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大戈十之旅-- 尾聲
2015/06/11 16:51:34瀏覽671|回應5|推薦20

5 月 26 日星期二

      今天早上起來, 耿白先帶著親友團們出發去機場, 並把大型行李給託運. A, B 隊選手則可以睡到 8:30, 再緩緩吃早餐, 搭第二班接駁車去機場.

      我還有個任務, 得趕在大家出發前, 先幫大家換藥. 雪兒姊本來應該搭第一班接駁車的, 但她留下來幫我. 富國酒店的 lobby, 當場變成 KK 口中的 "野戰醫院".

      (忘了提一件趣事, 比賽日第一天晚上, 我幫大家處理傷口及包紮時, 雪茹突然問我 "你平常一定沒在換藥吧?" 我愣了一下, 說道 "對啊! 你看我包的這麼醜, 所以發現到齁?" 雪茹笑著點點頭. 我說 "因為我們在醫院時, 都只要出一張嘴, 就會有小護士來換藥了啊!" 從包紮的小動作, 就知道護理師有多重要啊!)

      等該包紮的都處理好後, 大夥兒坐巴士前往敦煌機場, 這才發現, 居然滿滿的人, 和去年非常不同!

      人一多, 是非就多; 不久, 就爆發有人插隊, 引起大家不滿而口角; 劍拔弩張的氣氛, 一副快打起來的樣子. 大陸人喜歡插隊的習慣, 真的是無可救藥; 連我們這兒一群穿棗紅衣服的政大團體, 都有個大陸人想偷偷插進來. 幸好俞大哥夠粗勇, 講話又大聲, 當場把那個插我們隊的大陸人罵回去.

      由於櫃台辦事效率真的很差, 加上不一會兒, 行李輸送帶竟然故障, 於是我們把行李排成一排放中間, 所有人站兩邊, 以此來確保不會有別人再來插隊.

      在這樣的工作效率下, 飛機當然又誤點了一個小時才起飛. 我們到達北京時, 已經是 2: 20 pm 了. 傍晚則是 7: 50 pm 的飛機回台灣, 中間有 5 個小時空檔. 我昨天有先問過耿白, 他說因為時間太趕, 所以沒有安排任何行程, 就讓大家自由活動. 因此我跟師父聯絡好, 要去看他.

      我的師父, 是我當年見習時的臨床老師. 他是婦產科醫師, 為人非常溫和敦厚, 待人親切; 我見習跟到他的那一週, 便主動跟他說我要認他當臨床導師. 同時為了與其他臨床導師區分, 我便稱他為 "師父". 這一段師徒緣分, 便從那時候持續到現在.

      後來他到高雄榮總接 "部主任", 我去看過他兩次; 他退休後, 被大陸挖角過來, 目前在北京這一家 "寶島婦產科醫院" 擔任院長. 我既然有 5 小時的時間, 便決定進北京市去看他.

      他本來說 "你們有多少人, 我派車去接你們大家來逛逛." 我說 "師父, 我們總共有 42 個人耶!!" 於是, 最後就我和二姊一家人, 乘坐他派來的小巴, 去他醫院參觀.

      本來 Robert 很擔心北京市非常會塞車, 來回至少要 4 小時, 叫我別去了; 但我師父說 "沒問題, 那個司機會抓時間, 一定來得及." (後來好險是飛機誤點, 否則我們真的塞車塞得很嚴重)

      到了醫院, 跟師父寒暄問好, 介紹我姊和姊夫一家人, 師父便帶我們參觀他的醫院.

      這一家醫院是由大陸和台灣合資而成立, 為的是一些公文在政府單位容易疏通, 所以需要陸資. 主要核心人物則都是從台灣挖角過來, 基層員工才是聘請本地人.

      設備非常豪華, 是走高級路線的; 其中特等病房, 從接生到生產後的休養, 一個禮拜要價人民幣 16.8 萬!! 裡面除了產婦的頭等病房和嬰兒房之外, 還有先生房, 外勞房, 更不用說還有一間裝潢豪華舒適的大客廳與接待室.

      其他的病房, 有 6.8 萬的, 也有 13.8 萬的, 名稱都用台灣的地名, 譬如 "澎湖灣" 或 "太魯閣" 等等. 大陸人的物價和收入已經超過我們, 所以在此接生或看病的人還不少. 目前大陸的醫療水準還在我們之下很遠, 但藉由這些技術交流與合作, 超越我們的一天, 應該很快會來臨!

      由於時間很趕, 我們匆匆參觀半小時, 便得離開, 因為我過來時, 看到往機場方向已經在塞車了. 今天早上, 師母才剛好回台灣去, 所以沒機會遇到她; 但我跟師父約好, 找一天我要自助來北京玩, 可以住他家, 師母就充當我的導遊囉, 呵呵!

      回機場時, 即使司機先生繞了奧林匹克公園的一段很幽靜的小路以避開市區裡的塞車, 省了一些時間, 但我們還是在高速公路上足足塞了 一個小時! 抵達機場時, 已經是 7 pm! 耿白在機場等我們通關, 幸好飛機誤點半小時, 我們得以輕鬆入關, 還有半小時可以到貴賓室休息吃東西.

      當飛機於午夜 12 點 30 分抵達時, 我心想 "終於結束了!" 但隨即想到 "不對, 還有最後一關!"

      在台灣的籌備會夥伴以及親友們, 早就望穿秋水, 在機場等候許久了!

      我們拿到行李後, 整隊出關, 接受他們的熱烈迎接. 每個人都笑不攏嘴, 這邊說幾句話, 那邊聊一下天, 把入境大廳弄得像慶功宴般的喧囂熱鬧.

      在台灣的夥伴們, 於比賽期間, 跟我們一樣緊張, 每天追蹤最新戰情; 加上許多人已有戈壁經驗了, 所以說起比賽的種種情事, 特別有得聊. 但大家真的都累了, 明天也都要上班, 因此慢慢地開始有人離去.

      等大夥兒逐漸散去後, 我們回到台北, 已經是午夜 2 點鐘了! 呼~~ 幸好我明天是上夜班, 還可以調一下時差! 至於一堆滿是沙塵的衣服, 襪子和行李, 就等過兩天再來整理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24324059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5 08:33
小犬(長子)也要去北京、北京了

呵呵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6-25 09:19 回覆:
啊? 不是說要回台灣嗎?

丫丫爸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3 18:37

中國的發展真的很可怕! 一星期花16萬人民幣!

反觀國內一些刁民,花個240元的掛號費,就擺出一副雞巴鳥樣要當大爺,真他媽的犯賤。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6-13 21:31 回覆:

台灣的社會已經完全是畸態發展, 健保費稍微漲個幾十塊, 就鬼鬼叫; 但為了珍珠奶茶, 居然可以排隊五小時!!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3 10:59

北京的豪華醫院
費用真是高得嚇人

近年來在東莞
倒是有些硬體設備完善的新醫院
走的是平價親民的路線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6-13 21:29 回覆:
社會上有一個詭異的風氣, 就是你弄得越高級越貴, 就越有人來買單!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2 13:13

戈十跑了百來公里

我猜又稱腳泡團

腳底沒有不長水泡的

其他團應也如此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6-12 16:11 回覆:
每一隊都是一堆人起水泡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浩浩蕩蕩
2015/06/12 11:36

真是龐大的團體,一路浩浩蕩蕩,終於圓滿結束。

恭喜了。

北京有台灣的婦產科醫院,還有沒有別的科?譬如牙科?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6-12 16:11 回覆:
目前好像還沒有牙科. 但即使出差到大陸的台灣人, 生病的時候, 通常也會忍到回台灣才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