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說再見 達魯06--小說
2019/04/03 23:42:02瀏覽2018|回應3|推薦99

不說再見 達魯06--小說

1970年代的台北還很少摩天大樓,但民居已大不易,住宅區的一些樓房當時就已時興隔間出租。從屏東上來台北工作需要租屋的朋友,所居空間都較簡陋,多以樓層隔間出租處為宿,租金較便宜。還有一種更廉價的住處,整個樓層沒有明顯隔間,只以夾板或布簾隔成許多小間,地上鋪陳禢榻米,以布幔掀簾作為遮蔽,這種居處的承租戶多以某個特業團體或工務承包商為主,單獨包下一個樓層作為員工住居。

達魯跟著我見識到的第一個驚奇住居場所,還不是翠英的租屋處,而是我村一位老弟小武的住處。小武比我小一歲,比我更早一年來到台北。他是台視綜藝節目中歌星伴舞群的小生,伴舞群通常都是一位男生和幾位女孩隨歌起舞。我先前已去過幾次,那一整層雖然居住了十幾人,仍很空曠。女孩們都很年輕,大多數都還未成年。她們的隔間都靠近大窗戶邊,成凹字形排列了十幾間門簾。小武和另一位男生就居於靠入口處的夾板隔間,和女孩們的臥榻相距了起碼十步遠,那個時代比較重視禮教觀念,雖同處一室,也很少發生異性相擾或扯不清的男女糾紛。我幾次去那裏都很自制沒有踏過去一步,也沒有和那些舞群的女孩搭訕過,達魯跟著我去的那次卻讓我很是尷尬!

那天下午屋裡很熱,女舖那邊仍有幾位女孩在蝸居裡睡午覺,我和小武聊天沒注意坐旁邊的達魯已起身離座,過一會兒忽然聽到窗邊一位女孩驚叫一聲,達魯掩嘴嘻笑著從那邊走回來,小武立刻臉上一陣鐵青對我說︰「李哥,你這位朋友很不上道哦!女孩們除非需要我過去幫忙搬東西,我是從不靠近那邊的。」我脹紅著臉連聲道歉,拽著達魯衣袖急忙往外走。出了門達魯仍一臉無辜的說︰「我又沒幹什麼?幹嘛窮緊張的樣子!」我回他︰「你媽沒教過你男女有別嗎?」達魯聳聳肩不在乎地說︰「只不過看一眼嘛!又不會少塊肉。」可是那天發出叫聲的女孩在布簾後只穿著貼身內衣,門簾半掩著,沒防到一個陌生彪形大漢忽然會出現在門簾前。

我年輕時腦袋裡可能也裝了很多豆渣,仍沒警惕到有些訪友場合是不宜讓他跟的。已經有過一次尷尬,我仍沒記取到教訓。國慶日前一天中餐後,達魯動作比我還快換了便服就到我隊上來,我不想讓他跟,但想到不久前我腳傷未癒時,他每天揹著我上下樓,就很難拒絕。只好提醒他,翠英那裡整層樓住的都是女生,不要亂跑!他也答應了。到翠英住處,一起看了一會兒電視,翠英說明天會有幾位妹妹要來聚會,她需要先去賣場買些瓜果食品準備,就下樓去了,可就這一下子空檔時間就讓我氣急敗壞!

這是一整層的隔間,整個二樓用木心板分隔成十幾間,隔間並不高,大約還不到三米高,上面都是透空的。由於都是女生租住,房門也並不嚴謹,有些女生嫌熱,在屋裡穿得很輕簡,甚至會半開著門,也有些女生洗過的內衣就用衣架晾在那間較大的公用浴室裡。這層樓只有兩個男生會常來,一位是隔鄰鍾姐的男友,是一位文質彬彬彬的帥男大學生,另一位就是我,我有時還會穿著軍服來。我們兩位都很自制,見人就點頭打招呼,不會做出奇怪動作,這些女生常見到面熟了,我單獨來過幾次都相安無事,女生們對我們兩個男生有時登樓造訪也沒提出過異議,達魯跟著我登樓是第三個男生在這裡出現,情況就開始壞了!

翠英剛出門不久,達魯就小聲對我說︰「聽!隔壁是什麼聲音?」我搖頭不知他想說甚麼?隔壁是有點窸窸嗦嗦聲響,但只要是活著的人在屋裡行動,都會發出一些響聲吧?有何大驚小怪之處?也沒想要去猜,我仍在專心看電視,達魯脫下鞋輕悄悄站到牆邊床鋪上,我轉頭問他在幹什麼?他回頭用食指按在唇上示意我別出聲,然後半身隱進從天花板上垂懸下來的的拉簾後。拉簾本來是用來隔開和隔壁的空間,因為如果站在床上,隔牆相對就失去了隱蔽作用,兩邊的人可以面對面趴在隔牆邊上對話。有時隔壁鍾姐用小瓦斯爐燒好一鍋鍋湯,也會站上牆邊問這邊屋裡的人,要不要也來碗鍋湯,過一會兒她就會端到這邊屋裡來。

翠英在黃昏下班後會拉攏這道拉簾,早上上班前再把拉簾推到靠牆邊去。這時達魯站在拉簾後,歪著嘴目不轉睛地向隔牆下偷睨著。我立刻跳過去抓住他雙腿用力往下拽,達魯體型大,這一翻倒有如熊跌土崩,轟隆一陣大響,隔壁也同時傳來一陣驚慌的翻動聲。

「哎喲!你壞事呀!」達魯壓低聲音,做出有點神祕的表情。
「你才壞事呢!一副賊霍霍的樣子。」達魯用食指掩在唇上,示意我小聲點,然後更壓低聲音對我說︰
「她們在咘嘰咘嘰吔!給你這一攪和沒好戲可看了。」我搖搖頭沒聽懂?
達魯左手握拳,用食指塞進虎口做出進出的動作,這下子我看懂了不禁大怒!一腳就把他從床上踹下去,然後大罵︰
「你他馬滴是狗改不了吃屎嗎?又犯賤了!我把鍾姐當我姊吔!你偷窺我姊太過份了!」
達魯悻悻然從地上爬起來,走出門去,我以為他賭氣走了,可真是低估了他皮有多厚。

隔壁鍾姐和她男友重重關上門出去了,我坐在屋裡有點手足無措,想到如果再見到鍾姐時,我還能如何面對?過一會兒翠英提著兩大包採買的果菜和食物回來,我幫她接過手,一起到公共廚房去處理今晚的菜餚。翠英炒好第一盤菜,我先端到屋裡去,這才看見達魯仍坐在屋裡看電視,既然他還沒走,我就再叨唸一句︰
「我剛才對你大聲了些,但你實在該自己檢討了,已經成年的人,也該知道甚麼事是不該做的吧?我已經羞愧得想撞牆了!」
達魯沒吭聲,只點點頭,我以為他已經認錯,沒料到更尷尬的情況還在後頭!

未完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25341906

 回應文章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6 11:56

隔太久 都忘了前面了 大笑

大哥啊 美女那麼多 為何獨挑這張照片

這...會不會...有點不雅啊...

郁勝(PAESI15) 於 2019-04-06 14:38 回覆:
劇情從第五集看也可做開頭。
沒靠近過那邊,不知道是否美女?原圖背景比較符合那個時代的簡陋環境。
要換圖也可,圖只是輔助文字的說明功能。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5 11:30

我錯過了好看的小說喔

嗯,慢慢的補上來

謝謝大哥的創作

讓我們平凡的生活多一種樂趣崇拜

郁勝(PAESI15) 於 2019-04-05 11:50 回覆:
還有很多故事可寫,不過,現在愈來愈懶得傷腦筋,所以很久才寫一篇。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人
2019/04/04 15:11

午安   yusheng

本性難改

最好和這種斷絕關係

拒絕往來

不然

還有很多

未可知的事

會持續發生

郁勝(PAESI15) 於 2019-04-04 21:21 回覆:
正如你所指,有些人本性難移,這本小說要說的也就是"後面一定還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