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然獨?是有心人教出來的
2017/05/15 12:02:29瀏覽1318|回應8|推薦10

    昨日母親節,全家到外用餐,席間,我那國小2年級的兒子突然說:「我好想當日本人喔。」

    我嚇了一大跳,問他為什麼這麼想?他說:「因為當了日本人,就可以佔領我們。」

    一時之間,我還以為我聽錯了,所以再問了一次:「你說要佔領甚麼?」他這次清楚的回答說:「當日本人,就可以來佔領台灣呀。」

    孩子的媽問他:「你怎麼會想到這個的?」兒子可能看出情況不對,說:「是我自己想出來的。」錯愕的我只好說:「沒出息!為什麼不壯大台灣來佔領日本?過去日本佔領台灣的時候,對台灣人並不好。」這時兒子說:「喔~~(拖長音),爸爸你說我的老師說錯了嗎?」(??不是說是你自己想出來的?)我只好把台灣被日本佔領時的一些事情,例如屠殺、台人起義、八田與一的嘉南大圳要強制收使用費,而且設計不足,還要等中華民國政府興建曾文水庫等事情告訴似懂非懂的兒子。

    兒子聽完後,還是不太服氣的說:「可是那是我老師告訴我的」,姊夫在旁按耐不住說:「你知不知道你的爸爸也是老師,而且還是教歷史的?」兒子才沒有再爭論。

    感想:從洪素珠事件,我才知道原來有一群人千方百計的要學校開放不具正式教師資個的課程,例如國際教育、本土語言等,目的在替一群思想如同白紙的兒童洗腦,這一代的「天然獨」就是這樣子來的。之前我就說過,以前不寫部落格,是因為覺得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但是「謊話說一百次就變成真話」,才是有心的惡人念茲在茲,而且真的實現了。看看這些當朝新貴,我深深了解為何這些人要用盡力氣在網路、媒體或教育場域說假話,因為這是當今權貴的終南捷徑呀!

    下學期要幫兒子轉學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h5488&aid=102688893

 回應文章

路過
2022/02/01 00:05
國中讀到孫逸仙感嘆只有革命黨的奮鬥沒有武力的奮鬥,就懷疑10次革命是否是孫領導革命,革命不是武力是甚麼,後來才知真正拚死流血是黃興領導同盟會,孫只是在外宣傳.募款(順便抽回扣吃飯.旅遊)第11次是徐錫麟領導華興會起義,孫不知而成功,因此有人懷疑孫是清廷的臥底間諜,否則恰好孫不知情才成功
立言(ah5488) 於 2022-02-26 06:33 回覆:
哈哈哈哈哈...

路過
2022/01/25 11:24
我國小5.6年級第1次聽到堯禪讓王位給舜,舜禪位給禹,就覺得課本騙人,哪有人笨到把王位讓給他人,有的話,也1定發生什麼不可告人之事,我不會笨到像版主相信課本,書是人寫的,編者愛寫什麼,但我卻不信他這套,所以我高中讀理組
立言(ah5488) 於 2022-02-26 06:33 回覆:
哈哈哈...

路過
2022/01/10 22:03
蔡英文是1996年,跟著國民黨如洪秀柱一干人出國鍍金洗學歷的,好像還是受國民黨政府金錢資助
立言(ah5488) 於 2022-02-26 06:33 回覆:
哈哈...

路過
2021/12/26 09:35
這個深藍人已經60幾歲,建中生照樣不吃黨國的洗腦教育,可見洗腦無用
立言(ah5488) 於 2022-01-01 13:46 回覆:

感謝路過回覆。

當您接受一堆洗腦教育後,說著「洗腦無用」論時,我在旁邊忍著笑...


路過
2021/12/25 16:21
洗腦有用,北韓就不會有脫北者,管仁健的[你所不知道的台灣]老蔣死時,一堆建中學生被迫趴地上,卻低頭大笑,沒出聲,可見這些建中生不信國民黨這套
立言(ah5488) 於 2022-01-01 12:39 回覆:

感謝路過回覆。

人當然只會宣傳有利於自己的立場。建中學生大笑不怪,但是那些嚴肅看待的學生,想必是管先生不屑也不願提起的。

就像講到蔡英文假博士這事,板上一堆人,也包括閣下,慷慨激昂的駁斥,但是我在旁邊笑得很大聲,你有看見嗎?


路過
2021/12/25 15:29
其實洗腦教育功能沒那麼厲害,否則中國不會出現[精神日本人]這種團體,我1064年生,從小受黨國教育及老師洗腦,結果變皇民,怪吧!
立言(ah5488) 於 2022-01-01 12:35 回覆:

感謝路過回覆。

「變皇民」不怪呀。您的立場跟每天在政論節目宣傳的的名嘴一致,從您身上恰恰看出洗腦教育厲害的地方。

教育的場域,不一定在學校。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2 10:45
首度拜訪,大作所言皆深感於心!原以為馬第一任上台時會把台語教學改為「選修」,那知他反而「加強」,使本已綠化的大學教育,快速地深入中、小學,乃造成今天向日本「認祖歸宗」(李登輝的願望)的趨勢.....臺灣又多了一個「日食之父」?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1589868
立言(ah5488) 於 2017-05-24 03:51 回覆:

多謝回覆。

網路上的假言論已經泛濫,對於胡說八道、指鹿為馬的說詞,例如「日本人對台灣很好」這種說法,我本來覺得理性思考的人一定會嗤之以鼻,當作笑話看,想不到台灣的下一代,在有心人努力運作下,一個個變成不理性的笨蛋,所以覺得還是寫點文章,留待後人評斷這一段令人哭笑不得的現代台灣。


天然獨是有心人教出來的 身為領導卻沒有警覺性
2017/05/16 10:15
蠢馬上任八年,被綠營用來洗腦年輕學子的「台獨課綱」堅持不改,是孕育出一批批「天然獨」的幫兇和罪魁禍首,於是一整個世代都被洗腦了,而這批「天然獨」也是構成蠢馬下台的主力軍,「養老鼠噬布袋」可說是最好的寫照,也間接造成今天中華民國,國民黨,以及軍公教等被人羞辱,清算的慘況。不明白的是為何藍營中仍有那麼多人對這隻蠢馬百般的縱容與溺愛,是因為他長得帥嗎?若是如此,藍營就太可悲了。這也是天亡中華民國,國民黨的先兆。
立言(ah5488) 於 2017-05-19 23:03 回覆:

多謝您的回覆。

有意識型態我可以諒解,但是睜眼說瞎話,不依照事實評論就真的不對了。尤其是從沒有自我思想的年輕學子下手,搞的現在30歲以下的年輕人只會從錯誤的歷史中自怨自艾,確實令人嘆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