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李登輝,小老百姓不懂的事
2020/09/02 10:42:34瀏覽2218|回應9|推薦95

小老百姓就是我,多年來一直搞不懂下面幾樁事。知道的和各位一樣來自媒體報導,黨國機密不可吿人,我不可能知道。以下這幾件,算不得國家機密,說一說,論一論,應該不至於被抓去審訊吧,哈!

第一:李登輝過世了,哀傷的人不少,奇怪的是,民進黨比國民黨哀傷得多,他沒當過民進黨主席啊,怎麼回事?這個大家都知道答案。我看不懂的是,他不早被國民黨開除了嗎?怎麼還有一票國民黨人,爭著當治喪委員拼命歌功頌德?前任黨主席被開除,鐵定幹了叛黨的勾當,不然怎麼可能如此嚴重,既然背叛黨被開除處分,怎麼說也不該懷念,不是嗎?毛澤東當年也曾經是國民黨高階黨員,後來死的時候,也沒見國民黨開會紀念,不應該,對吧!

第二:李登輝是個厲害人物,堪稱梟雄,這沒爭議。當年反共抗俄戒嚴時期,幾個不要命的人敢參加共產黨?他參加了,居然沒事,這個厲害,傳聞是蔣彥士力保才得脫身,這個秘辛我非常有興趣,哪位高人知曉,務請指教。小試身手之後,潛藏多年,確實必非常人,我不懂的是,要說厲害,誰比蔣經國厲害?手下情治人員一層又一層,層層不知彼此,李登輝這類人物,照理說他應該看多了,怎麼可能不知底細?我有個特別觀點,蔣經國晚年知道自己不行了,蔣家後代也沒像樣人物,難道讓中華民國就此滅亡?他不肯讓共產黨撿便宜,挑選李登輝就是暗棋伏筆,各位覺得呢?要我說,台獨教父不是李登輝,是蔣經國。

第三:蔣經國去世之後,國民黨奪權大鬥爭乃是必然,夫人派反對李登輝最烈,大家都知道,可是當年宋楚瑜不就是宮廷派嗎?怎麼回事?大義滅親還是為了黃袍加身功高一等?原因我們可以猜得到。我不懂的是後續發展,俞國華下台可以理解,他老了,不屑玩爭權把戲。李煥上台也可以理解,誰都想一展身手發揮才能服務人民,對吧?只玩了一年就被換掉,實在可悲。接任者我就更不懂了,甘冒軍人干政大不諱,郝柏村接任行政院院長,好奇怪!參謀總長才是他最能發揮長才的位置,而且是終身職,當年李登輝最怕的就是他,沒想到三兩下被騙到行政院變成文職,「沒喝酒釋兵權」就此玩掉,這個我很好奇,相信李登輝一輩子最得意的成就應該是這件事。

第四:「中國國民黨」已經玩完了,大家心照不宣,「台灣國民黨」就像當年共產黨一樣,潛伏黨內多年,幾乎已經蠶食鯨吞完畢。我不懂的是,中興少主馬英九,中國國民黨的最後希望,不過十多年前,總統黨主席權力一把抓,照理說要清黨應該不成問題,為什麼不做呢?我深深覺得不解,甘願中國國民黨變成台灣國民黨?下了台之後,一切已經太遲之後,現在一天到晚放炮,有個屁用?

以上,小老百姓觀察台灣政局數十年,一直搞不懂的幾件事,請教高明解解惑,感激不盡,謝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50045146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9 22:46

李登輝是我妹夫的老師,和他有一些周邊接觸,從他發給我的文章,才了解這個人深藏不露(連家人子女都蒙在鼓裡),忍辱負重(為他自己想做的),心機深不可測,攪動了台灣所有局勢,一代梟雄當之無愧。

當然,毀譽參半,死後爭議誹謗不斷。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9-10 09:00 回覆:

李登輝當年啟動台獨,心中理想並沒有錯,

但被美國封殺之後,明知台獨已然無望,卻仍然洗腦年輕人,

蔡英文就是他大弟子,結果台灣獨立了沒?根本不可能,

一群人至今死不認錯,還帶動年輕人仇中哈日,

台灣的未來,無論結果如何,必然將受其害。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8 01:22
有些人死得早,有些人死得不夠早。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9-08 09:34 回覆:

確實如此,老天爺無眼。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6 22:01

我覺得您幫"馬先生(馬爺爺)"的職業生涯規劃的很好,恰當,很獨到。微笑

但是如果他去教書,頂多只能作育"天下英才";倘若他選當總統做職業,這是可以改變天下世界跟社會的喔~。

我很欣賞馬英九前總統以前曾在中國時報買版面寫了一篇文章結尾我讀到的一句話(結論),是"答案在天下父母心裡"。AMEN阿們~!!!!!!微笑

這是我汪小小的一個粗淺見解。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9-07 09:07 回覆:

老馬當然是好人,問題在於,政治叢林裡,好人沒用。

個性懦弱,遇事退縮,中國國民黨正是葬送在他手中。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6 12:14

蓋棺論定

一位令本黨和外黨的朋友敵人都懷念的人

證明其必有令人敬佩信服之處!!一個人的人格是超越政治的!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9-07 09:02 回覆:

蓋棺尚未論定,政治梟雄很難有清高人格,這是現實。

中國國民黨已經名存實亡,愛李人士都是台灣國民黨,

共產黨最厲害,老李也一樣,鳩佔鵲巢多麽輕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9-07 09:04 回覆:

一個將台灣帶往戰爭的烏托邦領袖,未來史書必有公斷。


向上的一國兩制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5 13:37

把美國因素放進去就一切了然了!

台灣檯面上政治人物,從小蔣以後不論藍綠老中青幾乎都有把柄或利益,無一在美國人手哩,奉行的都是美國人的命令無一例外(例外地已先被打殘,韓、柯就是)。

李登輝-七千萬美金運美疑雲

陳水扁-不聽話就海角七億侍候

馬英九-留美時的職業學生證據和綠卡疑雲

蔡英文-論文門

宋楚瑜-美國五棟房產

朱立倫-CIA線民疑雲

無法掌控的-孫運璿接班前中風、小蔣考慮與小鄧密談統一,身體就出問題了,怎麼這麼巧?

其他的大小咖政治媒體人等,大多是家人、親友有綠卡或在美國有資產,其利益已和美國密不可分。這才是台灣愈來愈反中,愈來愈獨的真相。

版主某些文章顯示反共且是美式自由民主神教的信徒,判斷有美國公民或至少有綠卡或利益與美國綁住了,不知我是否猜對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9-06 09:04 回覆:

中華民國,蔣孔宋三家勾結時代開始,早已賣身美國,

台灣小島更不可能例外,「維基解密~台灣」已然曝光所有可悲政客,

小國本是嘍囉,霸權掌控一切,台灣兩大黨根本不敢擋美豬雜碎。

我很慶幸當年移民沒選擇美國,不然會被瘋子川普氣死,

加拿大才是民主先進國家,和中北歐國家同級,

美國是資本主義國家,一切向錢看,霸權心態數十年,

中共又如何?扛著共產主義假招牌,其實比美國還糟糕,

不反共的中國人都昧著良心,虛偽愛國不是愛國。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4 23:22

我曾參加過王力宏(知名歌手)與馬英九的共同論談。(影響力30雜誌舉辦)

馬英九說政治圈很複雜;王力宏卻說娛樂圈才複雜。可不是本來有人的地方就複雜嗎。

今晚拜讀您文章前心情不好,其實是想到工作地方人際的複雜之處,心裡過不去,難過sad...

幸好信仰和主耶穌跟主內的姊妹救了我一下,我回到禱告裏。仰望主;阿們。AMEN~~

汪小小敬上2020.09.04.FRI. 平安喜樂 微笑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9-05 09:52 回覆:

馬英九就是個乖乖牌,根本不適合政界,他被父親害慘了,

要是不入政壇,當個大學校長,沈君山第二,一輩子幸福。

每個人都不應該被他人影響情緒,自己高興就好。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4 09:02

社會風氣變壞始於李登輝時代

劉邦友案、白曉燕案....

還有921大地震

天災人禍攪搞得台灣永無寧日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9-05 09:47 回覆:

歷史自然會有公斷,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為了個人權位胡搞瞎搞者,終究要留下臭名。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3 10:17
第一第三第四點,看看「國際橋牌社」這齣劇大概既可獲得解答,但第二點實在是個謎。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9-03 10:23 回覆:

蔣經國的厲害深沉,恐怕大家都不知道,

他死後曝光的情治組織,聽說多達七層,層層監視,

他怎麼可能不知道李登輝是何許人物?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2 19:13

他的確是個 心機沉,藏的很深的 政治梟雄 。

面對郝柏村, 學生聯盟發動 " 軍人干政" 運動, 他順勢 無酒釋兵權 ,換上 好罩的連戰 ; 同為台籍菁英的 台灣省主席 邱創煥 , 於中會後 被阿輝伯 邀請到家 ,告知 要提他為 秘書長。邱創煥爽快辭去省主席後,秘書長 便沒有下文, 僅聘 總統府資政,後任考試院長 。靠宋楚瑜護航 登上大位, 宋稱 兩人情同父子;待輝伯手掌大權,宋 功高震主, 與民進黨聯手 施行凍省, 終結時任 省主席的 宋楚瑜 , 還讓 阿扁登上大位 , 自己成了 台灣民主之父 。

這一路走來 ,招招殺手鐧 毫不留情 ,有誰能玩得過他 ? 尖叫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9-03 10:19 回覆:

強將手下皆弱兵,當年兩蔣延續下來的部屬,都是唯唯諾諾型,

連軍事強人郝柏村都如此,還有什麼稀奇?

所以我說,李登輝是蔣經國故意選的接班人,

宋楚瑜應該奉有密旨,所以大家都不敢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