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的一天
2017/05/15 12:07:16瀏覽909|回應5|推薦27

      這幾天上班比較密集, 只有拿 5/14 這一天的假. 由於姊姊們都沒空, 所以母親節這一天, 為了不想在家煮飯洗碗, 只好把老媽帶出門去走走!

      中午先到新月廣場的瓦城餐廳吃飯, 慶祝母親節.

      瓦城是我滿喜歡的餐廳, 尤其他們的綠咖哩雞和泰式奶茶, 是我每次必點的. 我們今天點雙人套餐, 一前菜, 兩主菜, 一青菜, 兩甜點, 白飯無限量供應. 結果我們倆都吃地好飽, 我娘破例吃了兩盤的飯, 我則吃了三盤, 呵呵!

      由於今天是母親節, 餐後還有免費拍一張 "拍立得" 的照片. 店家的噱頭, 其實滿有廣告效果的. 但我娘最後看了價錢後, 說 "某裁錢, 這麼貴!" 我倒覺得這樣吃下來, 1400 元還可以啦! 所以跟她說 "不會啦, 你看, 光是這一張拍立得照片, 就要 100 塊了呀!"

      接著, 開車到頭城, 來到十幾年前帶我娘來參觀過的北關農場.

      這裡的主要賣點, 是螃蟹博物館. 門票一人 150 元, 沒有老人票優待. 我們一走進去, 發現空無一人, 才知道原來這座農場的生意已經變很差了!

      入場後的魚池中央, 擺的是一隻 1:1 等比例的 "甘氏巨螯蟹", 據說這是全世界最大的螃蟹.

      往裡面走, 來到螃蟹博物館. 有一位先生主動過來幫我們做導覽, 先帶我們到二樓參觀標本.

      他簡單地介紹裡面的收藏品, 但我發現, 這跟我十幾年前來所看到的, 少了好多! 他也承認, 標本部分還好, 但活體生物是少很多, 而且也不大一樣了.

      全世界最大的甘氏巨螯蟹, 據說目前的世界紀錄是 4.2 公尺! wow, 想到小時候看過一部科幻片, 片中有一隻大螃蟹, 男主角就拿著刀跟牠對打. 若現實生活中, 有 4.2 公尺的螃蟹出現, 我們還是趕快逃之夭夭吧!

      我原本以為最大的螃蟹是 "帝王蟹", 來這兒才知道, 帝王蟹被歸類為 "最好吃的螃蟹"!

      看到 "最好吃", 我娘和我都點點頭, 嘻嘻!

      我當年來參觀的時候, 還有看到三隻活的鱟; 但如今, 只剩標本可以欣賞了.........

      導覽結束, 我們自行到三樓, 參觀活體生物. 裡面的展示, 真的好少了. 幾隻螃蟹和錦繡龍蝦撐場, 連苦花魚都一臉愁苦地游來游去.

      鎮館之寶, 應該是這一隻甘氏巨螯蟹吧!?

      但 "饅頭蟹" 還是很可愛, 呵呵!

      參觀完博物館, 我帶著老媽去走他們的步道.

      今天天氣很涼爽, 走在微陡的步道上, 其實很舒暢. 這一道瀑布, 不知道是不是人工的, 但農場把它稱為 "北關瀑布"!

      再往上走, 不久, 來到一處觀景台. 這裡有幾座搖椅, 可以坐下來休息看風景.

      我娘一坐上去, 覺得很舒服, 竟然不想再往上爬了!

      我看看地圖, 沒有顯示還有多遠才到山頂, 所以也不強迫她, 就讓她坐在這兒納涼賞景, 我自己往上爬. 一旁種了許多柑橘, 還有這一朵很特別的 "西番蓮"!

      花型很特別, 乍看之下, 很像什麼有毒的食人花之類, 但其實, 它就是百香果的花啦!

      這座農場有兒童戲水區, 有可愛動物區 (我只看到幾隻山羊), 還有幾座小果園, 所以倒是種了不少水果. 不過, 他們的主要收入, 應該還是小木屋, 以及以螃蟹博物館為賣點所收的門票吧!

      這隻是唯一願意停下來讓我拍照的 "圓翅紫斑蝶".

      我大約花了 10 分鐘走到山頂, 這兒有一座更大的觀景休憩區, 可以眺望太平洋和龜山島.

      我本來想, 北關農場大概經營不善, 已經沒落了. 但來到山頂, 發現他們的賣點其實還不少. 如果好好宣傳, 應該可以重振雄風呀!

      我走下山後, 看到老媽居然把那一把壞掉的雨傘給支解, 變成一根登山杖! 哈哈, 還真有創意! 我們又稍坐一下, 接著改走 "芬多精步道" 下山. 不料, 有一條小岔路的標示不清楚, 我們一陣混亂中, 竟然走到農場外了! 於是, 沿著馬路走回去, 才回到車上.

      下一站來到外澳的飛行傘基地.

      此時已經 4 點多, 飛行傘工作人員準備打烊了. 沒有飛行傘可以看, 我們就坐在草皮上看風景, 遠眺龜山島, 俯瞰烏石港以及沙灘上戲水的遊客.

      從停車處走到這兒, 沿途的艷荊野牡丹開的好茂盛, 還看到有位阿伯養了許多放山雞. 我娘不改家庭主婦個性, 立刻上前問他有沒有賣雞? 一斤多少錢? 有沒有幫忙先殺好?

      這兒是很棒的賞景點, 再上去一點還有個金車城堡, 但視野沒有這裡遼闊.

      我們坐著聊天, 大約 15 分鐘後, 往上開到金車城堡. 本想買杯咖啡來喝, 誰知竟然大排長龍! 最後, 娘兒倆拿出自備的水煮玉米, 坐在城堡裡面, 吃玉米, 喝開水, 哈哈!

      傍晚下山, 到頭城鎮裡吃牛肉麵 (結果是我娘買單) , 度過輕鬆愜意的母親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02685917

 回應文章


2017/07/01 10:24
百香果的花! 有美麗! 又長知識了!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7-01 12:39 回覆:
很多水果的花都很漂亮, 可是我們都不會認, 呵呵!

nike2016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2 16:12

很孝順喔

這是很有意義的一天


adidas,nike,puma官網,new balance 327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5-29 06:35 回覆:
謝謝, 幸好我媽媽還走得動, 可以被我帶著到處跑, 呵呵!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6 18:04

是慈母、孝子?

 不像

我以為是姐弟耶。開心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5-16 21:24 回覆:
您真客氣, 我還有朋友覺得她像我老婆咧, 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6 17:51

那麼大的螃蟹,怎麼讓我看來像蜘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5-16 21:24 回覆:
螃蟹跟蜘蛛真的很像呀, 呵呵!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6 14:38

最大的甘氏巨螯蟹

可以食用嗎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5-16 21:23 回覆:
可以吃, 可是肉質普通, 沒有帝王蟹甜美,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