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蓋歪樓囉!
2020/12/08 00:12:56瀏覽3176|回應40|推薦138

摩根船長蘭姆酒,金、白、黑



引用文章 你從那裏來? • 十月壽星音樂家 Franz Liszt


11月初在愛馬版家回應她發文的時候,愛馬另一則加註回覆:煮紅豆湯,椰奶沒了,改放蘭姆酒,紅豆湯味道甘醇。

結果我再去...樓蓋歪了,趕快剎車,不剎車的話,那樓不知會歪到哪去。

人家愛馬很專一的,很有深度內涵的說著音樂家李斯特的故事,我好像特異份子,去回著與李斯特無關的話題!!

愛馬說李斯特,我回紅豆泥!!

這樓歪得好像也理所當然,雖違和也搭上邊了。


我有點對不起愛馬,讓愛馬也跟著我一起歪樓~愛馬說:再好的酒到我手裡,都是餐桌上見!!---- me  too !!

再好再貴的酒到我手裡,都是鍋裡去。伏特加當熗鍋料。


所以廣東菜裡的蝦醬牛肉炒空心菜,在起鍋前熗些高酒精含量的白酒,那蝦醬牛味道會更香。守口如瓶






蘭姆酒是蔗糖發酵酒,對澱粉質類與蛋白質類的食物是百搭。

有道甜點,大花豆+紅豆+鹹蛋黃碎+蜂蜜+蘭姆酒,壓實切小方塊可以當零嘴,或是當taco捲餅餡烤得酥酥的,都很美味。

加蜂蜜也可加楓糖,不再加其他的甜味糖,是我娘愛吃的點心。那味道在屋裡能飄香一整天。

蜂蜜蛋糕烤好之後,表面烤得顏色較深的蛋糕皮,質地偏乾,趁熱刷上酒精濃度高的蘭姆酒,那味道也是說不出的滋潤可口。

起酥類的蛋糕麵包加蘭姆酒也讓人驚艷。


我娘還喜歡咖哩干貝酥,這是我研發的口味,老娘離世快4年了,有許多烤製的美味是我娘給的ideas,要我想辦法做出來的烘烤點心。


港點裡面有項炸蜂巢芋角酥,老娘覺得芋角很吸油,又覺得這味道不錯,也可以做成酥皮類的小點,曾在台北市公館買過類似的小點,老娘說味道不對!!







這蓋歪樓的我,好像不止在愛馬版家發生過,粗估被我毒害的版主有不少位!?近期我自己有意識到的,我也不好意思說是哪位苦主。

只能請苦主們多多包涵。


不好意思,有時候也不知道自己腦袋在想什麼,看著文章想著別的事。


近期常發生回應文說一半,腦子又轉到別的事上,想著想著,回應文還沒key完字就讓我發送出去了!!有時候是錯字一堆,沒修改。



然後自覺是不行的,急急忙忙的竄回"管理中心",跑到後臺鑽進"我的發言",將有頭冇尾的回應文刪了,這才安心。(我這算強迫症嗎??)



蓋歪樓時,話說完了還好,回就回了,不管了。就怕話未完又讓我刪除,就開始內心活動加上腦活,越想越覺得對不起人家,就開始少回應,回應也盡可能少發話,免得多年前的歷史重演。


自以為跟人家很熟,哪知是早早就被嫌棄到爆了!!

對不起~我話多了


此一事件讓我決定退出udn,加上幾個好友已不再發文,我也想打退堂鼓了。


是因為淵靜請我別離開,再陪他寫一陣子文,於是我留下了。


誰想,反而是淵靜自己無預警的關版離開,沒知會一聲。



很想臭罵淵靜一頓~


ps.淵靜無預警關版,至今生死未卜。

至於說淵靜什麼那啥的,已是過去式了。幾個留悄悄話給我,要我交出淵靜聯絡方式的人,不是關版離開就是因為帳號違反udn條款被永久停權。

說淵靜留話要與她交往的人,事與我無關,要追他就趕緊追吧!!反正受情傷的人不是我。不好意思,我是路人甲打醬油的!!

還有~髒版若要與我udn網戰打第三回,我不介意上法院揪出背後害蟲。


隱忍只會害了自己。


淵靜事實上有告訴我,他屬意的人是誰,因為身體健康拉警報,他不好耽誤人家姑娘而表示什麼,只能默默祝福她。










既已留下來了,就繼續禍害下去。


我發文除了好吃的美味之外,會抓些工作上的知識做分享,那各家版主們也只能神經繃緊點,請你們多多包涵見諒啦!!我很可能在你的版家蓋歪樓蓋得很起勁。


發現我蓋歪樓,別打我。要跟著我歪樓,我也很樂意的。



若覺得被我禍害很吃虧的人,我不介意你禍害回來。



總而言之,禍害各版已傷重者,請告訴我~我就不會去打擾了。
(歹勢啦~我付不起醫藥費啦!!)



當然~我也有拒絕往來戶的版家。我可不是什麼好人。尤其是濫好人。

李孟秋大佬說:人可以很善良,不要太天真。    非常中肯。



好友曾語重心長的望著我說,妳不下地獄誰下地獄!!三太子狐疑

好~很好~非常好~

我睜著波粼波粼的眼望著他說,嘿嘿~我下地獄絕不孤單,因為你也跑不了。




在udn太久了,從未想騙人,也無亂七八糟的債,不當傻子白癡的追星,更不當花癡也無爭風吃醋的無聊爛事發生,所以還在這裡大喇喇的當女漢子!!

ps.

苦主們,有意見嗎?除了要我小命相賠之外,其他問題好說~


2020       12      0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15439792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3 22:56

意樵平安 新年蒙福

我眼裡的意樵很嗆辣

俠客精神🌹🌹🌹

很勇敢能衝撞

但有顆溫柔的心

歪樓沒關係啦

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

習慣就好😄😄😄

新的一年祝福意樵

以馬內利。福杯滿溢

意樵(ame2751) 於 2021-01-04 01:22 回覆:

謝謝你的祝福~

月光和K sir一樣犀利。

對我嘛~不習慣也改變不了,也只能請你們勉為接受了。

妳的空拍越來越鮮活了,更顯多元。這是新一階段的躍進,很有個人風格。

也祝妳~新年新氣象,加油吶。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3 21:18

來賀新年了 。疫情當前, 意樵年終 一定忙到披頭散髮, 文章也還撐在那兒。誰理你 

祝願 搞怪難纏的庚子鼠年早早消失,勤懇溫馴的辛丑牛年來到, 掃去無端的厄運, 還大家一個太平年。

意樵(ame2751) 於 2021-01-04 01:13 回覆:

盹姊~新年快樂

我是忙,還沒到披頭散髮的地步!!

希望大家未來的一年都能平安順心~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1 12:54
樵妞新年愉快,2020確令五味雜感,敬請保持快心笑容。
幾天前見您前來回應,後又刪除。意思到了,我想。🌈
意樵(ame2751) 於 2021-01-02 17:02 回覆:

啥!!被你抓到了~

在此向您深深一鞠躬~~~對不起,造成您的困擾,很抱歉。

Sir Norton 大爵士~您的時間寶貴,這種芝麻綠豆大的事,不值得勞您分神。

天冷要適時添衣。

~~~新一年,祝您放眼世界懷抱未來~~~

ps.

以後不會了。

尷尬

意樵(ame2751) 於 2021-01-02 17:18 回覆:

歷史印記....

從我有記憶以來,美日均惡。

尤以小日本是最!大惡小惡換著方式玩,偏偏那群臺綠納粹喜歡跪舔小日本!!

中華民國的國人更不屑跪舔小日本的人碎及其崇拜舔日的白癡拉g,玷污了這美麗的和平自由的福爾摩沙!!

讓這塊美島上的多數人,在國際上連做為人的尊嚴都被賣了!!

我更認同你說的,蔡英文與其黨羽,還有她的醜惡支持者信徒,通通去死。

還我中華民國美麗大好山河~

烏雲飄過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30 12:23
好久不見了!最近您好嗎?
今天禮拜三,寒流來很冷,聽說冷到6度
要注意保暖喔!
您說的蓋歪樓,要恰到好處,不容易啊!

微笑天使,寫了一篇新文章
誠懇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願上帝賜福您!工作順利!平安健康幸福!
我祝福您,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明年會更好!
意樵(ame2751) 於 2021-01-02 16:50 回覆:

好久不見~

好像也只有妳發文的時候才會見到妳。

很難得見到妳,祝妳新年快樂~

微笑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5 11:23
我的話,是滿歡迎歪樓的啦,越歪越有意思啦。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26 22:25 回覆:

謝謝你的認同~

這歪樓有時得配上天時地利人和,才能歪得有看頭。

倒是,等你來歪囉~

讚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2 15:56
哈哈哈,我先打過卡,今天才仔細研讀意樵的歪樓文,要來抱怨一下,妳都沒在我家歪樓,以後請放心地Y,會是我的榮幸喲!大笑親你一下

可惜,我的廚藝越來越貧乏,永遠只用一種酒,最便宜的,米酒!其餘,都是奢侈品,小小啜飲都嫌貴,遑論拿來做菜。但因為工作關係,偶爾能吃到五星級大廚的酒席菜或歐式餐點,也算小小慰藉了。足感心耶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22 23:33 回覆:

近期我較忙,也是先過家打卡,後面再找時間來屁~

去妳家歪樓哪有啥問題。

以前的工作時間雖長,空檔時間還是有,空檔時間很喜歡上udn來亂,搭樓算小意思,搭歪樓常被唸"皮在癢"。

我的廚藝是被磨出來的,一直是一把心酸的苦呀!!

哪家喜歡沒事磨廚藝!?

我家會這麼豪氣拿洋酒下鍋,另有原因,找機會再告訴妳們。

守口如瓶


慕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0 15:47
如果在現實有一些壓力;

那麽在格子何妨輕鬆做自己。

如果寫寫歪樓能讓自己放鬆消氣;

不妨讓題外話像無韁的馬匹。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22 23:18 回覆:

慕白哥~我好像一直在你版家蓋歪樓~

在現實生活中,哪一個人沒壓力!!

在blog寫文,本來就是情緒的抒發,一個壓力的出口,搞得像腥風血雨的肅殺,挑起不見血的殺戮,日子有比較好過嗎!?

發文者或因宗教派別,或因政治立場,或因飲食習慣,或因個人身材長相,或因文采才華,更或因男女情愛糾葛。

人世間,似乎難有清靜的地方。

你說的對,讓題外話像無韁的馬匹,盡情奔馳。

讓我知道了你的想法,我也安心了,謝謝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8 04:21

我也同意樓下陳牧師的留言。

意樵是有話直說的好女孩得意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18 21:41 回覆:

謝謝妳~親你一下

老朋友仍是了解我的~

我這直腸子,得罪許多人,期待大家在udn都能和平共處。

別壞了這清靜的園地。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8 04:18

歪樓何妨,是吧?
有時文章下的留言,甚至比文章還精彩,是不是?大笑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18 21:36 回覆:

那歪樓才是真正的精華所在。

文是寫文的人的思考意思,回應就不同了,集合了宇宙、科技、物種、生命、人文、倫理、知識、天文地理、氣候、還有神鬼之分、當然也不缺人性的可鄙。

歪樓嘛~期待妳來共襄盛舉~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8 03:54

1.

意樵是好女孩!

正派,又極可愛。

2.

提起老友淵靜,心有戚戚...啜泣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18 21:23 回覆:

謝謝陳牧師的認同與讚美。

我是直腸子,得罪人而不自知。

我想是在神恩下,妳給了我更多很多的祝福與包容。

淵靜嘛~

一個文謅謅的版主,被逼到無奈了還不知道該怎辦的人。

骨子裡那不肯妥協的犟氣,與我近似,也為此與他有較多的互動。

我們會聚攏還有一個原因,是面對曾經挑釁傷害我們的人,絕不妥協、不鄉愿、不顢頇無禮,當然也不博愛。

只是他.......音訊全無。

烏雲飄過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18 21:45 回覆:

陳牧師~我要好好親妳一下~親你一下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