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大戈十之旅-- 成績
2015/06/09 19:13:07瀏覽836|回應10|推薦23

5 月 25 日星期一

      天尚未亮. 四周已經是唏唏唆唆的人聲與收帳蓬聲並起, 伴隨著不停的風聲, 呼嘯吹打我的外帳; 抓起手錶看一下, 才 3: 57 am! 啊~ 真是不想起床! 可是,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 一早, A 隊隊員要先設定 GPS; 而 B 隊會提早在 6 am 就出發, 所以大家要提早起來, 一起收帳篷, 整理場地.

      風勢比昨晚略弱了一點兒, 但還是不停歇. 大夥兒都穿著外套, 在黑夜裡先收帳篷, 接著吃早餐. 有幾位膠帶脫落的隊員, 我便都直接用肌貼把傷口固定住, 因為我手上的紙膠幾乎快沒了!

      等 B 隊隊員去檢錄後, A 隊隊員在丁哥的招呼下, 陸陸續續出來做暖身操.

      或許是知道已經無望拚進前十名, 所以大家的鬥志沒那麼強; 唯一只希望保持戰力, 別讓緊追在我們後面一名的北大國家發展院 (BiMBA, 前兩天總成績輸我們 4 分鐘), 以及東海大學 (前兩天總成績輸我們 12 分鐘) 追過我們就好.

      此時真的比較涼快, 隊員們一直在掙扎著要不要脫外套.

      直到要檢錄前, 大夥兒才因為暖身夠了, 將外套通通交給我, 由我帶去終點站等大家.

      由於參賽隊伍太多, 今年即使是 A 隊, 都提前在 7 點鐘出發. 政大昨天是第 16 名, 因此今天於 7: 16 出發. 我喊著加油, 送走大家後, 才提著一袋外套, 一袋冷敷包和急救包, 搭上接駁車, 前往終點站.

      此時我左腳的第二趾有點兒痛, 心想 "大概是凍甲吧?" 於是用簡訊傳給親友團, 請她們幫我帶一把指甲刀 (因為我隨身帶的剪刀, 收進駝袋裡了).

      昏昏沉沉到了終點站, 找不到親友團說好的帳篷 (今年說好, 跟大陸的一位王先生訂帳篷), 我只好先到公帳區, 把外套和急救藥材放下. 不到 10 分鐘, 親友團和 C 隊隊員便到了. 大家都急著想知道選手們的狀況, 尤其文馨很擔心 Chris, 李大哥擔心 Lou. 畢竟這幾天的網路都不是很通暢, 所以他們只知道一些片面且斷斷續續的賽道消息. 我大略說了一下選手們的身體狀況, 大家都比較安心. 政大選手們雖然傷痕累累, 但至少都無大礙; 比起那些中暑, 骨折或昏闕的, 算是身強體健呀!

      其實這幾天, 在台灣的籌備會夥伴們, 也幾乎天天要把我逼瘋了. 因為我有時候傳出一段訊息後, 網路突然就不通, 但不久又會收到他們的訊息說 "然後咧?", "請告訴我們最新戰況吧!" 一道道金牌密令撲殺過來! 我好希望能夠跟籌備會的夥伴們即時分享賽道上的資訊, 可是我的網路實在很不穩, 尤其選手們每天衝線的照片, 我都是等到夜深人靜後, 才傳得出去!

      今年的親友團加 C 隊隊員, 總共有 20 位, 加上耿白的幫忙, 所以他們很快地在另一區公帳裡找到位置, 把食物和飲料擺上. 原本請王先生安排的帳篷和炊具, 卻因為離終點線太遠, 而最後被我們放棄.

      他們今年的裝扮, 以原住民為主題. 幾個男士們擺出來的架式, 卻又有點兒像是紐西蘭的毛利人舞蹈, 算是一種 "南島文化" 的綜合版囉, 呵呵!

      我利用啦啦隊們在布置時, 坐進車裡. 脫下鞋子一看, 原來不是凍甲, 是在左腳第二趾旁起了一顆小水泡. 既然只是小水泡, 便不理它, 只要每次走路的時候, 腳趾頭稍微挪一下就沒事.

      不久, 廣播政大 A 隊選手要衝終點線了. 我趕忙走到賽道旁, 拿好相機準備著. 當看到哲斌, Mark, Chris 和 Andrew 四個人衝過來時, 按下錄影快門, 要邊錄影邊拍照.

      他們四個人才一瞬間就逼近終點, 哲斌一馬當先衝進來, 另外三人雖彼此拖拉著, 速度卻絲毫不慢地緊貼在哲斌左手邊. 這一幕實在好精采, 四人的速度極快, 卻又看得出來是有在互相支援著的默契. 但我卻不知道哪一根筋不對, 竟然按到 "電源" 鍵! 挖哩咧~, 相機當場關機, 連一張照片都沒拍到! (我氣到差點兒要罵自己三字經!!)

      這四大高手一衝過終點線, 高興地互相擁抱, 喜極而泣!

      親友團們立刻迎上, 看到這一幕, 大家也都忍不住落淚了. 這種情緒, 混雜了喜悅, 興奮, 完成使命的自豪, 忍住疼痛的驕傲.......

      我要他們先坐下來休息, 喝水, 抬腿, 冰敷. 但四大高手和親友團們顯然太興奮了, 匆匆喝了一瓶紅牛後, 立刻開始拍照歡呼.

      不久, 廣播 Lou 要進場了. 我這回決定遠遠地就先按下錄影鍵, 等她靠近時, 再同時按快門拍照. 當漂亮寶貝像風一般地衝進來時, 我~竟~然~又~按~到~電~源~鍵!! ~~~ 真的是 ㄍㄊㄋㄋㄉㄒ!!

      結果我只拍到遠遠 3 秒鐘的錄影檔, 照片又是一張也無! 我好想哭喔, 這麼精彩的一幕, 我等了半天, 就是為了這一刻!! 我對不起這些選手.......

      幸好, 後面的幾位我都拍到了, 彌補了一點罪過.

      第六個進場的小紗, 第七個進場的 Steven, 我都有拍完整, 還同時照了幾張照片. 

      丁哥輕鬆地跑過終點站, 像是來遊玩似的.

      Vivia 忍著痛, 在邱老師和 KK 的護衛下, 咬牙衝進終點線的模樣, 真的令人不捨. 如果不是兩大護花使者在後面鞭策的話, 說不定 Vivia 真的會撐不下去!

      A 隊最後一幕經典畫面, 是宗憲一手舉著隊旗, 一手拉著美蓮, 雙雙衝過終點線. 他始終沒忘記在隊上的任務, 從頭到尾伴隨著美蓮; 而美蓮今天也努力著衝鋒, 沒有讓宗憲失望!

      戈壁挑戰賽可以一直辦下去, 也越辦越大, 這些可歌可泣的事蹟居功厥偉! 我也相信這些英雄史詩, 即使多年後, 仍會在各校傳頌不已........

      回到公帳休息的選手們, 我要他們每個人拍一張 "咬著完賽獎牌" 的得意照, 畢竟這真的是拿命去拚來的一塊獎牌呀!

      一開始他們還有點兒不好意思, 我笑說 "秀出你們最淫蕩的表情吧!" 大家在爆笑中, 不再扭捏, 開始做出自己滿意的姿勢.

      我原本預計 B 隊可能要到 1 點鐘才會到, 沒想到大約 12: 20, 便聽到他們要通過白墩子隘口了. 不久, B 隊大聲地呼喊隊呼, 一字排開, 喜悅開心地來到終點, 完成他們 "穿越組" 的任務!

      回到公帳, 受到大家英雄式的歡呼, 按摩的, 倒水的, 拍照的, 眾將士們享受親友團的服務.

      虹綺也是一個安安靜靜且不吭不唉的女生, 這回在雙腳好幾顆水泡的情況下, 默默地走完這 112 公里, 讓男士們對她稱讚不已!

      A 隊的選手, 今天在一區迎風面處, 排成雁字形隊伍, 幫許多學校的選手擋風, 得到許多受惠者的稱讚. 宗憲還撿了北大國家發展院某個選手的外套回來, 讓該校感動不已, 送來四顆西瓜請我們吃. 梁姊從中歐那兒弄來好幾串烤羊肉, 慰勞大家. 加上原先親友團準備好的食物, 一剎那間, 桌上堆滿了各種吃的喝的, 應接不暇.

      此時大夥兒都在抬腿休息, 喝水吃東西, 我的任務告一個段落, 便帶著二姊一家人去白墩子參觀.

      今年白墩子前面的這一潭池水變大變深了, 居然可以看到白墩子的倒影, 真是意外的驚喜.

      走著走著, 我介紹沿途看到的紅柳, 駱駝刺, 和遠方看見的一大群山羊給小外甥聽; 後面幾個人跟了上來, 原來江大哥, Allen, 澤鉤大哥, 劉大哥夫妻倆, 秀霞以及美蓮也都來參觀.

      秀霞今年很可憐, 聽說在 C 隊體驗的那一天, 她熱到走不動, 最後居然是江大哥拖拉她. 我笑說 "你應該是史上第一個被拖拉的 C 隊隊員吧!?" 害她尷尬地笑著. 後來為了終點站的公帳事件, 受了些委屈, 卻也默默認了. 我覺得她是一個很親切, 溫和的女孩.

      我們靠近白墩子時, 才發現今年主辦單位居然用鐵絲網把四周圍起來, 不讓遊客靠近了! 去年我還可以爬上傾頹的烽燧去拍照, 今年卻只能離 3 公尺以上來照相了.

      但我覺得這是對的, 畢竟這古蹟已經遭受千年來的風化, 搖搖欲墜; 若再放任遊客上去攀爬, 結局一定是 "幾年後再也看不到了"! (幸好我去年爬過了, 嘻嘻!)

      雖然有點兒失望, 卻無可抱怨; 但是, 這鐵絲網竟然把一塊具有歷史痕跡的解說石碑也給圍住了, 只剩下最外面另外一塊很人工化的名牌, 供遊客拍 "到此一遊" 照. 這樣似乎有點兒矯枉過正, 很可惜!

      參觀結束, 回到會場, 已經開始要頒獎了, 大夥兒在邱老師的帶領下, 乖乖在講台前坐下來等候.

      不料, 又是一堆官員在致詞! 大家坐在地上, 越來越熱, 越來越煩躁, 最後決定回到公帳去躲太陽.

      頒獎典禮中, 廈門大學果然勇奪第一, 還領先第二名的上海交大 40 分鐘. 長江商學院和中歐國際工商學院雖然分別有骨折和中暑事件, 而在第一天慘遭滑鐵盧, 卻依舊以堅強的實力, 在後兩天急起直追, 最後分別拿到季殿軍.

      台大連續三天都是第 12 名, 總成績便是第 12 名, 比去年進步兩名, 且今年 "台灣第一名" 頭銜被他們拿去了, 想必非常高興. 政大今天又追過一個學校 (電子科技大學經濟管理學院), 總成績上來到第 15 名! 在傷口劇烈的疼痛下, 每天還進步一名, 雖敗猶榮呀!

      東海大學拿到第 17 名, 中山大學拿到 28 名, 中興大學今年是觀摩, 所以不計成績.

      頒完各校領隊的 "特殊貢獻獎", 以及今年的前十強後, 接下來是頒發 "全員完賽" 的 "沙克爾頓獎". 主持人唸完一堆名單後, 奇怪, 居然沒有政大的名字!? 大夥兒感到很訝異, 邱老師和 KK 立刻上前去詢問. 什麼

      沒想到組委會的回答是 "因為第一天, 雪茹沒有在關門時間前回來!" 我們都說 "怎麼會?" 接著組委會要我們拿出證據, 證明雪茹進場的時間. 偏偏雪茹臨時找不到她的成績條, 我翻找我的相機檔案, 沒拍到她進終點那一幕! 幸好此時, 劉大嫂說她的 line 裡面, 有那一天所有選手的成績照片存檔.

      我們很開心地拿去給組委會當證明, 不久, 就聽到主持人道歉著說 "要補發沙克爾頓獎, 給五所也是百分之百完賽的學校"! 這時, 我們還以為是因為我們的證據, 讓組委會改口的, 同時也剛好有其他另外四所學校也提出證明, 所以一併獲得補發. 後來, 才知道不是那麼一回事!!

      原來這五所學校去抗議, 組委會居然以 "電腦關機了, 調不到資料" 為理由, 不讓大家查成績. 五位院領導當場就開罵, 罵一罵之後, 他們居然說 "好啦, 好啦, 全部發給你們!" 居然是用 "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這種原則來打發我們!

      上台領獎時, 主持人要這五位院領導拿到獎盃後, 就趕快下台! 邱老師很不高興, 堅持要主辦人曲向東先生來頒獎. 主持人張靜始終不認為她的態度有問題, 台上一時弄得很僵!

      曲向東先生算是見過世面的, 見狀後, 立刻親自來頒獎, 讓邱老師的怨氣得以抒發; 而政大也在邱老師亦書亦俠的堅持下, 拿回該拿到的沙克爾頓獎!

      這一段過程, 當時大家還不甚明瞭; 之後在回程的巴士上, 剛好有四位組委會的工作人員搭我們的便車回敦煌, 邱老師跟他們講述這一段過程, 表達嚴重抗議, 並請她們帶話給曲向東先生, 希望政大能得到組委會正式的道歉.

      那四位組委會的女生, 一副很委屈地邊哭邊答應. 我在一旁幫腔說 "沒拿到該拿的奬, 已經很失望; 但你們卻用這種方式來彌補, 那是二次傷害!" 講到我自己都差點兒覺得委屈地要哭了! 雖然我沒去跑, 但這活動, 我從頭到尾都有參與, 我體會到那種 "拚死拚活" 的精神與過程. 如果因為組委會的疏失, 而讓選手得不到該有的榮耀, 我會為選手們感到不值! 而這也將是戈壁挑戰賽的一大污點!!

      回到台灣後第三天, 曲向東先生就打電話到政大跟邱老師正式道歉. 當然, 這是後話, 遲來的正義.

      話說大夥兒拿回沙克爾頓獎的獎盃後, 便來到 "玄奘之路" 這塊大石碑拍照. 這活動至此, 算是告一個段落. 照片中, 大家開心入鏡, 但每個人的心裡, 相信都是五味雜陳, 有許多事情急著要分享, 有滿滿的心事想要吐露......... 

      拍完團體照, 再拍個人照. 當 Linda 姊拿出廠商的旗幟時, 大家 "吼~" 一聲, 讓她自己拍獨照, 哈哈!

      坐巴士回敦煌, 車程大約 2.5 小時. 為了讓 A, B 隊的選手好好休息, 於是我們在戈壁上的人一車, 親友團及 C 隊隊員一車. 大部分的人都睡著了, 只有丁哥還打著 "狗仔隊" 的頭銜, 要偷拍選手們睡覺時嘴開開的畫面. 卻不知, 螳螂捕蟬, 黃雀在後呀, 嘿嘿!

      回到富國酒店, 大家用力梳洗一番, 晚上便在酒店的頂樓餐廳開慶功宴. 席中, 大夥兒分享自己的心得, 聽邱老師說明拿回沙克爾頓獎的實際過程, 聽雪茹描述第一天的悲慘經歷.

      丁哥讚揚 KK 才是真正的領隊, 特別跟他分享這一座特殊貢獻獎. 我覺得 KK 最棒的地方, 是他默默補足及完成丁哥沒注意到或沒做好的部分, 卻毫不居功, 難怪丁哥會感動及感謝. 最後, 在大夥兒幫劉大哥及李大哥慶生下, 愉快地結束慶功宴.

      大夥兒在切蛋糕時, 我就先跑到飯店斜對面的藥房, 買透氣膠帶和棉花棒, 在一樓 lobby 等著. 晚宴後, 先幫幾個水泡比較有感染可能的夥伴換藥. 今晚幸好有雪兒姊幫我, 她雖然是藥師身分, 但至少有護理概念, 讓我省下好多時間, 可以處理完所有的傷患. 我要求大家今晚在房間裡, 雙腳盡量泡冷水休息, 讓水泡的傷口裸露, 明天早上我再幫大家換藥包紮, 以方便上飛機回台灣.

      接著, Linda 姊招待我們幾個去按摩. 由於一下子來了太多人, 導致店家調人手不易; 等到我按摩完, 已經是凌晨 1: 20 了. 好累喔, 明天一早還要幫大家再換一次藥, 然後趕飛機呀!

      怎麼連結束了, 都還這麼晚睡啊? 失望(唉呦、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24190471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7 10:53
真是汗水齊飛  血淚交融 得來的戰績啊 , 感謝選手們為國爭光 也謝謝你的深入報導 。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7-17 14:27 回覆:
這種挑戰, 對選手們而言, 已是人生難得的經驗呢.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3 10:30

據理力爭是必要的,但是用那種回答和頒獎方式,

確實感覺很不好=不被尊重!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7-04 13:42 回覆:
對啊, 那個主持人很糟糕, 幸好主辦人曲先生事後有作一些補救.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3 10:13

哈哈哈=老魔王標彰化啦=! 

~~~ 真的是 ㄍㄊㄋㄋㄉㄒ!!

歷史性的一刻居然給他這樣,你有沒有被人搥.........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6-23 23:10 回覆:
沒有, 我的工作其實不需要拍照和攝影, 所以他們不會怪我, 是我自己覺得很可惜, 因為這真的是歷史性的一刻呀!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2 12:27
恭喜恭喜
真是不容易
終於圓滿結束
"原來不是凍甲"
凍甲是啥呀?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6-12 16:14 回覆:
金哥哥, 要用台語來念--> 就是指甲長進肉裡, 引起甲溝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績斐然
2015/06/10 20:31

戈壁這樣的環境,能跑完已經很不簡單了。

年輕人真有本事。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6-10 21:59 回覆:
他們能跑完, 真的就很棒, 畢竟我們台灣沒有這種場地和氣候, 這是他們平常沒遭遇過的環境!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0 16:02

跑完比賽里程
無論名次如何

都值得讚賞了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6-10 21:58 回覆:
說真的, 我也這麼想, 能跑完就很了不起. 這真的一場折磨呀!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0 12:36

恭喜

在戈壁的氣候和地理環境下

跑完112公里真不容易

佩服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6-10 14:16 回覆:
要跑完, 真的需要毅力與堅持; 所以戈壁挑戰賽的口號, 就是 "理想, 行動, 堅持"!

丫丫爸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0 12:35
看到共匪這樣對選手,又很想實行三名主義,光復大陸國土。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6-10 14:15 回覆:
大陸學校對這些 EMBA 的中高階主管, 一樣是用軍事化訓練, 所以他們的實力, 拿到台灣來, 都是可以代表台灣參加奧運了!

丫丫爸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0 09:25
可以玩得這麼累,還真有你的 !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6-10 11:54 回覆:
你忘了我都是在行軍啊, 呵呵!

夏琳
2015/06/09 23:47
自豪?致豪?😁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6-10 11:54 回覆:
還是 自嚎?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