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更生團契四十週年慶特刊。
2021/10/11 16:37:41瀏覽887|回應6|推薦42

四十年是一個怎樣的概念? 是濃密的黑頭髮轉稀疏的白頭髮,是兒女成年離家,或是父母的空巢期。人活著,不光只是為了自己能活下去,若能不為自己而活,定能活出更豐盛,精彩的生命。

主耶穌說 : 盜賊來,無非是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們人類的一生,最終只能走向兩個終點,不是被毀壞,就是得著主耶穌所賜的永恆不滅的生命。

同赴羔羊婚宴

 

有機會參與更生團契四十周年歡慶, 何等有幸 。

此刻,我想起聖經中給基督徒的一個重要應許:同赴基督羔羊的婚宴。然而,必備的條件是要穿上「基督的公義袍」才能赴宴。

我們若有資格將來與主同坐,就必須有主的生命與性情, 才能與主同坐席。耶穌在聖經中教導我們要預備生命,就是預備義袍穿上。耶穌說:「看哪!我來像賊一樣 ,那警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神渴望祂的兒女們都能穿戴祂的義袍赴婚宴, 不會赤身露體,是充滿榮耀,不是羞恥。(太22:1-14)

從我加入更生團契至今,有一件事是我的小小遺憾,那就是無法看見過去黑髮濃密的黃牧師,還有剛離開校園的愛玲, 及十六年前剛出獄的洛銘,九年前的培正弟兄,和十年前從志工開始服事的藍傳道。

前陣子,二姊鄰居的孩子在紐成立一家設計公司,專門要培養對設計有興趣的年輕人, 二姊還傳來該公司得獎的網頁及視頻。我的二姐問我有沒有住在紐約的朋友或是有孩子要去紐約?

當下,我笑了笑,直率的回二姊說:「姊,我現在身邊只有兩種人,一種是剛從監獄出來的人,另一種是在監獄裏的人,這兩種人非貧即苦,沒有妳說的那種人啦!」不知道二姊聽完,對於我這個小妹的觀感是否天差地? 

想起過去那段在銀行工作不認識主的生活,我和先生所交往的朋友非富即貴。我不是貪圖朋友的名利,而是欣賞朋友比自己專業,聰明和勤奮。後來結婚生子,當媽媽保護家人的天職自動展現,覺得結交「複雜的」朋友恐會危及家人。所以,只要認識一段時間還無法認清對方的作風,都會被我區隔為「複雜的」人,成為拒絕往來戶。

雖然,我沒趕上總會弟兄們的過去有點小遺憾,但,如今,神讓我遇到家俊,俊祥,慶源等幾位弟兄。他們從出獄就「無縫接軌」的住進中途之家。我們幾乎每天從一早八點開始就在總會和同工志工們一起晨更分享生命。那份陪伴弟兄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走過舊生命的破碎與更新,實在是神賜給我的裝備與託付。我感謝神,終於可以全程陪伴三位弟兄,一起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見證主在我們彼此生命中的榮耀。

啟示錄記載著老約翰在拔魔島上看見異象,天使囑附他當寫下:「那些被邀請赴羔羊婚宴的人是蒙福的。」天使又對約翰說:「這些都是神真實的話語。」(啟19:9)

我想到將來,除了可以和弟兄姊妹在羔羊婚宴中相聚,一起看見為我們留血捨命的主耶穌基督,信心之父亞伯拉罕,機智的雅各,美麗又勇敢的以斯帖,否認主的彼得,記錄啟示錄的老約翰,最無法想像的是我們,可能都「凍齡」在33歲! 寫到這裡,心中不免一陣尖叫聲,對神充滿無限敬畏與感恩。

弟兄姊妹們,準備好同赴基督羔羊婚宴了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5 23:14

很久沒來探望姊妹了,這一向可好?我近年減少上網時間,部落格基本上都只被動回訪。看到妳作工得力,充滿喜樂,為妳和妳服事的對象感謝神!

的確,我們生長在平常的家庭,如果生在家暴的環境,又沒有其他師長伸出援手,今天的景況又是如何?多年前回台時曾經聽到更生弟兄的分享覺得感動,回家後轉述給當時未信主的母親聽。我媽雖不願和我去教會,但後來每週都很期待我崇拜後有新的「故事」說給她聽。浪子回頭,生命180度的轉變,只有神才能重譜我們生命的樂章!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12-26 07:25 回覆: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欣見FE姊妹來訪,哈利路亞,讚美主。

我一直都是被動回訪。最近這幾個月有更生弟兄突然去逝,志工結業,新的志工成立,新的加舊的弟兄姊妹都需要「特別」關懷,弄的我也是無法天天上來部落格。

新的一年,願神祝福我們姊妹,有個與過去全然不同的新生命;站上並穩固,神所差派的新事工。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4 13:21
看到新天新地的格子名增加‘基督徒專區’,有點好奇: 為什麼呢?這樣會不會非基督徒就不來了?有點可惜喔!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12-24 20:23 回覆:

有段時間我是在此暢談真理,想到應先說清楚,免得進來閱讀的人會不舒服,因此言明在先啦!

來這裡的大多是老朋友,雖然不是基督徒,他們仍是知道我歡迎大家來,也會繼續來。謝謝悅己的提醒喔~

我的點閱率一直都是那個數,並沒有因此減少啦!

過些時間應該可以拿掉這專區註明。我有想過,只是一拖再拖,都要拖過年了,哈哈哈~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11/05 11:19
久未見愛心,希望一切安好~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11-06 20:57 回覆:
最近幾週,事情特別多,狀況也特別多。謝謝旭日兄來探望小妹我。😇😇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4 16:41

更生團契走過40年真是不容易

感謝神的恩典,使用這麽多愛主的弟兄姐妹來服事這個禾場。

很感動新天新地的付出和擺上!!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10-24 20:12 回覆:
有人餓了給他吃,有人衣不蔽體給他穿,有人在監裡去看他,這些都是做在耶穌的身上,也是耶穌來世上做的事。

我很慶幸被揀選,差派,進入這個特別的領域;在更生人身上,看見耶穌的道路,真理,生命。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10/12 15:59

更生人在惡劣環境打滾,說謊、察言觀色、狡猾、不輕易相信他人--,

這些都是他們的生存之道,要取得他們的信任,真的很難。

愛心能打開一些人的心扉,讓他們能享受到人世間的

一些溫暖、友善、信任,真的不容易,也看得出妳的用心。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10-12 17:02 回覆:
其實,他們小時候都是跟我們一樣,穿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的制服,背著小書包上學去。只是,他們在家裡與我們是天差地。我們一回家,媽媽就是在家裡煮晚飯,我們就是寫功課,但,他們一回去,可能是被酗酒的爸爸K,然後媽媽都不知道跑哪裡去,久而久之,他們就不愛回家,也開始輟學,因為在學校被欺負霸凌被打,回家也被打,他們的思想已經錯亂。

等到青少年後,很快就被吸收加入幫派,成為幫派的代罪羔羊,因為未成年。

唉!假如我出生在這樣的家庭無法保護幼小心靈的我,我長大也是會去混幫派的。

監獄能夠管制的很有限,人的愛也是很有限,唯有替我們死在十字架上的主耶穌基督,可以拯救他們(我們)。更生團契只能救一個,是一個。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2 13:32

大家習於與身世經歷相似者接近,感覺熟悉安全更能融入,而放心來往結交。

一般人對更生人防衛心很重,而更生人彼此之間的防衛心更重。

當初愛心基於基督之愛投入更生公益,相信對自己、對他們、

甚至對整個生命價值觀都會有更多的體悟,謝謝分享!!!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10-12 14:40 回覆:
是的,我真是沒想到一把年紀了,竟然進入這樣的領域,且甘之如飴,如倒吃甘蔗。

我想,之所以甘之如飴有三方面,一方面是看見人沉浮於汪洋中,需要一塊浮木,否則就要滅頂;二方面是,自己親身體驗基督信仰的獨特,跟其他宗教天差地。三方面是我自覺自己跟他們是一樣的。除了精神有問題的不說,他們其實跟我一樣,只是我不敢吸毒,不敢販毒,沒有被激怒,犯下滔天大禍。

其實,近距離觀察他們,他們非常聰明,反應極快,眼睛可以快速掃描陌生環境,說謊不用打草稿。

假如,他們認真的走在這條真理的道上,我相信他們可以為這個社會做更多有益社會的事,而這些事,是一般人和政府機關沒有概念,也不願意去做的事。

改變生命是一項又大又難的工程,人無法改變人,唯有主耶穌基督可以。我在更生團契見證了許多生命被拆毀,重建。

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每天可以一大早八點趕到辦公室,因為,我每天都親眼目睹神,是如何拯救一個卑微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