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祕密花園
2021/05/16 00:28:00瀏覽2755|回應23|推薦132

師母陳姊的豬窩

上週主日結束後,與大夥人坐在桌球場外閒聊,並喝著香濃的"林大咖啡",被音樂老師點名,要為自己的美食點心做品牌行銷。

師母陳姊突然點名的說,假如問她哪個菜放甚麼,她馬上可以告訴妳主要配料放甚麼,該怎麼煮,做甚麼點心放甚麼材料多少公克重全在她腦子裡,她根本不是人好嗎!!現場的三杯杏包菇就可以問她.....(手還指著我)

現場的三杯杏包菇主要的三杯,一杯醬油,一杯酒,一杯糖,一大把的九層塔。

原始的三杯是一杯醬油,一杯酒,一杯麻油。或許是天氣熱,掌勺的大廚師弟兄沒有放一大杯的麻油。

那兩大餐盤的杏包菇,很快的吃得清潔溜溜。

*

話題不知怎轉的,從作品內容到網路行銷,bala  bala聊一堆之後,我才想起這樣的行銷手法可以放在自己的blog,才很不好意思的告訴師母陳姊說,我有自己blog這個平台可以放,這個經營多年的blog也有百萬人次了,很不好意思的招認自己是blog客。

師母陳姊對著我,差點沒氣憋過去。"妳.....對得起我嗎? xx我們認識多少年了,妳居然還有我不知道的祕密!!妳想把我氣死秀,要低調也不是這樣子滴。"

"對不起!!這本來就是我自己的秘密花園,我從來也沒想過要公開,因為從未想對自己的身邊好友提起,也就沒讓妳知道~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隱瞞的。"

"梁.....妳太過分了,太過分了,幹嘛這麼低調。" 

"來,妳的blog要怎麼找,趕快交代出來。" 

"這blog的頭像也是妳自己畫的,一看就知道是妳。"

後面就是邊找g大神連結,邊解釋如何操作看文章選項,邊點進文章看內容。

一陣兵荒馬亂之後,祕密大公開。

這下......有好多眼睛盯著。

分隔線

姊妹們,對不起,我寫blog本就寫得很隨興,不會刻意地為了賺人氣,到處串門子,也沒有與FB連結。也就沒有利用blog做高點閱率賺$$,假如有一天能利用點閱率賺$$,我一定把點閱率賺的$$全部奉獻給教會。

這個blog很單純的紀錄我的手作,記錄我的點心,記錄我喜歡的美味餐食,當然也記錄著我的心情想法。

或許,教會可以另闢一個新blog,專職為了$$而架設,再與FB做連結。

我想,網路商店可以開張了,年菜與牛軋糖餅可以開出第一張成績單。

*

理想很豐富,現實很殘酷。

此波的疫情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英國變種病毒,傳染力快是事實,養好自身的抵抗力才是王道。

此次的疫情不用擔心,也無須過度恐慌,做自己的事以平常心看待即可。

流行已是擋不住的趨勢,如何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才是最重要的事,飲食均衡睡眠充足勤力運動多曬太陽,保護好自己。

口罩是防護也是妨礙,一人獨處時盡量讓肺部自然呼吸別戴口罩,出門在外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的戴好口罩遮住口鼻。

若無特殊事情,還是待在家最好,非出門不可的採買也避開人多的地方。

小心是好,別過度恐慌。

分隔線

想到教會可以賺人氣,開放網購是一個可以試試的途徑。

好吧~是我想錢想瘋了。

別罵我。


*

2021     05     16
 




中醫師自己也都說,新冠的主要表現是“風邪入內化熱”,簡單說,新冠是感冒(風邪)的一種,中醫可以治療感冒(風邪)。
中醫師 陳峙嘉


清冠一號:世界熱銷,唯獨台灣買不到,關鍵在於模糊隱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16294868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9 23:03

三杯..., 這食譜真的很好用,最早我老媽拿來作排骨 深受家人喜歡,最近 我家女兒說拿出冰箱內的小雞腿, 三杯一下 美味無比。 可我愛你小巧的甜點 ,糖漿發亮 肯定新鮮香甜 。是沙其馬的做法 灑上綠海苔 ?

風聲鶴唳中 再不敢移動式的趴趴走,只能趁清晨活動筋骨 。 說實話 天氣那麼熱沒有冷氣,走動中呼出熱氣 那口罩很難戴得住, 我常要走到偏僻處 沒人瞧見 將口罩拉開透氣一下 才能再戴上 。 看看其他的晨間活動者, 步速比我快, 口罩都戴得好好的 , 真是佩服 。烏雲飄過

意樵(ame2751) 於 2021-05-20 20:34 回覆:

三杯~可葷可素,變化萬千,很難不愛。

這是麥芽糖餅,以前眷村中庭常看到騎著腳踏車,賣兩片餅乾中間夾著麥芽糖的老伯伯,常喊嘜阿糖~

它是我老豆留給我最後的連結,他在一個下過雨的下午放學時間,拿了三個他親手做的糖餅給我,我藏在書包裡不敢一下子吃完,而他卻在隔天急性肝炎住院,已不記得他獨自在醫院裡住多久,我再見到他時,他在殮房裡一動不動,任憑我再搖,他已無法回應我了。我的老豆是我生父,在我剛上小二時離世。

這糖餅再普通不過,我因想省事,把它全混合在一起,再大刀切分,成了小方塊趁微溫時,撒上抹茶粉,成了黑糖抹茶糖餅。

怕太甜麥芽放得多,呈現的是甜中帶有淡淡的鹹味。有沒有興趣嚐嚐!?

*

這是新型流感,為了政治操弄,硬是搞成好像世紀大病毒,從川普開始蔓延至其他國家,統一口徑叫"武漢病毒"。

所有政治當頭的,全是自己國家人民損失與亡命,從很久以前我就開篇明說,卻一堆人自己嚇自己,搞得我這專業傳染病管控員也很無言!!

現在有中醫師,和微生物教授開篇明說,證實長久以來我說的事實。

.

中醫師自己也都說,新冠的主要表現是“風邪入內化熱”,簡單說,新冠是感冒(風邪)的一種,中醫可以治療感冒(風邪)。
中醫師 陳峙嘉


清冠一號:世界熱銷,唯獨台灣買不到,關鍵在於模糊隱晦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9 11:07

妳的手好巧  著實巧婦來著

關心他人的心  也會得到他人的關心  此乃善循環

意樵的祕密花園  吐露著芬芳啊...

意樵(ame2751) 於 2021-05-20 19:54 回覆:

謝謝*Susan*的讚美。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自己不願意公開的一小塊秘密園地。

為自己流逝的時間留下註記。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8 17:48

這世界局勢變幻莫測

而人心也是變幻莫測

擁有個自己的祕密花園也是月光的幸福

但是後來不是那麼幸福了

因為自己太容易受影響

沒有辦法好好的寫日記和好好的表達自己的感受

說一句難聽一點就是像寫了日記卻關不了門上不了鎖

我受不了別人評論我的感受尷尬 我會抓狂守口如瓶

我轉而改變一個方式不當日記

但是仍然很矛盾彆扭

所以我總來去匆匆像陣風...

我喜歡這音樂也用過

其實您的音樂我都蠻喜歡的

意樵(ame2751) 於 2021-05-20 00:47 回覆:

某些惡意的批評,妳可以試著忽略它。

真實的是要做到內心強大,剔透傲視,加深自己的氣場,否則,事事受他人牽制,受傷的還是自己。

自己的格子等於是自己的窩,必定是自己說了算。

我寫我存在,風雨吹不倒,惡火燒不盡,哪個不怕死的敢來找碴,那就夯他千萬遍不死不休的底氣要足。

貼這首歌還是其次,我喜歡背景圖的空拍,那真是美得沒話說。

愛歌也更愛背景。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觀眾要求
2021/05/18 09:01
秘密花園開放了

多了熟悉的注視

自在的抒懷或多或少總會不同… 尷尬

意樵(ame2751) 於 2021-05-19 23:28 回覆:

多了熟悉的注視,是呀~

看的人多了其實也不會有甚麼不同,畢竟他們熟悉的我,和我寫的格子是一致的。

是師母陳姊被我雷到,我覺得有點意外,其他的似乎跟往常沒啥不同。

許多同事或朋友在一開始認識我時,多數對我無好臉色,隨著時間的累積,論學歷論專業論行為處事,再到工作技能和親和力,才發現我的外表長得呆呆的很騙人。

被我雷得裡焦外嫩的人不在少數!!

守口如瓶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7 23:03

秘密花園,是的,我也覺得有個小園地很好。什麼都可往裡面放,有空就多澆花拔草,不得閒就少理。起初有幾個朋友知道,但多半好奇來張望一下,如此而已。自此我就再也不向朋友提及,反而更隨心。



意樵(ame2751) 於 2021-05-19 23:05 回覆:

就像繽紛姊說的,東拉西扯,胡說亂寫,也是自我抒懷,自己寫爽的,開心就好。

給自己一個隨心所欲的園地,是多數寫blog的初衷。

udn這幾年真的回歸正常水準,以前那種煙硝瀰漫,處處被宵小挑釁的狀況已不多見,是可喜的。

與人為善不一定廣結善緣,遠離不必要的是非,給自己的園地一片清新是必須的。


龍公主 2022 歐遊之旅 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祕密花園
2021/05/17 21:08

這兒原先也是我的祕密花園

我寫部落格 是被逼的

因為我先有了城市 我建立了幾個城市 所以部落格是奉送的

哈哈 所以說是"被逼"的

算算來udn 若沒有20 年 至少也有 19 年了

我記得是 2002 年 一個偶然的機遇 跑了進來

當初 想了好久 最後用了 "龍 公 主" 做筆名

沒想到 後來被此地的朋友發現了  所以才加上了真名

所以說 祕密花園 也就不秘密了

意樵(ame2751) 於 2021-05-19 22:33 回覆:

當初進udn是歪打誤撞進來的,當時正在找工作。

也正是那時候迷糊,反而結交許多不錯的朋友,什麼祕密花園!?根本不是,反而是吃吃喝喝沒事就約出來逛大街,正值那時候是倒扁時期,都是怒吼的紅衣群。

隔年我進了衛生所,專管傳染病,怕身上帶了太多細菌和病毒,每次約聚會我一定不敢早到,怕被擋在外面。

每每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從頭到腳全部洗乾淨。

記得有一年在胡說八道夏大哥的餐館聚餐,妳也有來參加,那回是我吆喝一大票人馬招搖過去的,其中還有已離世的夏學曼,前後有30多位,妳在我後腳跟進到裡面,那天真是難忘。

不知道會來那麼多人,那天帶去的養樂多小蛋糕和瓦片酥不夠分,誰有吃到誰沒吃到都不知道。

七嘴八舌,要聊的話題多不勝數。

很遺憾,世事變換,物換星移,還在udn裡寫文的好友一個個都離開了,轉至FB的好友也寥寥可數,多數是遠離了寫文筆耕的行列。

慢慢的,熟悉我的人少了,會來看文的人更少了,這裡反而成了不知道意樵是誰的版主居多,不知我有寫blog的朋友更多。

祕密花園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下出現。

前塵往事,已不想再回顧了!!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7 00:37

本來以為意樵的秘密花園是第一張圖片的冥想園地。

不料卻意有所指的指向部落格,讓同為部落客的我不知該表達什麼?

不公開有這麼嚴重嗎?有這麼罪過嗎?

我東拉西扯,胡說亂寫,也是自我抒懷,自己寫爽的。

但我沒敲鑼打鼓,也沒隱姓埋名,有機緣見到的,喜歡就看唄!

看樣子意樵有意願放寬尺度,讓大家更多認識您些喽!

就祝福您新店開張,鴻圖大展,錢財入袋,名利雙收!

意樵(ame2751) 於 2021-05-17 14:11 回覆:

第一張圖是我做的豬和豬窩。第二張圖是我做的迷你桌椅。

若是冥想園地,那是誰也進不來。

換成當初開版時,我是與大夥人馬約聚餐約去踏青郊遊的人,後來一個個有家庭之後,大家反而不再約出來聚了。還有也是有幾個因病離世的,就此解散了。

沉澱了幾年,反而是自己在自家版面自說自話的多,自己記錄自己的瑣碎事物。

寫blog本來就是如妳說的,東拉西扯,胡說亂寫,也是自我抒懷,自己寫爽的,開心就好。

我原本就不是那種小格局怕見人的人,也就沒有尺度寬不寬的問題。至於那種躲在暗處說三道四的人,只能說明他的內心陰暗之外還晦氣。

教會需要開源節流,創造許多金援,而不是每個月僅靠教友們的捐獻。不是我要開店,需要我幫忙時,我會盡力而為,純友情加入行列。

或許,有機會拉開網購,把我的手工藝品推出去銷售,增加教會的收入,也不是不可行。還在研議方案。

錢財入袋,名利雙收!這我從來沒想過。

守口如瓶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6 20:50

呵呵    UDN也是我的花園    色彩斑斕    但不是秘密

在這裡隨興隨意    自在逍遙    不在意別人的眼光

意樵(ame2751) 於 2021-05-17 12:47 回覆:

真的~自己開心就好。

從寫blog開始,我也從來不在意別人如何看待我的版面。

想甚麼就寫甚麼,照片一張張往裡面傳,菜式一道道往上丟,點心一樣樣往裡放,丟得少的是我的手工藝作品。

自詡在中國結領域裡是姥姥級的,自己編得開心,其他的也玩得順心,不需要額外的掌聲,做自己想做的才重要。

是吧~

意樵(ame2751) 於 2021-05-17 13:23 回覆:



我自己做的迷你桌椅


chiachiachia 波爾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祕密花園
2021/05/16 20:25
我也是隨我意的一族, 想寫時我才寫, 所以不常上來。
意樵(ame2751) 於 2021-05-17 12:36 回覆:

blog 退潮後,還願意留在此key字記錄心情的人越來越少了。

隨意地說說寫寫,也是一種生活的調劑,沒壓力才是。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6 20:21

        看了幾則宮廟出巡的 個人拍攝視頻

        非常驚訝於 信徒雖然熱烈眾多,卻相彼此互扶持的好氛圍

        卻不知何以 經過媒體的剪接就成了一群群臭汗的暴民

        是眼鏡與鏡頭的度數太差,還是純粹 ABC 的身分看世界

        橫豎就是看不上眼

        我的外籍朋友都說,來台久了,才知道台灣底層民眾的自發規則

        是根深蒂固的

        這 應是份可喜的寶藏唄

        Fox恭喜恭喜

意樵(ame2751) 於 2021-05-17 12:31 回覆:

這讓你挖到寶了。

科技昌明,還有這麼多的信徒跟著朝聖,也是民智不開的展示。

國家的低經濟低所得,讓多數人躲在宗教的氛圍裡,祈求未來更好,真能好嗎??

整團隊伍卻是風波不斷意外頻傳,透過不一樣的鏡頭看到自私的人心,我很難明訴自己的觀點。

鄰居有幾戶人家中有老小,有一家的她寧請假跟著繞境,也不願意請假照顧生病地老娘,一個多星期,一下找這個一下找那個,不然大老遠請南部的姊妹支援,只因她有比照顧86歲生病的媽媽還重要的繞境要跟!!

本末倒置!!

我不相信她祈求的神明,會保佑拋下生病的媽媽不顧的她。

天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