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靠自己。靠別人。 靠神。(2) 教會篇。
2018/07/04 07:27:15瀏覽573|回應3|推薦20

對於喜歡「助人工作者」的小妹我, 雖沒證照, 雖沒薪水, 雖沒福利, 甚至可以說是「雖沒專業」。而真正沒有想到的是, 我的這些「雖沒...弱勢們」, 反而成就了我今天可以全然仰靠神, 我的天父上帝。按照聖經的說法, 我正累積天上的財富, 我是天上的大富翁, 哈哈哈哈~

前面的(一)服侍篇, 暫時停一停。現在先進入(二)教會篇。讓我們來聊聊基督徒的重點生活: 聚會。

一個基督徒走在神的引導, 能進到一所渴慕神話語的教會; 並和一群與自己追求靈命相似的肢體連結, 會是另一項生命的「健全與飽足」, 喜樂之展現。這是我目前最新的領受, 去教會是「委身」於耶穌的唯一的目的。

 

說到教會, 一定要從我受洗的第一間教會談起。

這是一間北美大型教會的西部分堂。我在那裡「重生」, 有點像是我靈裡的「原生家庭」。出生後, 懵懵懂懂的過日子, 照ㄧ天三餐吃飯, 乖乖聽著大人們的話, 照著聖經所說的學習; 單單純純的在教會中, 聽話服侍。

沒想到新生命長大到一段時期, 也會像我小兒子一樣, 進入青春期開始「叛逆」; 說叛逆是一般的形容, 專業的說法應該是: 尋找專屬自己的獨立思考。哈哈~

在受洗教會的後段時光, 牧者和執事們總會要挑選一些「看起來」持續在教會健康長大的新人, 來承接小組組長的職分, 我順理成章被諮詢, 結果被我拒絕。教會的「災難」, 也從我的拒絕起, 開始延燒。

這麼多年過去, 我已經無感再提許多因果, 反正教會內會出現的問題, 不外乎和外頭一樣, 就是一「己」之「私」。一個失去「神國度」眼光的宏觀教會, 即便這「己」看起來多像是以「自己教會」的事工為「己」, 卻是傷害了一條條稚嫩的「新生命」。教會的「災難」, 分嚴重的造成教會分裂, 弟兄姊妹紛紛出走; 普通嚴重的也會造成教會分裂, 等事件平息後新會友進來, 教會再起。

我啊! 從北美那間大教會離開後, 開始了我流浪於各教會的日子, 我沒有停止聚會, 只是睜大內裡的眼睛, 研究各宗派的教會, 包括不同膚色的教會和靈恩教會。

先說說我現在的教會好了。我啊!不只剛回台灣聚會的教會更換, 連北美的教會也更換; 更出奇的是她們的名稱, 一樣都叫「信友」堂。哈哈哈哈~ (這兩家教會一般般)

台灣的信友堂我已經默默的來去超過半年以上, 除了要證實她是否如傳說中說的, 是北部最「看重聖經」的教會外, 同時也是「看重人」超過事工的一所教會。

曾經, 我在主日講臺聽到一句話: 教會的活動可以慢慢來甚至結束該活動, 弟兄姊妹的靈命被建造才是教會最根本的。耶~ 就是這句關鍵的話啦! 這才是行出神的教導, 才是委身在耶穌裡的教會。

另外, 我北美現在聚會的這所教會是以中國大陸移民為主要的會友, 我這個台灣人算是少數民族。我的教會牧師是支持人權的牧者, 當年六四天安門事件爆發時, 他還只是美國賓州大學接待民運人士的一名研究生。

多年後, 他信了主, 成為神學生, 再從實習牧師做到主任牧師。我的教會每年到了六月四日, 會連結眾教會與弟兄姊妹們, 為許多在中國遭迫害的基督徒和對基督信仰不自由的中國大陸, 來同心禱告。

聽一位記者弟兄說, 洪牧師是本地記者報導六四唯一「願意」接受採訪的一位牧師。我深深以在這樣的教會聚會為榮。經驗告訴我, 決不以「似是而非」, 那些人的傳言來決定一位牧者和一所教會, 而要以神的教導來決定, 我應該要在怎樣的教會裡, 「委身」於耶穌來服侍, 聚會, 和敬拜我們的神。

神是何等看重人, 看重到一個地步, 甚至獻上神自己的生命來拯救人; 而中國大陸是如何的打壓人民無法自由敬拜神? 多少手無寸鐵的農民與知識份子, 為了尋求一個心靈安歇居所, 被當局政府與地方公安=恐嚇+威脅+逮捕+凌虐!!  

唯一讓我要大聲讚美主的是, 中國大陸不會因為習近平的這波打壓, 神國度的福音就衰微; 根據事實證明, 反而是因著這波打壓, 福音傳揚的更普及; 也許, 這正是神的作為, 正如神在舊約歷史上幾千年前的作為一樣, 正如大陸近年有許多二十多歲的年輕人信主。

而在聖經舊約( 列王紀上下)當中的差別在於: 神選上的君王, 是做神看為「正的」事, 還是做神看為「惡的」事; 習近平這位王, 可以自由決定他在歷史上所做的事和所定位的; 同時, 他自己也決定了離世後, 所要承受的「審判」。

最後, 我們來談神的性情。

神的性情不光是「愛」, 若只有愛, 不成了愚昧的神嗎?

神還有「公義」。神, 決不把有罪的當為無罪。

當然, 神最寶貴的性情還有「憐憫與赦免」, 只要人向神認自己的罪與不義, 神必要赦免人一切不討神喜悅的罪。

一個充滿「公義」與「和平」的國, 這樣的民, 這樣民與民之間的生活次序是多麼的安定, 多麼美好, 多麼的單純, 多麼的和諧, 多麼的簡單!

「新天新地」, 就是這樣的一個「國」, 一個全然「聖潔」的國, 小妹我嚮往之~ 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博 真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2 07:25

六四之前,北美的華人教會多是台灣背景的基督徒,但是六四之後,中國大陸的人湧進教會,這真是上帝奇妙的作爲。

也看到上帝藉著教會帶領新天新地一步步地成長,祂真好。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10-12 17:42 回覆:
是的,神是掌管萬有的神,包括好事壞事,好人壞人。神甚至也把壞事變好事,壞人變成好人。😀😀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6 13:16

成都秋雨教會為5.12汶川地震十周年禱告被逮捕!

6.4天安門二十九周年成都秋雨教會為國家禱告也被逮捕!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07-06 14:06 回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07-06 14:19 回覆:

在公安逮捕成都秋雨教會的信徒200多人前, 公安會先各別打電話口頭警告或威脅或恐嚇這些信徒。

下面是信徒接獲恐嚇電話....信徒是類似這樣回答: 原來5.12我是有事沒打算要去, 現在被你這麼一恐嚇, 若不去不就顯示我接受了你的恐嚇嗎? 所以, 我決定要去。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07-06 14:20 回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hhRIfIGR64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6 09:12
你的“新天新地”,也是我心嚮往之的烏托邦、理想國!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07-06 12:13 回覆:

是的, 在還不是基督徒之前, 我就是嚮往這樣的「大同世界」, 家家戶戶不用上門鎖~

如今, 我知道有一個天上的國叫「新天新地」。知道嗎? 聖經說在這國中, 獅子成為小孩手中牽的狗狗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