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年
2016/02/21 18:09:42瀏覽658|回應6|推薦29

      今年農曆年, 政府宣布放假 9 天!

      每次到了年假期間, 就是我們急診最忙的時刻; 尤其像這種放到 9 天假期的農曆年, 往往就是急診人的災難! 今年不但放假到 9 天, 而且連續兩道寒流來襲, 加上流感肆虐, 所以才二月初, 我們急診就已經天天爆滿. 當時大家就苦笑說 "接下來的過年班, 會很難上了!"

      我們急診醫師以往遇到 6 天年假時, 都是分兩梯上班, 小年夜到除夕是第一組, 初二到初四是第二組. 由於每年都是初二和初三這兩天會爆大量, 所以我們也就輪流上這兩組班. 我去年是放後半段, 因此今年先放假到初一, 從初二開始, 連上五天班.

      除夕夜在二姊家過年, 除了大姊到美國陪姊夫過年外, 家族其他成員都到齊, 一起賭博玩樂, 呵呵!

      初二開始上班, 便是一連串的疲勞轟炸. 病人量猛衝, 我一上班就完全無法停歇地一直看. 由於病人數實在太多, 醫護人力即使已經比平常多了一倍, 還是應付不來. 因此我們幾個同事輪流在下班後留下來加班, 處理自己剛剛看過的病人. 我初三和初四便各加班將近 2 小時. 初五初六我改上夜班, 隔天早上依舊各加班了半個多小時, 幫忙清一些病人後才下班!

      本來我初七初八是休假, 但由於病人太多, 我們自己協調的結果, 是我初八早上出來支援四小時的班. 接著, 我初九初十又上兩天白班.

      整體下來, 從除夕到初十這 11 天, 我總共上了 7.5 天的班! 而這 11 天的病人數, 已經將近我們平常時期 "一個月" 的總量了!!

      當我初十那天晚上又加班一小時後, 要離開醫院的那一剎那, 好想大喊一聲 "ㄍㄢˋ~~ 我終於結束過年班, 要解脫啦!"

      接下來放 4 天假, 我第一天 (2/18) 先好好睡它個夠! 中午吃過飯後, 帶媽媽去三星鄉看花展.

      不料, 今年除了主角換成 "拿著熱氣球的小猴子" 之外, 以往常見的波斯菊和海棠花海, 以及銀柳裝飾的大門都不見了!? 只剩下一大片油菜花, 以及其中穿插著的小小熱汽球, 供遊客拍照.

      前年因應馬年而展出的洛克馬,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造價太貴, 捨不得丟掉, 因此連續三年都擺出來?

      由於天氣不好, 我們決定提前回台北. 當天晚上, 我去圓山看看傳說中那隻造價 8 百萬的猴子!

      今天聽說是 "試燈", 所以周遭完全看不到其他花燈, 只有這一隻外型很像葫蘆, 又有點兒像黃色小鴨的古怪猴子主燈在場. 老實說, 我覺得這造型實在是很突兀. 創意太過新穎, 便蓋過了原先傳統上的美!

      我覺得牠如果沒有頭上那一根葫蘆柄, 並且有點兒可愛的四肢和尾巴的話, 應該會比較容易接受. 後來試燈時, 投影了許多炫麗的圖案和動畫在上面, 還是遮掩不了它讓我臉上呈現三條線的莫名其妙感!

      2 月 19 日星期五, 我刻意不調鬧鐘, 結果竟然睡到中午 12 點半, 足足睡了 12 個小時! 天啊, 是有這麼累吧!? Fox哭哭

        下午陪媽媽去做腳底按摩, 晚上去上法文課, 過了輕鬆的一天.

      2 月 20 日星期六

      今天約了 Rick 吃午飯, 餐後, 帶他上陽明山. 在寒風中騎機車上山, 頗具挑戰性. Rick 爬山功力還不錯, 我們停好機車後 (花季期間, 停機車也要收費 20 元! 平常是免費的), 在聊天中緩緩上山, 攻上七星山主峰時, 周圍雲霧繚繞, 完全看不到四下景觀. 強勁的冰風不斷襲面而來, 因此我們拍拍照片後, 便趕緊下山, 前往東峰.

      到了東峰, 依舊寒冷異常, 我們不多做逗留, 幫他拍照後便直接下山.

      來到七星公園時, 居然下起了毛毛雨! 我們尚未走進七星公園的涼亭, 便看到一群台灣藍鵲飛過來! 原來先前有不肖的遊客, 把麵包丟在地上和亭子裡的木樁上, 引來這一群台灣藍鵲.

      我跟 Rick 介紹這國寶級的台灣藍鵲 (我翻成 Taiwan blue magpie). 老實說, 我個人並不喜歡台灣藍鵲, 因為牠們除了 "很漂亮" 之外, 其實是很凶狠的鳥類. 只是, 我很訝異這些台灣藍鵲, 居然只啄食麵包, 沒有去吃一旁跟牠們搶麵包的松鼠!?

      大麵包塊被吃光之後, 台灣藍鵲便飛走, 來了幾隻很像麻雀的小鳥. 由於煙雨濛濛, 霧氣濃厚, 我拍起來有點兒模糊, 但看起來應該是繡眼畫眉.

      下山後, 送他去一位牧師家參加教會活動, 我則去石牌夜市裡的大三元快餐店吃晚飯 (重溫學生時代的食物), 晚上回學校團練.


      這個年, 又跟往常一樣, 匆匆而過. 隨著年紀增長, 過年越來越沒意思, 因為我總是在病人群中過年. 但轉念一想, 其實我每年過年, 都能找到機會跟家人和朋友相聚, 彼此祝福, 開心用餐; 我想, 這也才是我們中國人過年的真正含意吧........

      最後, 不能免俗的, 祝大家

                 ~~ 新春愉快

                             猴年行大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47535919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1 20:04
耶 ? 難不成 三星鄉花展 和陽明山花季聯合好了一起混 , 不讓花主角上場 ?打呵欠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3-26 08:03 回覆:
可能寒流太厲害了, 花兒都不賞臉開放吧? 呵呵~~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9 09:45

覺得你這樣過年很充實,天氣太冷了,很多人掛病號,

北部溼冷到家裡牆壁和冰箱都是水珠,

那隻葫蘆猴真的有夠醜,花燈還是傳統的較有吸引力,

你們醫師過年上班,薪水有沒有比照勞基法啊?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2-29 20:40 回覆:

醫師是沒有勞基法保障的! 我們有繳勞保費, 但工時卻不依照勞基法.

每年過年, 我們都是這麼 "充實" 呀!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16/02/22 17:53

感覺你的春節比平時還 high,非常緊張。

幸虧你體力好,不過還是要找時間補回體力。

醫生的生活不簡單,貢獻良多。祝你猴年行大運,萬事順利,平安健康,天天快樂。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2-22 21:43 回覆:
體力真的會崩潰, 因為我們一個班是上 12 小時, 再加班 2 小時, 等於 14 小時的衝刺!!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2 11:52

醫護人員
真的辛苦了

元宵節快樂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2-22 13:33 回覆:

謝謝!

今天終於到了過年的尾聲了, 祝

元宵節快樂, 一整年幸福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2 08:52
同事小陳(來自福建)說:「大年初一就上班,那可會年初做到年底哩。」所以她大年初一(2/8)特地請了假在家,並叫兒子翹課在家慶祝農曆新年。我大年初一也去上班了,年初做到年底,很好呀,我特愛上班呢•••打算再做三十年才退休!開心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2-22 13:32 回覆:
我倒是沒有這種迷信, 所以還好, 呵呵!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2 08:41
遙喊一聲 "ㄍㄢ~~ 喝一杯, 解脫啦!"


                 ~~ 新春愉快

                             猴年行大運~~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2-22 13:32 回覆:
真的, 每次忙完, 都很想喝一杯!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