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原是祂手中的工作。
2021/12/27 21:53:37瀏覽589|回應9|推薦25

「培..........育,加...........油!」

「培..............育,加................油!」

這是蘭姊妹和我在風雨中的汐止運動場吶喊 。

認識培育(非本名)是四年前的事了。當時我剛從加拿大回來台灣陪媽媽。那一年,我到更生團契面試當同工,結果「被當志工」到如今。

面試當天晨更結束,我被引導去幫忙「犯罪預防」的天使樹事工 。在天使樹開跑及其他相關的活動上,「被安排」認識了四位小朋友。陪育是其中一位,還認識了培育的媽媽和外婆。

活動結束要分手時,我想到培育的家離我家不遠,可以相伴一起回去,便於往後更近一步的互動。

我們雖是坐同一部遊覽車,但不曉得怎麼回事,已經說好要一起回家,卻是無法同行。隔天,透過聯絡跟培育的媽媽再度見面,開始了我們兩家的的互動。

猶記,那次天使樹開跑一天活動下來,我受感於神給的一個「意念」。想到,我可能沒有辦法一年只藉著開跑活動看見這四位可愛的小朋友(培育,晴宇,樸寬,樸彥),我卻可以陪伴他們到18歲成年。

那一年開始,我訂下一個與主同工的計畫,就是結合了我原來教會(麗景禮拜堂)的蘭姊妹,一起陪伴這四個小朋友。

算算時間,應該是四年前開始的。每一年的農曆新年,我會邀請這4位小朋友來到我的家。第一年,叫外賣披薩來吃。第二年,開始教他們怎麼包水餃。我們大人小孩熱熱鬧鬧吃完午餐,接著發禮物和壓歲錢,然後在社區裡打打球,運動,跑步,關心一下孩子們在學校的一切。感謝主,最近兩年加入志工仁宣姊妹。

除了培育,樸寬,樸彥之外,還有在幸福派對上認識住在基隆的晴宇小妹妹。晴宇今年是5年級,比培育小1年。還有兩位是住板橋的樸寬,樸彥兩兄弟。

隨著時間過去,培育的媽媽後來再度入監。但,感謝主,培育可以跟外婆住在一起。加上舅媽的督導,培育除了學業成績有達到申請獎學金平均80分之外,他還代表學校,參加六年級各小學的團體田徑接力賽和個人賽雙雙得到冠軍,算是德智體群均衡發展的好孩子。

有一年暑假,我在溫哥華的家和兩個兒子相聚,培育在台灣跟我的先生作伴。先生安排泳池救生員教培育游泳,也在家裡教培育高爾夫球推桿和英文。

與神同工,處處充滿驚喜。

去年,我帶培育來「觀摩」天使樹開跑。除了鼓勵他申請獎學金外,也幫忙替代請假的小朋友上台領獎。會後,天使樹負責人侯傳道特別請黃牧師為培育按頭祝福禱告,今年培育竟然就親自上台領獎學金和獎盃,讓美夢成真。

世上還有甚麼比因著父或母其中一方在獄中,我們有機會與主同工,陪伴小朋友走過青春期直到十八歲成年更有意義?

神的安排實在美好,神的時間不錯誤。

感謝讚美神的施恩賜福,臨到我們和這四位天使樹小朋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31 10:18
親愛的新天新地,平安!
最近您好嗎?
第一張照片是什麼飲料?
天使樹 開跑是什麼活動?
我昨天看到寇紹恩牧師的講道:活出命定,走出牆外
我們基督徒不是自己過好自己的生活
還要走出去向人傳福音
傳福音需要勇氣!
謝謝您的見證分享

我的新文章出爐,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祝福您,新年快樂!福杯滿溢!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1-02 15:14 回覆:
第一張不是飲料,是一顆酪梨仔在水瓶中長成的樣貌。天使樹活動google一下就可以看見全省各地教會與更生團契配搭的聖誕送禮活動開跑。

謝謝姊妹的新文通知,我已經回應妳了。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31 07:15

酪梨屬溫濕亞熱帶地區植物。在我這冬寒冷夏酷熱的乾燥居住地只有『吃過酪梨但沒見過酪梨樹』。

到是酪梨籽可打成粉食用。除了皮,算是可利用到的都吃進肚子。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1-01 10:17 回覆:
我因為你這裡告訴我,酪梨仔可以食用,就去搜尋一些資訊,才知道酪梨仔可以食用,對身體有很多好處。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1-01 10:25 回覆:
酪梨仔養在水瓶裡,需要很長的時間與耐性。除了台灣潮溼,我會看見有些果實乾燥,花紋漂亮,有些果實則會長毛發霉,因此,我需要兩三天就清洗一次(哈!配合禱告,求主洗淨我的心思意念不潔。) ,然後水位要超過果實2/3的部位。

等到裂縫中的白嫩芽出現後,就要準備換瘦高的水瓶。我沒有這樣的水瓶,只好飲料把寶特瓶切開,讓果實的根部有處可以伸展。

我有拍照,晚點再呈現。

由於我剛回台時,在商場的一個水果飲料吧台,經過詢問,看見一顆根莖超長,只在頭部有綠葉。這種長相,符合我的喜愛。我就開始計畫來養一顆觀賞。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都回來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30 14:39

可惜我不在臺灣,不然怎能錯過好吃的豬脚呢?ROES餓餓

不,應該説是怎能錯過新天新地請客誰理你

看到培育的故事,心裏百感交集。

想起新天新地以前常説的,人生路走歪的人,他她們小時候也曾與其他小孩一樣,都是一張白紙。

培育非常幸運遇到關心他的人,祝福他能平安地度過青春期,未來能回饋現在他受到的照顧於社會。

當然,新天新地與其他志工們的善行更是我所敬佩的。

新年快樂!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12-30 16:37 回覆:
矮油~ 豬腳就是要釣愛馬來上鉤回應的啦! 果然這招奏效,哈哈哈~

是的,監獄的收容人或是街友(應該是所有作奸犯科的人),小時候都跟我們的小孩一樣,穿的像乾淨寶寶去上幼稚園,怎麼知道長大後,就從國小,國中,高中,漸漸變了樣!

待續~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12-30 20:22 回覆:
是的,我和愛馬一樣期盼看見十八歲以後的培育,可以是個有用的人。之餘,還能成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人。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12-30 20:25 回覆:
讓我們一起在這裡見證四個小朋友,如何走過他們的青春歲月。培育現在12歲,再六年他就十八歲了。

六年很快就到了.....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30 07:32

由於不清楚『天使樹開跑』,到網路上看了相關的文字介紹及視頻,多了一份了解。

這份需要付出愛心及耐心的事工,才能像酪梨一樣培養出苗及果。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12-30 16:47 回覆:
一時不查,忘記放上「天使樹開跑」的視頻。謝謝Den的提醒,稍晚回到家後,就補上。

酪梨實在不太好養成,我應該總共有六顆一起放水中長,沒想到一顆顆都長霉,我就丟掉只剩一顆跟她耗,沒想到就長出新嫩芽出來。也許,其他顆也可以長成。只是我看發霉又長黏黏的東西在水瓶中,一直要清洗,只好丟掉。

寫到這裡,還真像我養小孩的過程。小兒子在青少年時的叛逆,還好我有基督信仰,沒有放棄他,一直為他禱告。如今,長成了一個成熟懂事又體貼的男人,生命實在是令人驚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12-30 16:50 回覆:
酪梨長大會拔的很高很高。不知Den 看過沒? 我會持續貼出相片,就像我會按著這四位小朋友的長成,一起在此分享。

讓我們一起走過,四位小朋友的成長歷程到十八歲。看看他們跟他們的父母,多麼的不 相同!!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9 21:47
哈哈哈,德不孤必有鄰...看到您很開心啊~ :P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12-30 07:30 回覆:

下面是今早的讀經禱告:

我們相愛,不只在言語舌頭上,總要在行為誠實上。這樣,我們就可以知道我們是屬於真理,我們的心在神面前就可以安穩。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9 21:21
oh, yeah~好啊...來個簡單的網聚哩...加油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12-29 21:40 回覆:
看來,目前只有小小報名喔~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留言第三次才成功
2021/12/29 17:22
Esther姐妹平安
很感動人的見證
為主做工蒙恩蒙福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12-29 17:47 回覆:
哇!稀客上門,一定要熱情款待。特別是聽到小羊媽媽喊我的英文名字,都快熱淚盈眶了......!!

為什麼回應要回三次才成功啊?實在是辛苦妳了。這表示小羊媽媽對姊妹我的鼓勵,信心堅定,永不放棄。

我現在每天都進更生團契。由於疫情,全省監所還沒有開放入監輔導。九月第一屆志工已經結業。感謝主的賜福,結出許多果子。有志工奉獻時間,才幹,有志工奉獻代禱與金錢。我經歷「耶和華祝福滿滿」。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12-29 17:51 回覆:
小羊媽媽新的一年,要不要約一天來團契找我,我請妳吃全台北最有名的豬霸天。(豬腳)

看到的格友們通通有份,新天新地請格友們吃四平街的豬腳飯。耶~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8 21:52

讚, 很棒。很充實的退休人生。與主同行;榮神益人。阿們~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12-29 07:47 回覆:
小小平安。

我不會退休,我會跟猶太人一樣,一直工作到見主面。我已經每天早起進團契辦公室四年多,比以前職場的九點還要早一小時。

只是不再朝九晚五,為五斗米折腰;而是為著別人的好處工作。

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唯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長存。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8 11:16

培育是單親嗎?若是,而母親一再入監,培育的未來可想像。

幸而,遇到愛心天使們的悉心照顧守護,相信他(們)會有不同的未來。

愛心讚美神的施恩賜福,除神恩外,也要讚美為這些弱勢族群付出的天使們!!!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12-28 16:15 回覆:
是的,培育是單親,一歲多時,爸爸就去世,而且是有原來的合法婚姻家庭。待續~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12-28 16:54 回覆:
不知陪育的爸爸是否與媽媽同姓,因為培育跟媽媽同姓。一個生命,就這樣被動的來到世界。可喜的是,培育和同父異母的幾位姐姐相處融洽,幾位大姊姊都很愛護培育,過年的長假期,他都是住在幾位姐姐家。

培育這一年因著運動鍛鍊身體,長高許多。濃眉大眼又聰明伶俐,是一個蠻懂事的孩子。

算算時間,培育的媽媽出獄時,他已讀國一下學期了。希望,培育媽媽這次出獄生命完全更新,成為重生的真基督徒,而不是只是表面的受洗,與主耶穌基督也只是表面的關係。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12-28 17:00 回覆:
培育田徑跑冠軍,我請人送蛋糕和飲料去育賢的班上招待老師和同學;育賢的生日剛過,禮物是送他一支運動錶。

盼望育賢可以因著週邊人的關愛,健全的長成,將來成為一個有用的成年人。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