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說再見 達魯07--小說
2019/04/11 10:42:40瀏覽1244|回應2|推薦78

不說再見 達魯07--小說

07、

晚餐前從屏東來的兩位女孩先到,以前已熟悉,還沒用餐前就已聊得很熱鬧。達魯晾在一邊沒話可說,我還在氣他剛才的惡劣動作,沒給他介紹兩位女孩的名稱。已經吃完晚餐雪英還沒到,屋裡牆上的聯通喇叭傳來會客室的守衛呼叫,大門有翠英的電話,翠英下樓去接電話。兩位在座女孩聊起雪英,雪英最近不知受到甚麼挫折?情緒很不好,剛從新店搬到公館附近。過一會兒翠英上樓來,說雪英有事要晚點來。

直到夜裡九點多雪英才來,雪英一推門進來,達魯就兩眼發直,目光貼著雪英遊走。雪英進門還沒坐定就沒好氣地指著達魯說︰
「這是哪裡跑來的野男人?」我下巴都快要掉下來了!正準備要介紹達魯的名字,未料雪英又說︰
「都吃過飯了吧?他還待在這裡做什麼?」我看情況不對,就轉頭對達魯說︰
「她最近情緒不好,你還是先回家吧?有什麼事我們回學校再談。」未料達魯皮還真夠厚,他說︰
「這麼晚了,我家那裡已沒有公車可搭,今晚我可不可以留下來,我不會麻煩妳們的。」

雪英剛坐下又一下子從座位上跳起來,大聲說︰
「老娘這裡不是收容所,你如果沒有錢坐計程車,年紀輕輕的,總還有兩條腿可以走回去吧?」
我把雪英拉到角落裡低聲說︰
「妳今天是怎麼回事?他是我朋友吔,給我留點面子好嗎?」雪英一臉氣呼呼地說︰
「你現在就讓他離開,否則我要跟你翻臉了!等一會我再告訴你為什麼?」
我無奈地把達魯拉出門去,送他走出大門,還連聲道歉,叫了一輛過路計程車讓他坐上去,他仍一臉無辜樣。

轉頭要進大門時,門口守衛也對我說︰
「小李,你這個朋友不是好人,以後別帶他來,我不會再讓他進門了。」
我問警衛怎麼回事?警衛說︰「上樓去問你那些姐妹們,她們應該比我更清楚。」
上樓去一開門,屋裡四個女生都用很奇怪的眼光看著我。
「好,你回來了,先坐下。我們剛才在談你今天帶來的那個爛朋友,你好好聽仔細!」
雪英首先放第一槍,但把說明預留給翠英,翠英平時是個特別沒脾氣的人,這時也語微慍怒︰
「鄰房鍾妹是我們的好朋友,這裡的室友們過去也都相處得還不錯,你和鍾妹的男朋友都知道自制,所以才允許你兩個男生進來,但今天你這個朋友做的事讓我覺得很難堪!我去跟人道歉都道不完了!

「哼!甚麼玩意嘛?那個人活像隻發情的野狗,你知不知道他還幹了什麼事?」雪英交叉著臂膀質問我。
達魯下午窺春隔牆的事已夠我坐立不安,沒料到就這一會兒時間還有其他事發生?
「剛才我才一進來就有兩個女生向我告狀,你那個爛朋友下午跑到大浴室去,架子上晾著女生的胸罩和內褲,他全都抓著一條條嗅過去。已經讓別人瞧見了,現在整層樓的女生們都知道此事,有些人叫著好噁心!就直接把胸罩和內褲丟到垃圾桶裡去了。」
我張著嘴半天說不出話來,翠英和雪英兩姐妹討論一番後,又想起了我的糊塗舊事。

「璐璐每次一進他家門,他就一溜煙從後門逃出去。璐璐就說︰【兔子跑了,卻把他這些狐群狗黨留在這,本姑娘有這麼可怕嗎?】」
「還是璐璐犀利!李哥早就該挨罵了,就沒看他交過幾個好朋友。」其中一位又補上一槍,女生們一陣笑,我只能低頭聽著。
「沒看過這麼蠢的男生,朋友慫他辦舞會他就辦,卻沒有人說要出錢,他自己也不會跳舞。他那些朋友家裡都有給零用錢,只有他是在工地搬磚頭自己賺零用錢。」
那時我們都是高中生,朋友們知道我有錢,卻只有雪英知道我爸是從不給孩子零用錢的,我的手腳多次被磚頭砸傷過,童工靠打工賺來的微薄工資都和著血汗。

雪英瞪我一眼又繼續說下去︰
「年終舞會那天上午我陪他去買要用的物料,下午在廚房裡面忙了半天,到晚上舞會開始,我已經累得想打瞌睡。他那兩個像七爺八爺的朋友,就輪流纏著我盡說些沒營養的話。我表明對他們沒一點胃口,他們才轉頭去叮別人。舞會結束,他那些朋友又都忙著把妹跑光了,留下殘局仍是我幫著他去收拾。」雪英這一開砲,新怨舊恨都上來了,抹一把口紅繼續說︰
「收拾殘局的時候我對他說【你這些朋友很不夠意思,不出錢倒也罷了,吃喝玩夠就跑光了,就連收拾桌椅都不會幫點忙。】」

「妳們猜他是怎麼說的?」雪英斜眼看著我,然後幽幽地︰
「他說︰【為朋友兩肋插刀在所不惜,這點事又何必計較?】」雪英話語甫落,在座女生異口同聲說︰
「那麼妳呢?他怎麼說?」
「我們忙到夜裡一點半才收拾完場地,他送我回到家門口說了聲謝謝!就沒別的話好聽了,那晚我又被我爸狠罵了半個鐘頭。」
雪英翻了翻白眼,做出兩手一攤的無奈動作。其他三位女生又異口同聲說︰
「這個豆腐腦,該罵!該罵!」

將近午夜時分,我起身告辭,走出門外迎著毛毛細雨,走了好長一段路淋了一身濕,覺得腦袋已涼下來,才雇了一輛計程車直駛校門。沖個冷水澡,在只剩幾條孤影的軍校大通舖躺下來,仍在思考我的決定。翠英那裡我已沒有臉再去,況且因為達魯搞出來的狀況,那處女子公寓以後也應會加強門禁了。第二件事,我開始認真考慮到是否該和達魯疏遠了?在未正式疏離達魯前,另一位屏東的眷村妹妹被人坑了一筆,必須去幫她討個公道,我又再次見識到達魯的滑頭。

未完待續~

導讀︰

不說再見 達魯05
http://blog.udn.com/PAESI15/118014371
不說再見 達魯06
http://blog.udn.com/PAESI15/125341906
不說再見 達魯07
http://blog.udn.com/PAESI15/125440184
不說再見 達魯08
http://blog.udn.com/PAESI15/125789460
不說再見 達魯09
http://blog.udn.com/PAESI15/126365700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25440184

 回應文章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0 19:50

真是豆腐腦

還在考慮要不要疏遠

要出大事了...尖叫

郁勝(PAESI15) 於 2019-04-20 23:47 回覆:
大多情形下偷窺癖和強暴犯是不同路的,當然也有兩樣俱全的。這點認知我還有點把握,達魯還不致於會對女人使出兇暴手段,他擅長的是"騙",尤其那種情竇初開嚮往高富帥的小女生。其實達魯外型還不差,濃眉大眼,熊熊有力,而富是可以假裝出來的,故事到後面會愈騙愈大!我和達魯走在一起時發現,如果遇到愈年輕的女生我就愈吃癟。奸笑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3 16:39

許多男人屬於視覺性無思想動物  達魯就是大笑

 

郁勝(PAESI15) 於 2019-04-13 21:34 回覆:
男女思維方式的差異
男女思維方式大多有著結構上的差異,我用電子名詞來形容。
男人思考模式趨於「堆疊式」,在決定一個好惡印象前,需經許多片段事物的不斷組合、堆疊和篩檢,有時會因為迴路不暢的因素,就停流在某個斷點上。男人「見樹不見林」的情況較多,但男人思維方式在架構上比較細密。堆疊式概念的部件是可以拆開來個別組合的,因此在兩性觀感上,很多男人會因為某女的眼、手、腳的特徵而迷戀上某女,在實體不可得時,也會移情到對方使用過的物品。
女人思考模式更具「模組化」,在決定一個好惡印象前,已選擇好整體的概觀,她們的迴路在站點(各項觀感的判斷)間連結較為迅速,也容易「見林不見樹」,思維方式在架構上比較籠統。模組化概念的好處是,各項部件都早已先行建立,很快就能決定需要的方向。因此在兩性觀感上,女人的好惡是更主觀的,較缺灰色地帶,也易趨於執著。女人對某個男人會有好感,是來自於早已設定好許多條件的綜合,因此"情境"更容易感動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