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訪百歲人瑞-首站南加篇
2013/04/01 13:02:27瀏覽1302|回應4|推薦58

楔 子

  兩年前的春天我買妥機票,準備到舊金山探訪近百歲的長者,不意出門前臨時接到任務,為此退票被罰了錢,探訪長者之事就這樣擱置下來。

  去年夏天明光法師來莊嚴寺,見面第一句話就是:「長者仍盼著妳去看她,妳趕快給長者打個電話,讓她高興一下吧。」為此我利用莊嚴寺冬季封山期間重啟訪長者的計劃。

  元月廿一日中午,達美航班離開北卡RDU機場,越過Appalachian Mountains阿巴拉契亞山脈)稜線後,景色大變,稜線的東邊遍地松林和綠草,偶有金黃色的平原,而稜線的西邊卻是白雪覆地,那雪,像一桶桶打翻的豆花,從山巔恣意流淌,越往西北,積雪越多,尤其是接近底特律時,機窗外一片白。在底特律轉機時,聽到中文的廣播,有點驚喜也有點意外,沒想到在美國的機場竟能聽到中文廣播!

  底特律到洛杉磯這段航程,我隨興找了最後一排,和一位東方女士為鄰,談話中知道她是一位服務三十年的資深空姐,兩人一路從底特律聊到洛杉磯,等同作了一場美妙的訪談,明白了一些自己不知道的事,例如,她說到美國入關時,別以為海關檢查很鬆,其實班機抵達時,海關已派了三組「神犬」,巡過拖運的行李(一組檢查鈔票,第二組檢查水果,第三組檢查藥品),別小看這些狗,它們可是百聞百中,無一倖免,再如現今航空公司為服務不同族群的旅客,國際航線必備目的地國家語言的空姐,沿途照料廣播等。  

   抵達洛杉磯機場後,朋友的司機來接,上了車司機就先來個溫馨提示:「聽說妳想租車,妳最好打消這個念頭,現在的洛城交通非常複雜。」我心想,笑話~過去到洛城都是自己租車,出機場後訪友洽公,進出方便,也不會打擾友人,為何現在有此一說。結果車駛離機場後,司機的提示果然應驗,高速公路車流繁忙,開車者橫衝直撞不讓外,與前車保持適當距離時,還得提防旁邊車子出其不意的橫切過來,目睹此景,感慨萬千,僅僅十年之別,洛城的交通變化太大了。

  在南加訪友期間,聽說好友搬進了「頂級的老人公寓」,這引發了我的興趣,多年來一直有個夢想,那就是建一座養生兼退休的居士村。在沈師兄伉儷陪同中,我們按址尋到了那裡,原來是基督教辦的老人社區-Atherton Baptist Homes

  這座佔地約十五英畝的老人社區,設備齊全,備有各種大小房間供人選擇,另有圖書館、咖啡店、室內溫水游泳池、普通病房、無法行動者的照料中心,每天提供各種身心健康的活動或出外參訪等等,老人社區開辦至今已近百年(1914 年開辦)

  好友經過Atherton Baptist Homes嚴密審查後,入住時繳交巨額的保證金,入住後每個月付三千美元的租金,價格雖貴了些,但照顧極為週全,許多常人想不到的安全措施,Atherton全想到了,因此Atherton被南加公認為質優的老人社區之一,社區創辦近百年來還不曾趕入住的住客。

Atherton Baptist Homes的地址:

214 S Atlantic Blvd, Alhambra, CA 91801

網址為https://www.abh.org/ 

Atherton Baptist Homes提供各種型式的公寓,好友住的是新完工的三層四合院式的公寓,每戶有三個臥房,裡面設備齊全

↑在中庭散步或看書應是十分愜意的事

↑老人中心的接待處

   在南加的那幾天,開車上路不時可見黃澄澄的橘子,伸出籬笆向路人招手,想想生活在南加真是幸福,此刻東岸冰天雪地,而南加不但陽光充足,人情特別濃厚,到訪期間先有未曾謀面的讀友充當導遊,開車陪我探訪讀友;還有的烘烤印尼式的鳳梨酥送我,帶我去品嚐不同風味的美食,其中以洛杉磯市區小東京的有機日本調理最特別,至今想起都垂涎三尺!

  這家座落於洛城小東京(Little TokyoShojin Oranic & Natural日本餐館,是好友無意中發現的,她常接待法師,為此花心思尋找,終於讓她如願找到這家天然有機的日本調理店

這晚好友點了:

Stuffed shiitake mushrooms(釀香菇)經過油炸的香菇外皮香脆,裡面甜美,想來是採用新鮮香菇為食材

釀香菇真面貌,香菇香之外,淋在上面的汁十分特別

Dragon roll rocky mountain(龍蹯洛磯山)糙米和酥梨,新鮮木耳為壽司食材,外面的薄皮為龍,味道獨特

Purple Treasure(紫色寶藏,)壽司上面加一塊炸得香軟的茄子,不但香味撲鼻,而且入口即化,至今想起仍口齒留香

↑多拍了這張,就是期待他日能在紐約嚐到這樣的美食

Dynamite Roll(炸藥卷)別小看壽司上面的醬,入口便知炸藥的厲害,嗆得眼淚直流~

↑入口前先研究炸藥的威力

↑Pirates of the crunchy(脆脆海盜)壽司上加一塊現炸的香脆豆腐

Shojin 地址:333 S. Alameda St. Suite 310
Los Angeles, CA 90013 
(Little Tokyo Shopping Center 3F)

電話213-617-0305  網址 http://www.theshojin.com/

營業時間:

Monday – Friday 5:30 - 11:00 p.m.

Saturday–12 - 11:00 p.m. (open all day)

Sunday –12 - 10:00 p.m. (open all day)

↑好友準備的早餐-左上纖維豐富的青菜;左下是綜合麥片粥,右下是蒸地瓜和蛋,核桃和葡萄乾

↑去訪問觀音禪寺的超定長老時,寺裡以精美的糕點相待;師父說:「這些糕點都是寺裡義工做的,她們聽說妳要來,親自做了印尼口味的鳳梨酥。」我咬了一口鳳梨酥,想到眼前這位未曾謀面的師姐,為了我到訪親自做糕點,聽說還準備了一盒給我做「等路」,讓我非常感動。

↑南加華人家庭大都栽種的橘子,也許陽光充足,也許施肥得當,這些橘子不但清香多汁,而且特別甜。

↑雲薇師姐帶我參觀她家後院時,我才知道酪梨原來是長在樹上的;另棵芭樂結實纍纍,叫我羨慕不已!

↑清晨的公園放眼看去,百分之九十是華人,這些龍的傳人在公園裡活動筋骨,調嗓子,練拳,練劍,練氣功的,令人眼花撩亂。

↑兩位好友親自下廚為我準備豐盛的早餐,攪拌機在旁伴麵,說是要做煎餅用的;好友說,攪拌的速度不可太快,太快了煎出來的餅,氣泡太粗就不好。爐台上兩個爐子都加熱了,一個煮馬鈴薯,一個煎蛋,另一個大烤盤煎餅,而且一次可以煎六片!幾個爐子同時運作,見好友不慌不忙的準備著,這一幕讓我感到非常溫暖,腦中閃過一念:人生中能夠遇到兩位廚藝大師,並結為好友,今又蒙兩位為我準備早餐,這實在是一件極為幸運和有福報的事。

~未完待續~

  寫完「未完待續」後,去GMAIL年收信,看到兒子E來這段:Brandon is just like mom, taking pictures of food!

  看到這張相片時不覺莞爾,古人言「有其父必有其子」,現在是「有這款A阿嬤,就有這款A孫」啦~沒想到兩個兒子都遺傳到老媽愛玩相機;現在連孫子也有板有眼的,那架勢像極了阿嬤,由此應證了「父母是子女的一面鏡子」,為人父母者不可不慎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7451955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人公寓
2013/05/18 05:14

加州四季如春

適合老人居住

不過一個月3000元的租金

是蠻貴的

在SA, 一半不到的租金, 就可以住到很豪華的公寓!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豐富行程
2013/04/24 07:37

除了探望拜訪,又吃了好料,豐富阿!

南加的高速公路,7/11永遠擁擠,開車的也是很沒有耐心,我就常常被叭,呵!

要住進三、四千元的老人養護中心,沒有足夠深的口袋不行呢!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大喜歡洛杉磯
2013/04/07 13:30
感覺是個大停車場,路上車子太多了,有點像捷運通車前的老臺北。
傅麗卿(bauswj) 於 2013-04-17 21:14 回覆:
謝謝來訪,現今的洛杉磯比以前好多了,只是車輛仍多而已,洛城的捷運由於居民分得太散,要建可能不太容易,若有的話,應能能改善洛城空氣.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師姐
2013/04/01 19:21

是不是先讓我們看飽了

再泡壺茶 慢慢等續集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傅麗卿(bauswj) 於 2013-04-02 03:14 回覆:

張師兄啊~您的當下達成可以不費吹灰之力,拙作啊,由於路遙,一路走走停停,自然要慢慢來,就如二師兄說的-古絲綢之路就要慶祝周年了,我才推出北彊賽里木湖一樣,近日幾椿工程擠在一起,一是五月一日出爐的美佛慧訊實體版144期;二是母親節園遊會和浴佛;三是還要跑一趟亞洲,真希望師兄能來助一臂之力~

請放心,您品嚐有機的日本壽司後,不久就會端出美食專家的傑作待客。94歲的老菩薩泡的好茶和咖啡哦。為打發您等候期間,特貼上相片一張,記得笑小聲一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