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再給我一次機會。
2017/12/24 00:01:25瀏覽1165|回應8|推薦65

這是我最近的禱告: 願全台灣500 多家教會, 在聖誕節前送出3,241個禮物的孩子與家屬們, 能在12/24聖誕歡樂主日進到教會, 藉著耶穌降生的慶祝活動, 聽到福音。」

身為台北更生團契義工的我, 12/02坐在開往台中天使樹開跑活動的遊覽車上, 看著滿載更生人子女及陪伴同工, 我心頭冒出一句話:神的帶領總是意料之外。」

來到台北更生團契是小妹我第三個義工所在地

回想過去一個多月來,在更生團契的天使樹部門工作時段比以往的義工都要長, 卻是最令我喜樂的一個。特別是每天一早黃明鎮牧師帶領同工八點到十點的晨更(查聖經),同工與更生弟兄們的讀經分享與禱告是如此敞開和踴躍。黃牧師會在最後的晨更總結中,謙和的教導與分享神的話語如何「實踐」在每天的生活中。這也是我每天可以在五點半就起床,準備出發到更生團契與弟兄姊妹們領受神話語,新生命得到餵養的喜樂所在。

天使樹事工在每年九月開始與全省受刑人住家附近的500家教會連結,總共送出了受刑人申請3,241個子女們所「需要」的禮物,並邀請家屬來到教會聽耶穌基督為全人類降生在馬槽的福音,以至於有機會翻轉整個家族的生命。

在這次天使樹開跑的活動中,我關懷的是一位剛出監的少婦,小二男孩和外婆一家人。男孩聰明活潑,主動搶答聖經故事有獎問答。讓我難以想像的是,到底是甚麼原因促使身旁這位少婦多年前不顧為母的天性去吸毒,販毒,害人害己;不只自己身陷牢獄,孩子學齡前的成長歲月也缺席。

我知道一個吸毒的人,只要毒癮發作,甚麼賣小孩,偷錢,搶錢,騙錢,什麼泯滅良心的缺德事都做得出來。根據數字,吸毒入監的人,十個出監,有九個會再度入監。可見吸毒犯,是監獄的最大宗人犯。

吸毒的人,可有明天?                                                                           

人們可有看過毒癮發作的恐怖樣?這是他們願意的嗎?他們在上幼稚園的第一天不是跟我們一樣嗎?也是父母的心肝寶貝穿戴整齊的乾淨寶寶啊?怎麼幾年下來變成一個吸毒犯,小則偷錢拐騙拿來吸毒,大則誘人上癮開發毒品市場成為販毒者。我相信,這群受毒癮挾制的受刑人背後,都有一個扭曲生命的故事;假如我出生在這樣的原生家庭,我也會被扭曲…..。我跟他們沒有什麼不同,我們都需要主耶穌基督捨己的愛與救贖。

根據一位匿名的國中校長投書媒體沉痛的指出:「現在的國高中生,恐怕有1/3都碰過毒品!毒品不僅僅是個人成癮問題,也代表一個家庭的破碎。吸毒者無法正常工作,在毒癮發作時,難耐肉體的痛苦是我們無法體會的。台灣目前吸毒人口已經超過我的想像,最低吸毒年齡已經沉淪到小學生。


一年一度的「開跑」活動在台中沙鹿長老教會溫馨登場,頒發受刑人子女的獎助學金,天使樹佈道小組結業證書等活動是上半場,下半場是到彈珠汽水工廠半日遊;大人小孩一起學習如何製作彈珠汽水,人人玩的不亦樂乎。

回到台北,我注視著少婦一家人離去的背影。我知道台中的熱鬧開跑活動雖然結束,而神的帶領才要開始。

感謝神,賜給我健康和機會。 

讓我所花的時間和所做的事,除了對國家社會有益,還是能存留在「永恆」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8 23:38

在美時有位美國弟兄高頭大馬,用一根手指可以拎起較瘦弱的弟兄(手指套在牛仔褲皮帶環裡)。他在監獄信主,定意要過全新的生活,但覺得不被美國教會接納,所以來到華人教會。更生人信主後的跟進很重要,要有栽培造就,更需要愛和接納。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02-23 23:38 回覆:

人與人之間的隔閡, 再因受刑人的背景, 若沒有在基督裡的愛與光照, 不接納看是中外皆然~

更不要說受刑人的孩子, 有些教會就是擺明捐款就好, 生怕自己的孩子被帶壞~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5 08:52
我一直覺得受刑人應該是很容易信主的一群
只有在神面前認罪悔改
人生才能再給他們一次機會!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01-27 09:49 回覆:

是的, 最近一次新竹監所某一個工廠約有150人要受洗~

好高興看見悅己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6 11:05

聽說台灣監獄毒癮酒駕占最大宗,可見毒害酒害為禍不淺。

而且這些人都是監獄的常客,可見酒、毒難戒。

若能助這些癮者脫離苦海,真的是功德無量!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7-12-26 14:49 回覆:

根據美國法務統計局的統計資料顯示(受刑人家庭教育工作手冊作者Daniel J. Bayse),在監服刑的受刑人中

37%的受刑人的家族成員中有一位是受刑人;70%的受刑人是在單親家庭中長大;25%受刑人的父母親有酗酒或嗑藥的習慣;受刑人的子女比一般青少年的犯罪機率高出五倍。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7-12-27 11:35 回覆:
先來美國的數據,等有台灣的,再來補充。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差遣我
2017/12/26 09:50
我已經向更生團契陳亦光傳道報名志工服務,等候通知與安排。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7-12-26 14:27 回覆:
好棒~ 稍晚我也會給妳一份明年一月每週五的佈道團培訓課程報名表。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5 11:47

辛苦了!多保重自己。

祝耶誕平安   新年快樂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7-12-25 20:51 回覆:
謝謝關心, 我ㄧ點都不辛苦, 我很開心當義工呢~
也祝Lillian新年快樂, 旅遊平安~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5 06:08

通常會吸毒,因為想逃避一些自己不想面對,或是處理的問題。以吸毒為逃避管道,逐漸就陷入這個牢籠裡。因此幫助這些人,不只是戒除毒癮,還需要處理他們更深的心態問題。當然戒除毒癮是困難的,但後續的心態重建更是艱鉅。

重生,真是需要一個更大的力量。而繼續幫助更生人在新生命裡成長,則是這樣的團契存在的目的。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7-12-25 16:56 回覆:
我曾經待過兩個類似的中途之家(約一年半戒毒成功住的地方),我看到更生團契比另一個機構重視靈修聖經,這裡的更生人弟兄就是比另一個機構活出新的生命。這裡的更生人敞開不避諱過去敗壞的生活,每次分享時段,都有弟兄落淚,後悔不已。

希望,神有一天感動貞吟,讓更生團契的同工和牧師傳道們,可以聽到妳的輔導專業,更能有果效的進入監所輔導受刑人。

更生團契的同工每一位都很謙和,為主不辭辛勞搶救靈魂。

昨天有位傳道騎腳踏車在台北住家附近被轎車撞倒,她竟然不願休息,說要為她明天可以去桃園女監的讀書成果發表會。

我經常被這裡的牧師傳道感動激勵,他們是一群神國度的精兵,我何其有幸與他們一起工作。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7-12-25 16:57 回覆:
....可以去讀書發表會禱告。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7-12-26 06:25 回覆:
貞吟說到核心問題,就是後續的心態重建更是艱鉅。這就是為什麼吸毒的人出監,十個有八九個人又進監所的原因所在。這也讓我想到身旁受洗的弟兄姐妹,受洗後的生命仍保持舊有的習性,與生活,新生命無法長大,問題來時,繼續以老我處理....!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4 23:02
感謝新天新地姐妹為台灣需要幫助的人付出心力、時間、代禱...求上帝紀念您的愛心與奉獻。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7-12-25 16:37 回覆:
小羊媽若有感動,也可以報名當義工。更生團契主要事工有三個,一是犯罪矯正(進入全省監所,對受刑人輔導,將耶穌的福音介紹給男女受刑人)。二是犯罪預防(實際關心受刑人子女,就是天使樹)。三是犯罪修復(讓加害人與被害人有機會和好)。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7-12-26 06:18 回覆:
刪除重複回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7-12-26 06:19 回覆: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4 23:00
感謝黃明鎮牧師去年6/26為我兄、嫂的婚禮證道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7-12-25 16:20 回覆:
那一定是個感人的婚禮。小羊媽可還記得黃牧師的證道內容的重點嗎?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