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山下海一日遊
2017/09/20 22:29:07瀏覽933|回應1|推薦24

      我們科裡好久沒去爬草嶺古道了. 我本來粗估大約 5-6 年沒爬, 剛剛翻一下以前的文章, 居然最後一次是 2010 年 10 月 (請見: 草嶺古道), 已經 7 年沒來啦! (難怪一開始我居然忘了停車場在哪兒!?)

      曉真在上個月就建議要再去爬一次草嶺古道, 剛好品捷要在 9/19下午辦 "外澳衝浪" 的活動, 我便乾脆把兩個活動合在一起, 變成 "早上爬草嶺古道, 下午到外澳衝浪" 的 "上山下海一日遊"!

9 月 19 日星期二

      早上 9 點在醫院集合後, 我們 11 個人, 開三輛車前往大里天公廟.

      大里天公廟的正式名稱, 叫做草嶺慶雲宮, 是奉祀玉皇大帝和天上聖母.

      今天好熱, 我們把車停好後, 先喝水, 上廁所, 然後拍大合照.

      由於實在太熱, 我忍不住撐開雨傘遮陽, 免得又曬到脫皮, 既癢且痛的, 很難過. 因著下午還要衝浪, 所以我只設定爬到虎字碑就好, 不要太累. 這樣來回全長大約 6 公里.

      一開始爬, 便分出高下. Gary 和麗純是老手, 一路領先, 幾個小丫頭則四分五裂地跟在後面. 為了避免團隊拉太遠, 每當超過 50 公尺, 我便停下來等大家. 在我們的鼓勵中, 哀哀叫的姿穎, 慧敏和秀真總算都跟上來了.

      我們在中途的涼亭大休一次, 讓大家觀景, 拍照, 喝水, 吃點心. 草嶺古道是連接宜蘭縣頭城鎮和新北市貢寮區的山徑, 所以沿途可以看到太平洋, 龜山島和大溪漁港. 翻過山後, 便是福隆和貢寮出場. 沿途景觀很棒, 是我很喜歡的親山步道, 若不是今天實在熱到爆的話, 我相信其他夥伴應該也會愛上這條山路.

      繼續往上, 經過古代客棧遺跡, 看到一群學生下山, 原來是台北美國學校八年級生的校外活動. 跟他們分別打招呼, 沒多久, 我們終於來到啞口.

      此時隊伍拉得很開, 我本來想等大家一起到虎字碑拍合照, 但是等了快 10 分鐘, 只有前軍的幾個人出現. 於是決定大家各自拍獨照 (因為好熱, 不想再等了), 然後到涼亭集合休息.

      這個涼亭是草嶺古道和桃源谷登山步道的分界點, 我今天只計畫走到這兒就好. 但小樑看到旁邊山路上去還有一座涼亭, 問我是不是要再上去? 小樑病後復出, 我看他體力已恢復地不錯, 便說 "好啊, 你先上去, 我等其他人."

      於是他開始往上爬, 我則脫了上衣, 晾在太陽下 (我只穿一般的 T-shirt, 不是排汗衣, 幾乎全濕了); 坐下來喝水, 吃壽司. 等大夥兒到齊後, 我們往上走, 到上面那一座涼亭拍照. 但秀真和曉真不想再走了, 便留在原地. 而姿穎不知受了甚麼刺激, 竟然變得很有勁兒, 也跟著爬上來.

      小樑又往上爬了一小段, 我跟他說再往上可以一路爬到桃源谷, 但很遠 (還有將近 5 公里), 所以他稍微再往上爬 100 公尺左右, 便下來集合.

      大夥兒休息片刻後, 開始下山. 這下山就比較快, 我和 Gary, 麗純用小跑步下山, 很快就衝回天公廟. 其他人還是慢慢地走, 我們故意說 "最後三個人, 等一下要請吃午飯!" 姿穎一聽, 立刻加速, 硬是贏過秀真和曉真. 不過, 她們後面還有更慢的慧敏和蔓玲.

      我用榕樹的氣根, 糾結出一條細繩, 和 Gary 一人拉一邊, 充當終點線, 給最後這五位來玩衝刺的遊戲, 果然還滿有鼓勵性的, 她們一看到繩索, 都是用跑的衝回來, 呵呵!

      接著我們來到我先前在 google 地圖上看到的一家海邊餐廳--> 網元漁坊.

      進去一問, 無菜單料理, 每人 600 或 800 元, 還要加一成小費. 聽起來似乎是那種坑人的觀光區餐廳. 但由於此時已經 1:20pm, 大家都餓了, 又要趕著下一個衝浪活動, 所以就決定給他坑一次吧!

      沒想到, 食材相當高檔, 菜色豐富又新鮮好吃, 我們每個人吃到讚不絕口, 直說是 CP 值超高的一家餐廳. 我最後還跟她們要了名片, 以後要帶家人來吃.

      飯後, 兵分兩路; 我, 秀真, 姿穎, 品捷和她男朋友五個人開車來到外澳, 其他人則回去, 不參加衝浪.

      我們到了衝浪店, 只參加衝浪的夥伴已經在聽教練上課. 我原本想衝浪的, 但剛剛吃得太飽, 整個人懶洋洋的, 不想動. 最後在玉婷和靜儀的慫恿下, 勉強換了泳褲, 陪她們到沙灘上, 看其他夥伴衝浪.

      此時天上聚了些烏雲, 比較涼快些了. 眼看姿穎一直被浪沖, 滿臉悽慘, 我忍不住想去幫她, 但似乎越幫越忙, 兩度把她連人帶板推到海裡! 最後, 只好放她自己玩 (這真的是 "放生", 免得她被我害死, 嘻嘻)! 後來姿穎累了, 換我下水; 我沒有換隱形眼鏡, 為了避免眼鏡掉到海裡, 我只敢在近海的淺灘處衝一下. 但衝了幾次, 只有兩次坐了起來, 卻一直沒機會站起來, 反倒是左大腿被衝浪板打到一次, 隔天黑青了!

      玉婷的老公跟著玉婷玩 "趴板" (小一點的板子, 趴著衝浪, 不用站起來), 我看他似乎還沒抓到訣竅, 一直衝不起來. 我對這種趴板就比較在行, 示範了兩次給他看; 他後來再度下水, 終於可以趴在板子上, 一路被海浪沖到岸上, 享受衝浪的樂趣.

      至於其他夥伴中, 阿嵩和襄宜是第一次來衝浪, 在教練的指導下, 都有成功地站起來過. 另一組 "Beach 組" 的小兔一家人和采芩, 鎂棻, 只在沙灘上抓螃蟹. 但采芹抓到的兩隻螃蟹, 相當孔武有力, 我們的手略為伸進去, 牠們立刻進入戰鬥模式, 那模樣好可愛!

      大夥兒玩到 4 點半, 這才逐一沖洗更衣, 然後到烏石港的 "章魚哥海鮮店" 吃晚餐, 結束這精采的 "上山下海一日遊"!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08622657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1 14:18

早上登山,下午衝浪,你們是非常嗨的稀有族群。

怎麼沒有衝浪的特寫鏡頭?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9-21 18:46 回覆:

因為這回沒有專人幫忙拍照. 不過, 這樣的照片是真的有呢! 馬上去抓以前的照片給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