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祕密花園
2021/05/16 00:28:00瀏覽2773|回應23|推薦132

師母陳姊的豬窩

上週主日結束後,與大夥人坐在桌球場外閒聊,並喝著香濃的"林大咖啡",被音樂老師點名,要為自己的美食點心做品牌行銷。

師母陳姊突然點名的說,假如問她哪個菜放甚麼,她馬上可以告訴妳主要配料放甚麼,該怎麼煮,做甚麼點心放甚麼材料多少公克重全在她腦子裡,她根本不是人好嗎!!現場的三杯杏包菇就可以問她.....(手還指著我)

現場的三杯杏包菇主要的三杯,一杯醬油,一杯酒,一杯糖,一大把的九層塔。

原始的三杯是一杯醬油,一杯酒,一杯麻油。或許是天氣熱,掌勺的大廚師弟兄沒有放一大杯的麻油。

那兩大餐盤的杏包菇,很快的吃得清潔溜溜。

*

話題不知怎轉的,從作品內容到網路行銷,bala  bala聊一堆之後,我才想起這樣的行銷手法可以放在自己的blog,才很不好意思的告訴師母陳姊說,我有自己blog這個平台可以放,這個經營多年的blog也有百萬人次了,很不好意思的招認自己是blog客。

師母陳姊對著我,差點沒氣憋過去。"妳.....對得起我嗎? xx我們認識多少年了,妳居然還有我不知道的祕密!!妳想把我氣死秀,要低調也不是這樣子滴。"

"對不起!!這本來就是我自己的秘密花園,我從來也沒想過要公開,因為從未想對自己的身邊好友提起,也就沒讓妳知道~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隱瞞的。"

"梁.....妳太過分了,太過分了,幹嘛這麼低調。" 

"來,妳的blog要怎麼找,趕快交代出來。" 

"這blog的頭像也是妳自己畫的,一看就知道是妳。"

後面就是邊找g大神連結,邊解釋如何操作看文章選項,邊點進文章看內容。

一陣兵荒馬亂之後,祕密大公開。

這下......有好多眼睛盯著。

分隔線

姊妹們,對不起,我寫blog本就寫得很隨興,不會刻意地為了賺人氣,到處串門子,也沒有與FB連結。也就沒有利用blog做高點閱率賺$$,假如有一天能利用點閱率賺$$,我一定把點閱率賺的$$全部奉獻給教會。

這個blog很單純的紀錄我的手作,記錄我的點心,記錄我喜歡的美味餐食,當然也記錄著我的心情想法。

或許,教會可以另闢一個新blog,專職為了$$而架設,再與FB做連結。

我想,網路商店可以開張了,年菜與牛軋糖餅可以開出第一張成績單。

*

理想很豐富,現實很殘酷。

此波的疫情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英國變種病毒,傳染力快是事實,養好自身的抵抗力才是王道。

此次的疫情不用擔心,也無須過度恐慌,做自己的事以平常心看待即可。

流行已是擋不住的趨勢,如何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才是最重要的事,飲食均衡睡眠充足勤力運動多曬太陽,保護好自己。

口罩是防護也是妨礙,一人獨處時盡量讓肺部自然呼吸別戴口罩,出門在外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的戴好口罩遮住口鼻。

若無特殊事情,還是待在家最好,非出門不可的採買也避開人多的地方。

小心是好,別過度恐慌。

分隔線

想到教會可以賺人氣,開放網購是一個可以試試的途徑。

好吧~是我想錢想瘋了。

別罵我。


*

2021     05     16
 




中醫師自己也都說,新冠的主要表現是“風邪入內化熱”,簡單說,新冠是感冒(風邪)的一種,中醫可以治療感冒(風邪)。
中醫師 陳峙嘉


清冠一號:世界熱銷,唯獨台灣買不到,關鍵在於模糊隱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16294868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bh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秘密
2022/01/02 15:44
既然是秘密花園
要是我 我也不會想公開
如果對於我的好友 我覺得有本事自己找到這算她厲害
最好她也隱性埋名 不要讓我認出來 
因為很多朋友都曉得 會影響寫作的靈感與題材
會變成瞻前顧後無法暢所欲言了 哈哈哈哈哈!
意樵(ame2751) 於 2022-01-02 16:55 回覆:

新朋友歡迎~

我身邊的朋友多數是電腦白痴,連手機的操作都得借助他人幫忙。

我寫部落格,會進來看的可以說沒有,要他們看一長篇的文字,打死他們也很難花時間過來看,勉為其難進來看,看著看著也睡著了!!尷尬

不過我會和許多寫部落格的朋友見面聚餐,聊著格子裡的二三事,這個聚會已行之10多年了目前還在繼續,聚會時的熱鬧,那真是能掀翻屋頂欲罷不能的感覺。

因為虛擬與真實結合,寫甚麼已無後顧之憂,公開版想甚麼寫甚麼,沒有瞻前顧後的問題。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0 18:29

意樵(ame2751) 於 2021-06-13 18:48 回覆:
謝謝~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1 11:26

那小椅子   好像可以吃的餅乾喔

手藝樣樣來崇拜   人氣商品何時上架哩

                                        讚啦

意樵(ame2751) 於 2021-06-13 18:48 回覆:

桌椅的材料,是日常生活裡到處可見的生活小物。

這種小桌椅,非賣品~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30 12:52
我也覺得疫情不用太恐慌,基本上苦難都是會過去的,要網購可以啊,部落格的功能其實很多,不要輸給fb。
意樵(ame2751) 於 2021-05-30 15:08 回覆:

多數是政策錯誤,才會讓疫情爆發。只要改錯及時補正,人民的生命財產才能有保障,也不會有那麼多的生命消逝。

*

blog vs FB 的功能各有千秋。

喜歡在部落格裡寫文的人,多數少在FB裡發文,我的FB早已閒置,或許可以和教會連結,做訊息分享。

我會再與師母陳姐研究看看。

試試怎做最好。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美
2021/05/24 22:58

我也是自說自話,自得其樂。

最喜歡朋友留言聊天,人氣留給他人,量入為出,不會把時間全往這放。

愛幹嘛幹嘛,這是我的自由花園。

意樵(ame2751) 於 2021-05-25 20:41 回覆:

這時候,窩在自己的秘密花園就是美事一樁。

塗鴉說寫blog就像繽紛姊說的,東拉西扯,胡說亂寫,也是自我抒懷,自己寫爽的。

寫開心好玩的,給自己一個隨心所欲的園地,是多數寫blog的初衷。

所以,blog如同自己的秘密小窩,愛幹嘛幹嘛,對吧~


慕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4 19:55
寂寞就像山上的老松

秘蜜確是孤獨的行囊

在凋寒歲月裡

飄落的繁花似夢

一切只能隨風
意樵(ame2751) 於 2021-05-25 21:08 回覆:

飄落的繁花似夢

一切只能隨風

我好喜歡這兩句~謝謝你。

*

窩 心喜,窩 心靜,窩 美境,最愛窩在最愛的小窩裡。

許是......

窗欞飛舞的落葉

風露在靜夜裡若素

-

我還有許多美味小點未完工。

害羞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3 00:19

最後照片很像抹茶沙琪瑪,看起來好好吃哦!

手藝很棒耶!!


意樵(ame2751) 於 2021-05-23 21:18 回覆:

黑糖抹茶糖餅

是餅乾夾麥芽糖的變化版。

妳是否也勾起了年少時候的記憶。

餅乾夾麥芽糖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1/05/22 21:14

不論您的信仰為何  我都支持善良的 "起心動念"

也不論您從事何種營生  因果不昧  最終善因得善果

祝福您  善緣常圍繞  貴人常現前  時來運轉  不會再飄搖

意出望外所想皆吉

樵村漁浦天時滿倉

意樵(ame2751) 於 2021-05-22 23:48 回覆:

謝謝您的美言肯定,與真情的祝福。

這藏頭詩,更是祝福滿滿。

太感謝您了~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1 07:12
哇!第一張圖下面一行字「師母陳姐的豬窩」,本來以為就是妳們聊天聚會的小角落,讀到後面才知道試妳自己搭建的;第二張竹蓆上圓桌圍著八張木頭椅子,很有禪境。回覆六樓的迷你桌椅是妳自己做的,我想第二張的禪境桌椅也出自妳巧思? 原本只知道妳在食藝、廚藝、醫療照護...很有一套,現在看來妳的手工藝也了得;若再加上為教會自養創意行銷,妳稱得上十項全能了!能幹者多勞,別太累了...
意樵(ame2751) 於 2021-05-22 01:12 回覆:

我的手工藝自小玩泥巴玩出來的。

從捏泥人,搭窯燒柴開始,劈柴搭狗屋,到今天的迷你桌椅和小屋。

只有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才能不受外界干擾。

許是常常悶進自己的世界裡,與外界不搭調,所以我常是天馬行空胡思鬼想一堆!!

我做的小東西不少,多數是單一件,唯獨送人的or賣$$的才會大量生產,迷你小屋只蓋了一間,是非賣品。

最近做最多的是"貓頭鷹",目前還在繼續加工中。害羞

累了好睡,不會一堆事情在眼前飛。

Maria姊~謝謝妳的關心~

意樵(ame2751) 於 2021-05-22 01:14 回覆:



涼亭和迷你桌椅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0 10:54

最後那個是花生糖嗎?看起來好好吃呀!崇拜

網路商店開張,先祝您:生意興隆~~


意樵(ame2751) 於 2021-05-20 20:42 回覆:

麥芽糖夾餅做成黑糖抹茶糖餅。

這是我自己開發的口味,很普通的小點心,餸茶點心。

網路商店,不是我開張,主招牌是教會我是幫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