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不配位,必有災殃
2024/01/05 11:04:05瀏覽696|回應8|推薦76

若論德不配位,政壇諸人至少一半堪稱,另外一半不懂文言文,腦葉欠缺沒辦法。千禧年後,地球年年災難,以為科技驚人,不知人文渙散,以為人定勝天,不知愚蠢千年。世界大戰遠離,多數世人一生不知戰爭何物,以為信仰即善,以為環保高尚,以為金錢萬能,以為資產可佑,以為廢死善心,以為自己不愚,德不配位,人間早已難尋配位之人。

俄烏戰爭如同兒戲,以巴戰爭殺人如麻,人類世界災殃湧現,此二者不過熱門新聞標題,緬甸戰爭不殺人?兩敘內戰不死人?美國校園不槍擊?人類殘殺彼此習以為常,人性墮落失控不忍置信,強權國家權貴笙歌依舊,德不配位必有災殃,千年不變人性如鬼。

美國兩老,一個失智,一個瘋狂,2024只能二擇一,是不是你選無關緊要,誰上台都是禍害,未來四年,全球春秋戰國時代更將殺戮無限,眼前所見不過開端。無知或愚蠢差別不大,民主或專制同樣遭殃,世界大戰溫水煮青蛙,終究一翻兩瞪眼,處處都可能瞬間成為戰場,樂觀的人沒有後悔的權利。

值此亂世,台灣選舉還演無限荒謬劇,難看至極,低俗新聞日日夜夜淒慘,若說這些政客存在基本人性,那是侮辱天理天道,神明果真存在,早降雷霆銷除禍害。選賴選侯選柯,人民以為事關緊要,不過是強權所轄嘍囉,台灣政客未來聽命於誰,失智還是瘋狂?獨裁還是神主?德不配位必有災殃,每國都一樣。

台灣人國際局勢欠學,一家小店,牛皮吹得比天大,好好公司逼成護國神山,無良亂黨演成國家英雄。美國土匪予取予求,大小官吏把台灣當成肉票,萊豬乖乖吃,晶片乖乖給,設廠乖乖去,沒人敢拒絕。過氣老太婆畢業旅行來台,台灣輕易賠掉堅守多年海峽中線,得到什麼?空口白話「我們支持台灣」廢話誰不會說,三大黨沒人敢吭聲檢討。看看韓國總統,直接拒絕接見老太婆,如何?誰敢說韓國不對,而今韓國晶片直銷中國不受限,那才叫做成功外交。台灣官吏沒一個有骨氣,國家完全失去自主權,延長兵役自願充當強權炮灰,無恥官員還好意思吹噓外交政績。

唉!算了吧!多說無益,反正愚民太多,民主體制少數人毫無力量,小國小民無足輕重,若是坐井觀天還夜郎自大,那就不僅德不配位,亂世必有災殃,全世界都逃不掉,2024不會是好年頭,相信我,保守第一,安全第一。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80218910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2 08:49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4-01-12 10:23 回覆:

那個「國」根本毫無希望,自欺欺人罷了。

千萬別學烏克蘭人,國破家亡當炮灰,未來毫無希望。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思 不已
2024/01/09 14:56

深思不已 。談起德不配位 ...台灣的選舉  已經到了 可以夫妻反目,六親不認

幾乎只要不認同 就可以捏拳頭 的地步 ..........希望 日子趕快過去,大家能恢復理

智  過平靜的日子。


傾聽土地的聲音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4-01-10 09:40 回覆:

因為明知錯了的人死不認錯,當然容易禍起蕭牆,

不被承認的「國家」,人民必須自欺,如何正常過日子?

三十年獨立幻夢一場,還不如回歸當年「自由中國」。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7 13:38

蔡英文的卻做得不是很好,只比馬英九好一萬倍而已吧!賴清德要繼續加油!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4-01-09 09:49 回覆:

綠衣神教,愚癡人士,言語低俗,自曝其短。


Cendy Le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7 06:14

拼錯字母仍很可愛的...早安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4-01-07 08:21 回覆:

新年快樂!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6 19:16

宗教、道德家,無論中西,都主張要修德才有福報,不鼓勵過分享樂奢華。《易經》強調:「德不配位,必有災殃」,古有名訓「君子愛財,取之以道」、「人貴惜福」,就是在警惕世人「得意之時莫忘形,失意之時宜坦然」的道理。如此,面對喜樂、悲愁,或許可以平常心對待,也是人生處世的通達之道吧!

<都會賞鳥>邂逅鵲鴝四喜兒-也談人生的喜和悲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8467090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4-01-07 08:21 回覆:

人性醜陋低俗,騙子耍騙愚民,古今中外無例外。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6 18:02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4-01-07 08:19 回覆:

事出必有因,終將食惡果。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氣餒
2024/01/06 12:00
好友一枚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4-01-07 08:18 回覆:

沒辦法,必須面對現實。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5 17:58
小國真可憐,本來歐美出武器,烏出人,後來,沒錢了,歐美喊停,烏已殘,戰也沒打贏;台也是,買到F16, 但是飛行員必須遵從美國訂下的規則,只能呼叫共機離開;延長兵役,進口美豬牛,甚至殺人犯判死刑都要考慮美國態度。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4-01-06 10:20 回覆:

澤連斯基是個貪腐笨蛋,「加入北約」騙局居然相信,

烏克蘭人現在知道了,已經太遲,國破家亡還不能換領導。

台灣綠衣神教同樣愚蠢,「美國出兵保護」騙局可笑至極,

強權絕對不會直接對戰,台灣自願充當炮灰代理人,悲哀!

內政一塌糊塗,愚民含淚承受,台灣人啊!自作自受。