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市長韓國瑜
2018/10/23 21:22:57瀏覽1948|回應17|推薦46

暑假因為搜尋蔣月惠縣議員的咬人事件花在網路上不少時間, 藉機把過期的, 正在發燒的時事都重點略過。

這當中除了一些名人的離世與猝死事件讓我感到意外及悲哀, 特別値得在此一提, 稍稍提振閱讀人士氣的新聞當屬高雄年底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了。

看完韓國瑜的新聞報導,特別是擔任台北農會總經理那段的亮麗表現後, 真的很想遷戶籍到高雄住。打從心中深深覺得, 高雄人要擺脫又老又窮, 重振過去的欣欣向榮是有希望的。

韓國瑜憑著清晰思路和敏捷反應的熱誠在基層掀起旋風, 人氣飆升; 母雞有票小雞的氛圍下,得不到糧草支援的小雞也甘願眾星拱月挺母雞。

韓國瑜說: 「乾乾淨淨輸掉這場選舉, 也不要骯髒的贏。」

韓國瑜說: 「呼籲大家一同打一場論述、理念、純潔、高貴的選舉,讓大家刮目相看。」

隨著時間的歷練,小妹我對於「選賢與能」這件事,終於也有了一些明辨能力。之所以這麼說, 是想起當年第一次懷胎七八個月時, 熱情沸騰的與先生相約下班前往中正紀念堂聲援新黨的造勢晚會。當時大腹便便的我, 出錢出力, 就是要挺這個政治清流的新黨!

這麼多年過去, 我仍然記憶猶新當晚活動散去時, 滿街的人海和熱情計程車司機的穿梭; 只要乘客照著大會宣布比手勢V, 計程車費就打九折的盛況。

當年之所以想移民, 其中一項原因就是對台灣的政治人物失去信心; 總覺得有能力的人不願意從政, 清廉愛民的政務官又總是短命......

多年不看電視新聞的小妹我, 沒想到放完暑假回到台灣, 就一直追看「韓」劇至今, 這「韓劇」不是韓國的連續劇, 而是韓國瑜的專訪劇, 活動劇, 政論劇, 直播劇......

我羨慕高雄有這麼一位像樣的, 有眼光, 有能力, 有反應, 有熱情, 有幹勁, 不惹事, 不怕事的市長候選人。

小妹我不是高雄人, 不能投給韓國瑜, 但我明天要去捐款, 鼓勵有能力有作為的政治人物, 盡我一份人民應盡的基本回應。我相信, 韓國瑜會當選高雄市長, 等到政見一一實現後, 再從高雄送進中央, 成為台灣未來的總統, 一位愛民, 能說能做的好總統。耶~

韓國瑜選舉八不政策如下:

一、不設競選總部

二、不設各區後援會

三、不設競選主任委員、競選總幹事

四、不豎立競選旗幟

五、不買票、不請客、不送禮

六、不授權任何人進行募款

七、不抹黑造假

八、不進行對手的人身攻擊

韓國瑜十大競選政見支票如下:

一、落實中英文雙語教育

打造高雄新世代與世界無縫接軌,讓下一代出路海闊天空!

二、領導招商引資小組

市長親自擔任小組長,全力爭取外商投資高雄,繁榮經濟!

三、推動「南南合作」

爭取農、漁、畜、工業、科技產品外銷訂單,打入大陸南方及東南亞市場,增加市民收入!

四、發展旅遊產業鏈

推動醫療美容、愛情產業、地方特色旅遊,讓高雄成為好吃、好玩、浪漫的觀光勝地!

五、南海科技首都

升級高軟園區,整合港都空海優勢,提升高科技產業發展!

六、優化整體高雄交通網路

改善轉乘接駁,規劃完善捷運網,強力推動「路平專案」,順暢高雄交通!

七、向校園毒品宣戰

集校區、社區、警區三區力量,聯手防治毒品問題,讓校園毒品一掃而空!

八、成立「青年局」,催生青年創業基金

解決青年就學、就業、創業以及住宅問題,吸引北漂青年返鄉服務!

九、推行世代共好政策

發展托育、扶老的照護產業,解決育兒養老問題!

十、改善空污、水質

監督燃煤品質,優化水質,還給市民乾淨的飲用水和天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30 10:26
我也在追韓劇,預祝他當選!期望他能在高雄實踐他的抱負,日後更上層樓!!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1-02 16:00 回覆:

這次韓國瑜的旋風,帶出了人民心中真正的吶喊,特別是高雄市民!

台灣經過十多年的空轉,該是覺醒的時候!

但願韓國瑜能不負市民所託,為台灣的地方首長行出一個正確的楷模,讓心無善念的地方父母官,有所警惕!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8/10/29 04:47

天地姊妹支持的人,我也支持

韓國瑜一定會帶給高雄希望

秋涼,您多保重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0-29 11:33 回覆:
是的,我也相信韓國瑜有別於過去的民意代表,他是認真,皮薄,有能力,有使命感,踏實,肯為人民脫離又老又窮的高雄城市!

他的政見已經從他在高雄默默無名到如今的戶戶皆知看見,他是踏實肯做有愛心的好領 袖!

高雄人從不認識他,到可以接納他,再到不怕恐嚇的站出來力挺,這在高雄是不容易的事,也是人民的良知覺醒了!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7 11:12

很久沒看到新天新地,都好嗎?

我是個對政治無感的人,這個回應就離題了。

我想,世上的事,許多都是良心事業。無論做什麽,沒有心,怎麽會做得好?選舉,治國,也是一樣吧!

在這裏也順便“廣告”一下我對大麻的看法:千萬不能碰,新天新地支持的,我也大力支持。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0-28 22:40 回覆:

我也是對政治無感的人!

台灣目前的經濟現況實在慘到不能再慘, 政黨再繼續惡鬥, 空轉下去, 治安恐怕就要出問題!

愛馬說得對, 人若有心為民謀福利, 治理一個城市不會太難的!

講到大麻, 歡迎網友們要來讀旭日兄這一篇!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0-28 22:44 回覆:

謝謝愛馬的問候, 我當志工每天都很充實, 沒有多餘時間貼文, 也經常好幾天沒上來UDN~

現在啊! 算是我有生以來最開心滿足的一個階段啦!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5 14:47

我也很欣賞韓,台灣需要更多像他的政治人物,堅持乾淨選舉,有能力、理想、原則,真誠為百姓服務。希望他能扭轉局勢,造福高雄!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0-28 22:26 回覆:

我相信很多人有我們一樣的想法!

相信韓國瑜只提政見的選舉風, 會讓檯面上下的人都見識到, 過去的抹黑口水戰, 已經被人民唾棄了!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8/10/25 13:20

感謝新天新地的分享,感動您旅居加拿大仍時常關心台灣動態,在回台省親時利用時間不僅擔任更生團契的志工,而且投入台灣監獄的福音事工、天使樹的聖誕送禮活動以及更生家庭的關懷事工,並在學校教導得勝者協會的「真愛守門員」課程...或許還有更多我不知道的愛心舉動,您真是一位真正愛台灣的人,看見別人的需要付諸行動,想到此就會留下感恩的淚,上帝的愛彰顯在您的身上,無比的光輝、美好、榮耀!以馬內利!哈利路亞!

我想我們真是心有靈犀,我昨天早上有想過:若是我的戶籍在高雄就好了!下午就看到您這篇文章也有這種想法!今年台灣的選舉複雜又盛大,九合一選舉加上十個公投,需要智慧與遠見投下神聖的每一票,若新天新地在台灣有投票權的親友,敬請幫忙傳達資訊給他們參考,感謝您並祝平安喜樂,主恩滿溢。

九合一選舉:https://voteforfamily.net/

十個公投:https://taiwanfamily.com/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0-27 18:45 回覆:

謝謝小羊媽媽詳細的公投解說, 坦白說, 我看得頭都快暈了, 但是為了下一代著想, 還是得做點功課!

感謝神, 祂賜給我有時間有健康有使命感, 讓我在台北遇見一群跟我一樣有共同理念的人, 一起去實踐, 培養訓練更生人, 再回到監獄去拯救靈魂與生命!

當一名志工, 實在是件快樂無比的工作, 尤其是從撒但手中(吸毒犯)搶救回來的靈魂!!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4 12:43

很驚喜,最大的原因是了解到妳對政治的心路歷程。

的確,台灣的政治很容易讓人狂熱也很容易讓人心灰意冷,

因為台灣的政治開始讓人抱著很大的期望,但愈了解台灣的政治生態,那種充滿算計為各種利益、不擇手段的作風,令人大開眼界。

韓國瑜的確讓人耳目一新,值得期待,祝福他順利當選。

並藉由他的當選,能改變當前台灣政治生態的不堪黑暗面。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0-24 14:15 回覆:
是的,旭日兄所說的肺腑之言,也是我的心裡話;相信也是台灣所有人,對國家領導人與地方父母官的“最低”期待!

在國民黨無任何奧援提名人的情況下,韓國瑜團隊只能靠著理想推出對高雄的政見;靠著小額捐款和志工幫忙來滴水穿石!

他到底要如何開創台灣新的政治環境和新的局面?

讓我們拭目以待!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4 07:51
要一場乾凈的選戰  勇氣 , 反應快,我也喜歡,預祝他當選!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0-24 10:43 回覆:
是的,到目前為止,韓國瑜仍然信守選戰八不,堅持乾淨選舉! 雖然對手陣營已經律師一字排開準備行動,但願韓國瑜能堅持到底,送給台灣民眾及年輕人一場純粹的選賢與能,回到選舉的基本面!

一位廉能的政治領袖,是不以一己之私,是以團隊為重為核心,包括看見自己這段選舉時間成為檯面上的一股莫名旋風,可以謙卑的以身作則,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為知名人物盡到一份社會的責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