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雞年, 恭喜發財
2017/02/05 00:37:02瀏覽713|回應2|推薦22

      今年過年班, 外面放 6 天假; 我們按照往例, 分成兩段. 我上後半段 (從初三到初五), 因此除夕夜到二姊家過年. (媽媽則因為右肩璇韌帶斷裂, 於 1 月 16 日開刀, 所以早已在二姊家休養)

      趁二姊還在家忙著準備年夜飯時, 我出公差, 陪小外甥女去大直河堤公園騎腳踏車, 順便送走猴年的最後一道夕陽.

      大年初一, 天氣很好, 二姊邀請 Rick 到家裡吃飯; 下午我們到三姊家走春拜年.

      年初二, 依舊好天氣, 姊夫邀請親人來, 剛好是我認識的阿姨一家人和素珚, Franck, 以及二姊夫的二姊夫. 大家齊聚一堂, 共度農曆年. (紅包上面的字, 是二姊親自寫的; 她還強調, 照相時不要擋住後面她插的花藝)

      初二晚, 我獨自開車回羅東. 初三開始變天, 一早我還看到冬山鄉宿舍前面水田上的日出.

      不料, 才 9 點左右, 開始起風, 接著下起大雨, 溫度驟降 8 度! 睡一覺之後, 當晚開始上夜班.

      今年拜除夕到初二的好天氣之賜, 以及流感疫情沒發威 (可能是疫苗猜對了奏效), 所以過年的病人沒有預期的多, 雖然還是有平日的兩倍左右, 但我們的人力調配得宜, 所以只感到小忙. 不像去年, 每一班都上到發瘋, 下班後還加班 1-2 小時, 每個人都是叫苦連天! (請見:過年)

      初六晚上我回到台北, 初七帶媽媽上陽明山走春. 她開完刀之後, 每天窩在家裡, 我還是得逼她出來走走, 免得筋骨都退化萎縮了! 我們到二子坪散步, 遊客非常多, 甚至現在收起停車費了!

      老媽來回走一趟, 3.6 公里, 走到後來, 差點兒走不動! 初七晚上我回到羅東, 因為初八開始又是連續夜班要上.

      但利用初七晚上的一點兒時間, 騎車到冬山鄉, 這兒是今年宜蘭縣燈會的所在地.

      只見到火車站前的一整條街, 張燈結綵, 弄得喜氣洋洋的. 宜蘭縣的腹地雖大, 但人口不多, 所以在台灣, 算是一個小而美的縣. 我覺得歷年的縣長都算是頗有作為, 所以這個小城鄉, 給人一種精緻嬌美, 小家碧玉的味道.

      燈飾並沒有太壯觀, 但足以表現出宜蘭縣的特色, 我覺得還是值得來逛逛.

      今年號稱是金雞年, 在此祝大家

                                     金雞吉祥     平安喜樂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90974296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7 01:24
讚啦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2-27 09:13 回覆:
開心(ㄏㄏ、ㄎ、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5 19:31

令堂肩旋韌帶斷裂,這個病我還沒聽過,算不算是嚴重的肩周炎?怎麼會斷裂的?豈不是很痛?

在大陸稱肩周炎的,是不是台灣說的五十肩?我在大陸得肩周炎的時候在上海,有粘連,非常非常痛,痛了好幾個月才好的。

斷裂豈不是更痛得無法忍受了?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2-05 20:12 回覆:

對, 大陸的肩周炎, 就是我們說的 "五十肩".

我媽媽是去年七月在大陸時, 不小心跌倒, 之後便一直右肩疼痛; 直到去年 12 月做核磁共振, 才發現是韌帶斷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