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悸動
2014/09/27 21:33:23瀏覽577|回應6|推薦37

       調整Ubike手把,準備騎車上路。氤氳的晨光中,看到前方咫尺處,一個傾斜的身軀將胳臂探進行人道旁的桶子裡,方桶裡裝著前一天路過行人丟擲的垃圾。終於,在桶底的那一隻胳臂縮了出來,探到一個寶特瓶!他將寶特瓶放進身旁的一袋瓶罐裡。

       我與他面對面移近,黝黑、瘦削的臉夾上掛著欣慰的笑容,今晨的收穫不少。背著一大袋瓶罐的身軀傾斜著,趕在環保人員收集行道垃圾之前,朝著下一個方桶,一步一步離去。

       這一幕深深印入我的心底。想想自己,何其有幸,在人文社區擁有自己的居住空間,是無殼蝸牛的夢想;自職場退下後還可領月退休金,衣食不缺生活無慮。然而社會底層的人們,為生活打拼,卻不知夢想何時能實現。於是我應該管理自己,將生活回歸純樸、簡單才是。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17543491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3 23:15

生活簡單 擁抱自然

心也會跟著簡單

祝福 好友,秋日愉快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9 18:15

街頭一幕風景

引人深思而觸動人心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8 23:32
要珍惜如今擁有的日子
UGG雪靴專賣店
beats耳機專賣店

婷婷
2014/09/28 23:06
 文筆敘述生動,彷如身歷其境!

庫隆
2014/09/28 22:52
很有畫面的文字。

賜招
2014/09/27 23:52
認真過生活的人最耐看 !寫得真生動 ,一幅拾荒圖畫立現眼前 。(shyjau@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