘記你有個懂事貼心的女兒 , 就當女兒是妳的知己 ,  跟她多聊聊 , 年輕人的看法有時是可以突破我們的盲點

願妳的靈 , 因著神而歡喜快樂 , 快樂的做著麵包 , 用你的方式 ,  把愛分送出去! 愛你喲!愛你喲!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的榮耀
2011/11/21 02:12

新天心地以愛心活出神的形象

被救的人有福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11-21 08:06 回覆:

謝謝牧谷第二次的鼓勵

(哈哈! 是靈裏有感動的再回應, 還是健忘了啊??)

與神同工, 能經歷主的大能, 榮神又能益人

實是神兒女的福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
2011/11/04 19:13

我真的要跟阿姐學習!

為朋友祈求、代禱,付出這麼多

愛人靈魂這麼多...

所以生命如此喜樂、平安!

謝謝神,讓我在UDN裡也有了屬靈的榜樣。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11-05 12:01 回覆:
矮油!樓下才是屬靈榜樣呢!
知道嗎?我是因為樓下才進來這裡的

我年輕時太愛世界
太愛自己
如今才感與主相見恨晚
所以很渴慕主
主是我此後ㄧ生的執著

謝謝主揀選我
我好感恩!(^_−)−☆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命定的時刻
2011/11/03 10:27
A女士在那寶貴的命定時刻﹐作了正確的抉擇。神也給予新天一個參與的機會﹐在拯救A女士的過程﹐得以見證祂的恩慈﹐並且順服聖靈的提醒﹐願意付出三天禁食的代價﹐讓這個靈魂回到神的家。神的愛﹐透過新天﹐進入A女士心中﹐使得她的靈魂有了轉變﹐進而願意接受救恩。我想﹐這是不少人能夠歸向神的經歷。有人傳信息﹐有人關懷﹐有人鼓勵﹐過程中不同人的參與﹐看起來好像(也可能)這些人互不相干﹐但最主要的是神讓這些人參與其中﹐一同分享喜樂。
我相信那還沒有決定領受救恩的人﹐有的人可能聽過救恩的信息﹐可是還在遲疑﹐或是懷疑﹔但是在這過程中﹐神仍然允許更多人來參與﹐直到這個人命定時刻來臨﹐大家可以因他(她)的接受救恩一起歡喜。但願我們每個人﹐都是在使人回到神家中﹐有所參與﹐日後在天相聚時﹐何等喜樂。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11-03 12:14 回覆:
謝謝貞吟二度回應!

妳説的命定與參與讓我此刻喜樂非常
我想我從認識主的那ㄧ刻起
世界的繁華富貴名利都不再吸引我
只有將這寶貝主耶穌介紹給「需要」的朋友
走出無名的命運牢籠
得到自由與釋放
可以改變一生
也改變家人的一生
那該是多麼的喜樂啊!

這將是我餘生最後的美麗夢想
哈! 原來「給」比「得」的差別在這裡!(^_−)−☆

jenniferlee...祝您幸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終究....
2011/11/02 05:27
A女士在神的愛和同在中,尋得了她心中的平安!
我真為妳當初單純的信心及愛心下的禁食而感動....
可是,有些未信的親友,尖銳的提問往往令我啞口無言...
只能不斷代禱,相信神在未來會觸摸他們..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11-03 04:14 回覆:

我也是念念不忘那一次神的憐憫

否則我哪裡有能耐不吃東西只喝水三天三夜呢?(還是在冬季喔!)

我跟妳一樣   不擅辯論真理 (雖然神說真理是可以辯論的)

或許我們信仰的過程   都是很單純就相信神的兒女

沒有經過刻苦銘心的經歷 因此不擅回應尖銳的問題吧?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翠雲 ,關於信仰
2011/11/01 20:08
你的女兒都在主耶穌的名裡,你自己該有個內在的感覺,這不是迷信,也不是宗教,是個對生命有莫名的虛空感覺。可以告訴你:直到你認識耶穌基督這位神,你的心靈才能得到滿足。你很有仁心,但是很抱歉,這和認識神無關,認識神需要用靈。

流浪的貓狗固然可憐,但無論牠們在富人之家被當寶貝供養,還是被關在鐵籠裡等著生命的結束,終歸一死,和人一樣,無論是貴如馬英九,富如郭台銘,貧賤如街友乞丐,死是最後的結局,最終化為白骨!誰都是一樣,到了末了,什麼也帶不走,沒有誰可憐,誰不可憐,都可憐!

說來人很可憐,神看到人像流浪的貓狗一樣可憐,被撒但抓起來關在罪的鐵龍裡等待死亡,祂是多麼傷心啊!被關的人就是預定要作祂的兒女!所以祂自願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付了代價,戰勝死亡,把人從籠子裡贖出來!但是有的人仍留戀籠裡生活不肯走,或是仍然以為籠門還關著不敢走,錯失了生命的精彩。這個比喻希望翠雲能夠明白。

要脫離這可憐的光景,只有認識神,認識祂的救贖大能,己經將你從死地中贖回。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11-03 11:39 回覆:
老教授為福音救贖所舉的例子真貼切
神就像父母一樣
等著我們這些流浪在外的兒女
有一天一個個回到祂身邊

試想我們身為兒女的
離開我們的父母
父母的心有多麼著急
多麼思念兒女們啊!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01 16:10

說到信仰 ; 婆婆是簡直迷信的信仰~~天主教途~我會陪全家上教堂 ,

我護校是天主教學校畢業的,對儀式不陌生.

但是我反對小孩一出生就受洗~~太權威 不人道 長大反悔會最惡感

所以我長女我送她讀聖德基督學院外文系 , 信基督

二女國立大學學教育 , 也跟姐姐信基督

我沒聖召~~我甚至有特殊體質 , 有道教的替身曾經想要我當替身(在病房

半夜我當班起架~) , 我立刻拒絕 , 我告訴她〔道不同不相為謀〕, 我不到處

拜拜 , 不迷信不牽拖~~, 有些事不可說不可說.

只是我要告訴大家〔信甚麼都一樣 , 要有一顆善良不自私的心〕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11-03 11:29 回覆:
我想翠雲若能早點得到神的揀選與救恩
您的兩位女兒一定比什麼都高興
或許我們不明白您説的「不可說」是指甚麼?
但神一定知道

祝翠雲平安喜樂!(^_−)−☆
我們網上見了!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30 09:40

大概信仰不同所以定義不同吧

我無法體會沒來由的抽象的〔快樂〕

我臨床護理工作很久很久~~佔我到今的生命總歷程一半以上的歲月

好像我一直都很〔努力在工作〕也很痛苦在工作 很嚴肅在生活

很習慣在分擔它人的痛苦在工作

每個病人的健康出院或死亡

歷程都一樣~~緊張~放鬆~沒時間想太多~接下個~~

但是以前我從不為了工作求菩薩保佑

因為人有其自主性與伴侶親人

自從介入台灣浪狗世界

才同情起浪狗悲慘的命運與憐憫起身陷其中愛心爸媽的人的痛苦

竟然會求我信仰的神來幫忙

我感應到祂的存在 聽到我〔無私無我的祈求〕很是靈驗

每次的經驗都讓我淚流滿面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11-01 13:09 回覆:
翠雲對信仰的虔誠令人敬佩
也看到您為台灣的流浪貓狗付上許多年日的愛與勇氣
更希望您能有機會受邀去到教會
讓神的愛充滿您
不斷湧流出新的力量
親嘗喜樂的寶貴經歷
並且教會的弟兄姐妹較有愛心
我相信他們會是樂意收容流浪貓狗的一群人士

謝謝翠雲的兩次留言(^_−)−☆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翠雲講的是仁,並非菩薩
2011/10/29 11:59
人皆有惻隱之心,在他人危難時會義無反顧地伸出援手。但福音並非一定要在危難時才傳,否則可能會變質為利益交換。

為何基督徒如此熱愛傳福音?

因為那神聖生命的分賜實在是太喜樂了。當我們享受神的豐富,不但裡面喜樂,外面也喜樂。甚至在為難的時候,也能在指望中喜樂。這在靈裡喜樂的力量是由內在發出,不受外面環境左右,且是無限的供應!可是這個靈裡喜樂的力量被撒旦用罪欺騙我們方式封閉起來,唯有相信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且他從死裡復活擊敗死亡,認清祂早將罪孽一次永遠贖清的事實,才能不再受綑綁,開啟喜樂的心。

因我們有惻隱之心,不忍看 A 受到罪的欺騙和奴役,所以她得救了,我們一同跟著歡喜快樂。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11-01 12:11 回覆:
人皆有惻隱之心
但想到臺灣的流浪貓狗如此之多
就不禁懷疑起這句話

傳福音之所以喜樂
是因為自己從世俗綑綁中得到釋放
那種靈魂的自由
比什麼金銀財寶名利地位都寶貴
所以我們愛傳福音
就是把神對世人的愛傳出去
這愛也是比金銀財寶名利地位都寶貴!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27 07:24

我講這一個去年發生的事給你聽 , 不知道跟妳說的含意是否相同,宗教不同

, 但是我讀天主教學校 實習過基督教醫院 信仰來自傳統家庭拜拜教 ,

真正我內心的神應該是〔救苦救難的菩薩〕

菩薩代表的是〔無私無我的慈悲救世精神〕無論誰在某些時刻都可以成為

當時的菩薩~~只要對有難的人伸出雙手拉他(牠)們一把就是受惠者的菩薩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10-27 10:28 回覆:
翠雲多年為臺灣流浪狗及流浪貓所做的義工及呼籲
就是一種讓人敬佩的無私無我的慈悲精神!(^_−)−☆
幾次都想鼓起勇氣去看文加油回應的
但總是過門不敢入門
實在不忍看到可愛的流浪狗或貓無辜的表情
因為我會難受很久很久的

翠雲加油啊!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